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宜信创始人、CEO唐宁应邀出席《财富》全球论坛

展望全球金融科技发展与创新
2017-12-08 15:52 12167

广州2017年12月8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宜信创始人、CEO唐宁受邀出席广州《财富》全球论坛(Fortune Global Forum)。《财富》全球论坛是国际上极具影响力的大会,每年在不同国家举办。参会人员仅限于国家领导人,企业界领袖以及智库专家学者,是国际顶级思想交流平台。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中国Fintech发展空间值得期待

唐宁在广州《财富》全球论坛上表示,中国金融科技未来仍将有巨大的发展空间,未来10年,面向中小微企业的网贷、众筹、智能投顾、保险科技、监管科技、区块链驱动的技术应用等领域都非常值得期待。

唐宁认为,在中国的信用体系还不是非常健全的情况下,中国的网贷企业就用大数据、用其他的一些数据来源,在客户授权的前提之下,去进行信用模型的建立等等。这些能够行之有效的去识别信用风险、控制信用风险的技术运用,在全球范围内也是具有领先性的。但是今天国内市场发展到这样一个阶段,其实应该考虑在基础设施方面投入更大的力度,包括在全行业实现征信数据的集中、分享、交换的机制,这要比单一企业自己努力做的征信体系,对于行业的帮助来的更大。

宜信创始人、CEO唐宁
宜信创始人、CEO唐宁

先行一步的宜信Fintech国际化实践

随着不断的科技创新,积累金融底蕴,以宜信为代表的中国金融科技企业开始具备对外输出能力。比如,到国际市场去做业务,或者像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在全球范围内进行金融科技投资。

“很有意思的是,在美国市场上最活跃的金融科技投资人不是高盛、不是摩根,而是宜信的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唐宁说,不但从量的角度上看,其做的投资项目数量最多,且从质的角度上来说,也是表现优异。”

例如美国创投研究机构CBInsights每年都发布全球金融科技250强榜单,旨在发掘最具潜力的金融科技公司及该领域中的下一个独角兽。在2017年的榜单中,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在美国投资的金融科技企业,除了一家还处于“低空飞行”,其余悉数上榜。

创新需要有“长期的投资

唐宁认为,广州《财富》全球论坛为全球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这对中国、对世界都大有裨益。

对于打造创新驱动型经济的关键,唐宁表示中国人本身很注重创业创新,未来十年,教育是关键,比如让大学生体验创新。同时,也要重视建立金融体系,助力创新、助力实体经济。中国需要更多天使投资人,不仅在资金上支持初创企业,也可以为他们提供咨询。中国也需要更多VC及FOF,可以提供长期资金,支持企业创新。长期投资是十分必要的,投资者要有长远的眼光。另外,希望企业要有创新文化,比如鼓励员工创新,只要有好的策划、执行及反馈,应该允许甚至鼓励“好”的错误发生。

消息来源:宜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