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应科院创新研发荣获香港工商业奖和亚太资讯及通讯科技大奖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在2017年香港工商业奖中荣获两项殊荣。颁奖典礼于2017年12月18日举行,由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女士主礼。

香港2017年12月19日电 /美通社/ --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在2017年香港工商业奖中荣获两项殊荣。颁奖典礼于2017年12月18日举行,由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女士主礼。本年度的“香港工商业奖”共获233项提名,最後由67个项目分别于七个组别中脱颖而出,成为今届的奖项得主。当中应科院凭藉其用于品质检测和机械人导引的三维视觉系统,以及应用于紧急通讯的端到端 LTE 系统,分别赢得“设备及机器设计奖”及“科技成就优异证书”。

由庄哲义博士和蔡振荣博士带领的应科院获奖研发团队,出席2017年香港工商业奖颁奖典礼
由庄哲义博士和蔡振荣博士带领的应科院获奖研发团队,出席2017年香港工商业奖颁奖典礼

 

应科院以列车通讯控制系统(CBTC)荣获2017年APICTA大奖
应科院以列车通讯控制系统(CBTC)荣获2017年APICTA大奖

 

应科院亦于最近公布的亚太资讯及通讯科技大奖(APICTA)中获得两项殊荣。2017年12月10日在孟加拉达卡举行的著名 APICTA 大奖,当中应科院以列车通讯控制系统(CBTC),赢得通讯组别大奖,而其智能水务物联网系统亦在业界应用组别中获颁优异奖。香港特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杨德斌先生与孟加拉财政部长及信息通讯科技部长,以及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级政府官员及地区通讯科技领袖一同参与是次盛事。 APICTA 大奖是区内享负盛名的国际奖项之一。该奖项自2001年起由17个亚洲国家和地区共同举办。香港是今届亚太资讯及通讯科技大奖的大赢家,共获4个大奖及5个优异奖,其中两个奖项由应科院夺得。今次香港嚢括了9个奖项,足证在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香港于推动创新科技从而促进社会繁荣发展的工作已见成绩。

应科院于2017“香港工商业奖”的得奖项目

应科院荣获“设备及机器设计奖”的项目,乃采用三维电脑影像和特别设计的光学投影仪,加上独特的相位编码移转算法,即使在有阴影和反射的情况下,也可以提供快速且极其精确的三维影像。凭藉高解像度影像和建模能力,该系统为自动质量检测和机器人导引流程提供了具效率和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

应科院应用于紧急通讯的端到端 LTE 系统,获得科技成就优异证书,它能提供快速、可靠、低延迟的通讯,有助加强铁路讯号,并为公众保护,救灾等需赖可靠通讯的工作提升益。

应科院于2017年亚太资讯及通讯科技大奖 (APICTA) 的得奖项目

应科院以列车通讯控制系统 (CBTC) 荣获通讯组别大奖。该系统是以商用级别 TD-LTE 为基础的铁路讯号系统,并已应用于近期通车的武汉地铁6号线,成为全国首个使用 LTE 技术的地铁讯号系统。该系统显着提升集体运输铁路在运作上的安全性,可靠性和效率。与传统使用 Wi-Fi 网络的铁路通讯系统相比,应科院的创新 CBTC 系统减少了讯号干扰,并能缩短列车与控制中心之间的讯号交换时间。该系统可被广泛应用于不同范畴,包括公共安全、救灾和其他服务以提升效益。

应科院的智能水务物联网系统获得业界应用组别的优异奖,该系统可让操作员实时监控水务系统,方便数据分析,支援用户查询,快速提供水质信息,监测漏水情况,以提高用水总体效益。该系统已经在中国大陆四个省份成功推行,而香港水务署亦正进行试用。

应科院致力为香港及邻近地区推行创新研发

应科院致力为业界和社会开发先进的技术解决方案,并将之商品化。应科院首席科技总监杨美基博士就应科院荣获 APICTA 奖项表示:“应科院凭藉在研发方面的专长,并配合与业界的紧密合作,不断于智能技术开发方面取得突破,造福香港的社会和经济发展。我们将继续努力不懈,开发先进的新一代通讯网络和智能制造技术,为香港经济的持续发展和建设智慧城市作出贡献。”

消息来源: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