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车位宝APP上线,首个区块链技术智慧停车神器面世

共享车位的时代来了
车位宝
2018-01-22 13:01 14016
2018年伊始,由宏立城集团发起建设的“车位宝”APP正式上线。有车一族只需绑定车牌号,动动手指,在app上快速实现车主与车位提供方的信息互通,便捷享受停车服务和车位转租等收益。

贵阳2018年1月22日电 /美通社/ -- 随着居民用车量日益增多,车位已成为一种稀缺资源。如何借鉴分时租赁等共享经济模式,从车位使用者角度出发,提高车位利用率?

花果园湿地公园
花果园湿地公园

2018年伊始,由宏立城集团发起建设的“车位宝”APP正式上线。有车一族只需绑定车牌号,动动手指,在app上快速实现车主与车位提供方的信息互通,便捷享受停车服务和车位转租等收益。

花果园停车场
花果园停车场

车位宝:首个区块链技术智慧停车神器

车位宝APP是一个基于车主停车需求和实际应用场景,开创性的将区块链技术与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社区大数据等技术相结合,打造集“智慧停车、停车缴费、车位托管、车位转让、车位租赁、车位投资”于一体的线上服务平台。

夜间花果园车水马龙的路面
夜间花果园车水马龙的路面

下载车位宝APP用户,只需绑定车牌号,实现一个区块链节点,将有关信息进行互通,即可快速实现车主与车位提供方的交互,全程没有人工干预,便捷享受停车服务。多场景的实用体验,动动手指一键可享,车位宝手机APP将为用户带来更便捷智慧的停车方式,同时通过车位宝APP实现效率和价值的较大化

本着以用户为核心的产品和服务思维,借鉴分时租赁等共享经济模式,该服务平台从车位使用者角度出发,盘活车位资源,提高车位利用率,简化流程,提高服务体验和效率。

车位宝一上线,将对新注册用户送出大量现金停车券福利。

上线初期:百万用户受益

车位宝上线初期,首先为花果园、山水黔城等社区里15万余停车位和上百万用户提供服务。该平台也是全球首家采用区块链技术的车位服务商,同时也是宏立城集团打造花果园智慧城市标杆的重点项目之一。

花果园地处贵州省贵阳市中心,总建筑面积1830万平方米,是集住宅、艺术文化、商务办公、旅游、智能生活服务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日人流量达到80万人次,日车流量超30万。作为全国较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花果园现已入住人口13万户,近40万人。

自2016年起,宏立城集团启动了花果园智慧城市建设,携手华为、腾讯等国内外顶尖高新科技企业共同建设“花果园智慧城市+物联网+大数据”项目。从智慧交通、智慧安全、智慧商业、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7个板块,将“互联网+城市管理”运用到开放式街区的升级与功能完善中。

车位转租:坐享收益

为了更充分保障用户的车位使用权益,“车位宝”APP主动开放转让租赁功能。每个用户作为一个节点,在购买的车位闲置不用时,可通过“车位宝”APP向其他有车位需求的用户发出“招租”需求,达到区域内用户的快速匹配,实现一键转租。

车位宝公司作为技术提供方,从中不收取费用,车主通过转让租赁功能将车位原价转租出去,全部折扣收益归车主所有。在充分发挥停车位使用价值的同时,也让用户获得额外的收益。

账户安全:双重保障

“车位宝”APP为确保用户的账户资金安全,一方面与中国人保、中国工商银行合作,用户交易资金由中国工商银行存管,由中国人保承保,多重防护,时刻保障每一位用户的账户资金及交易安全;另一方面,运用区块链技术,通过信息的分布式存储,每个用户都有属于自己的“账本”,真正达到“不可更改性”的特征,在源头上保障用户账户资金安全。

区块链技术从诞生到应用,经过十几年的沉淀,正逐渐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车位宝作为区块链技术的实践应用平台,在未来,将继续充分结合 “去中心化、可信任交付”等特征,开发更多实用功能,覆盖更广领域,让用户在车位宝平台上充分享受“停车便捷、缴费省钱,车位赚钱”的服务。

消息来源:车位宝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