omniture

Pyramid Research:上网本将推动未来移动宽带服务的普及

2009-05-22 14:19 1552

马萨诸塞州剑桥2009年5月2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Light Reading Communications Network (http://www.lightreading.com ) 旗下电信调研机构 Pyramid Research (http://www.pyr.com ) 最新报告显示,未来三至五年内,上网本销量的增长将对移动宽带服务产生更高需求,这是受到将低端电脑与相关网络运营商提供的移动数据服务进行捆绑的新兴趋势的推动。

《Mobile Broadband for the Masses: The Case for Bundled Netbooks》为运营商和原始设备制造商 (OEM) 分析了将上网本与宽带接入进行捆绑的商业案例,讨论了那些已开始上网本运作的运营商所提供的关键绩效指标,并且还评估了他们目前从上网本的销售中所能获得的价值。这份54页的报告着眼于早期注重学生市场的上网本捆绑案例,同时对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市场的上网本捆绑销售潜力进行了评估。欲下载这份报告的摘要,请登陆:http://www.pyr.com/downloads.htm?id=1&sc=PR052109_RPNTBKS 。

Pyramid Research 咨询部经理、这份报告的作者 Cristiano Laux 指出,尽管全球经济危机仍在持续,但上网本的市场销售势头才刚刚开始,2008年实现全球销量约1300万部,其中有1,000万部是在2008年下半年售出。Laux 表示:“通信设备与互联网接入的捆绑将成为发达和新兴市场运营商的一个主要产品,到2010年,其销量将会超过运营商渠道的笔记本电脑销量。”

尽管已经有许多运营商对上网本绑定的商业案例表示支持,但是原始设备制造商对笔记本电脑价格下调的压力以及上网本对高端笔记本销售可能产生的影响感到不满。Laux 表示:“目前,他们已经愿意尝试这种风险,因为他们担心如果没有上网本,经济衰退对电脑销售的打击可能比现在更严重。”

Pyramid 建议原始设备制造商和宽带运营商尽全力支持上网本的销售。Laux 解释说:“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上网本正受到21岁以下群体的追捧,如果照这种趋势发展下去,上网本的普及速度可能会更快,这就意味着这些价格便宜、容易推广的设备可能会对网络运营商的服务收入方式产生重大影响。”上网本还将推动移动宽带在低收入消费者和新兴市场上的普及。他表示:“在亚太、中东、非洲、东欧和拉美地区的低收入国家,只有当移动个人电脑的价格跌至350美元以下时,才会充分体现出上网本销量增长所带来的影响,但是这种情况预计到2009年晚些时候才会发生,并且大众市场的出货量在2010年也会出现增长。”

《Mobile Broadband for the Masses: The Case for Bundled Netbooks》是 Pyramid 系列研究报告的组成部分。Pyramid 系列研究报告融合了初步研究和定性分析,内容涉及固定和移动通信领域的方方面面,帮助通信领域的企业随时了解日益变化的市场动态。

欲下载这份报告的摘要,请访问:http://www.pyr.com/downloads.htm?id=1&sc=PR052109_RPNTBKS

《Mobile Broadband for the Masses: The Case for Bundled Netbooks》售价为2,490美元,可登陆 http://www.pyramidresearch.com/store/RPMOBILEBROADBAND0905.htm?sc=PR052109_RPNTBKS 在线购买或与 Dave Williams 联系,电邮:dave.williams@pyr.com,电话:+1-858-485-8870。

Pyramid Research 简介

Pyramid Research (http://www.pyr.com ) 针对其客户在电信、传媒和技术产业所面临的复杂需求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由于该公司针对100多个国家采用了自下而上的分析方法,因此尤其擅长对新兴市场、新兴技术和新兴业务模式融合的情况进行分析,25年多来,这一独特之处仍然无可匹敌。作为 Light Reading Communications Network 的电信调研机构,Pyramid Research 还与 Heavy Reading 合作提供电信行业齐全面的市场数据、较受信赖的研究以及最深刻的技术分析。

Light Reading 简介

Light Reading ( http://www.lightreading.com ) 成立于2000年,是领先的在线媒体、研究和聚焦活动企业,为价值3万亿美元的全球通信市场提供服务。Lightreading.com 是通信行业技术与财务分析的较佳来源,其流量、内容以及声誉在传媒行业处于领先地位。Light Reading 的研究分支机构 Heavy Reading 和 Pyramid Research 为全球近100个市场提供齐全面的通信研究、市场数据和技术分析。Light Reading 举办了将近20个具有针对性的通信行业活动,包括 TelcoTV、Ethernet Expo New York 和 Ethernet Expo London、The Tower Summit @ CTIA、Optical Expo,以及为电视、移动和电信行业管理人员度身打造的一日聚焦活动。2005年8月,Light Reading 被联合企业媒体 (United Business Media) 收购,作为 TechWeb 子公司运营。

TechWeb 简介

商业技术媒体领域的全球领导者 TechWeb (http://techweb.com/aboutus ) 是一家致力于满足全球技术决策者和商人需求的创新型企业。TechWeb 拥有商业技术市场上最受推崇且使用频率较高的媒体品牌。如今,1330多万名*商业技术专业人员积极参与该公司针对其全球面对面活动、Interop、Web 2.0、Black Hat 和 VoiceCon 创建的团体并从事 TechWeb Network、Light Reading、Intelligent Enterprise、InformationWeek.com、bMighty.com 和 The Financial Technology Network 等在线资源以及 InformationWeek、TechNet Magazine、MSDN Magazine 和 Wall Street & Technology 这些市场领先的获奖杂志的工作。TechWeb 还提供端到端服务,包括新一代绩效营销、整合媒体、研究和分析服务。TechWeb 是联合企业媒体 (United Business Media) 旗下子公司,联合企业媒体是新闻发布以及专业人员信息服务的全球供应商,市值超过25亿美元。

*1330万名商业决策者:基于每月的连接数

联合商业媒体公司简介

联合商业媒体公司主要关注两类活动:全球范围内的信息发布、定向和监测,以及 B2B 互动团体和市场的开发和利用。联合商业媒体通过综合展会、网络、平面及商业信息产品为市场以及专业商业团体提供信息服务,从医生到游戏开发商,从记者到珠宝交易商,从农民到药剂师,面面俱到。该公司在30多个国家的6,500名工作人员以专业团队的形式为这些群体提供服务,将买家和卖家汇集起来,让他们之间的营运更富成本效益。垂询详情,请访问:http://www.unitedbusinessmedia.com 。

消息来源:Pyramid Research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