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中国首发大奖花落宜信

2019-01-21 17:52 8090
2019年1月19日,在《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主办的 EmTech 全球新兴科技峰会上,《麻省理工科技评论》首次将“中国地区科技创新推动者”大奖颁发给宜信公司。

北京2019年1月21日电 /美通社/ -- 2019年1月19日,在《麻省理工科技评论》(MIT Technology Review)主办的 EmTech 全球新兴科技峰会上,《麻省理工科技评论》首次将“中国地区科技创新推动者”大奖颁发给宜信公司。宜信公司创始人、CEO 唐宁在颁奖典礼上发表演讲。

在颁奖典礼上,《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出版人兼 CEO Elizabeth Bramson-Boudreau 女士代表《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向宜信颁奖,以感谢宜信为推动中国的科技创新所做出的支持与协助。

《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出版人兼CEO Elizabeth Bramson-Boudreau女士代表《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向宜信颁奖
《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出版人兼CEO Elizabeth Bramson-Boudreau女士代表《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向宜信颁奖

《麻省理工科技评论》认为,宜信公司是全球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同时也在以母基金的形式通过社会资本力量支持全球科技创新与创业。宜信公司对前沿科技走向市场所需的资源、耐心与时间有非常深刻的理解,这些是推动实验室里的科学技术持续发展并投入应用不可或缺的力量。

在落地中国后,《麻省理工科技评论》逐渐了解到宜信公司在全球技术创新生态系统中的布局及成效。在中国地区,宜信公司始终保持行业代表的卓越姿态,推动着科技创新领域的前进和发展。

唐宁感谢《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并表示这是宜信的荣耀。“伊丽莎白和她的团队非常专注于中国,致力于将中国打造成一个利于科技发展的好地方。”

唐宁表示,作为中国科技的主要推动力量,宜信在过去12年间向中国科技领域投入了40亿美元的长期资本,时间为10年期甚至更长。中国的科技生态系统有着众多高质量的创业者,以及诸多的创业公司,这个系统中缺失的是长期资本。中国的资本大多数时候都是很短期的,这种只能持续1-3年的资金对于传统经济是非常有益的,比如房地产、进出口、制造业等,但是不足以支撑科技创新。科技公司创新需要长期的资本,宜信在这方面一直扮演着关键角色。

最后,唐宁对现场的科学家们表示:“在未来,我们将持续做出努力,确保我们的科学家、创新者和创业者将会拥有400亿、4000亿美元的长期资本,你们可以使用这些资本来实现你们的科技创新创业梦。我们愿成为你们的长期伙伴。”

《麻省理工科技评论》(MIT Technology Review)于1899年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创刊,是世界上历史悠久,也是影响力较大的技术商业类杂志,内容覆盖涉及互联网、通讯、计算机技术、能源、新材料、生物医学和商务科技几大领域。《麻省理工科技评论》重点关注新兴科技及其对商业和社会的巨大影响,尤其是那些已经或即将走出实验室,走向市场和即将商业化的技术、那些颠覆现有格局,创造全新市场、深刻影响人类社会的技术,以及那些富有创意的商业模式和企业家。

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
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

宜信公司创始人、CEO 唐宁在十五年前就投身于天使投资,始终坚持支持科技创新创业的定位。今天的宜信以母基金的方式,将高净值人群在改革开放四十年中收获的巨大财富,配置到多只像华创、真格这样的顶级基金中,这些基金,有的长于大数据、云计算,有的专攻芯片、机器学习,通过这些优质基金,最终投入到高科技、黑科技、深科技,真正帮助青年人实现科技创新创业的理想。

作为中国较大的市场化母基金之一,宜信财富私募股权母基金成立四年多,交出了非常亮眼的成绩单:资产管理规模超过200亿人民币,已与多支行业拔尖的优秀 GP 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在国内外累计投资200多支基金,间接投资了境内外共计超过4000家高成长企业。截至目前,其中已经有超过100家上市或新三板挂牌企业,用占行业投资总额0.6%的资金,间接投出占到了全国四分之一的独角兽。

随着爱奇艺、药明康德、信达生物、平安好医生、宝宝树等项目陆续实现 IPO 或并购退出,2018年宜信财富私募股权母基金迎来了18个重大利好连发。

母基金之外,宜信还以直投方式支持科技企业发展。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投资涵盖数十个国家金融科技、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领域孕育的新机,在全球范围内捕捉科技的种子。2017年,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被著名金融科技公司 FT Partners 评为“美国最活跃企业金融科技投资者之一”。 在全球知名的创投调研机构 CBInsights 的最近一期榜单中,前四个全球顶级 Fintech 基金里宜信参与了三个,另外一个是宜信的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 -- 这是一支发掘和捕捉全球金融创新机遇的直投基金。

正如宜信创始人、CEO 唐宁所言,新经济的一个重要特征就是科技。而活跃在科技领域的发明家、远见者、创业家、先锋者、人文关怀者,如果真正想让科技投入实践,投入市场,投入更广泛的应用,最需要的就是长期的钱、耐心的钱、增加价值的钱和有温度的钱。

以下为颁奖当天演讲实录:

Elizabeth Bramson-Boudreau:

宜信是一个全球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主要投资于科技领域。宜信使用其母基金来支持全球范围内的创业、创新和科技发展。

怎样才能将新科技带进市场,并连接那些想使用这些科技来发展其自身业务的买家和相关的组织机构,对此宜信有着十分深刻的见解。并且,宜信也投入了大量的时间来推动中国的科学创新发展。

所以,我们想代表《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向宜信颁发“中国科技推动者”奖,以感谢宜信为推动中国的科技创新所做出的支持与协助。

我想邀请宜信CEO唐宁先生上台领奖。我想唐宁先生会有些话和我们说。

唐宁

感谢伊丽莎白和在座的各位,这是我们宜信的荣耀。现在是晚宴时间,所以我不会说很长,我只讲两个故事。

第一个故事是,如我所知,《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伊丽莎白和她的团队非常专注于中国,致力于将中国打造成一个利于科技发展的好地方。

上次我去波士顿的时候,恰逢美国假期,但我当时并不知道,所以就联系了伊丽莎白。后来我才知道当时是假期。但是她(伊丽莎白)很热情,很快就回了我的信息。然后我们就在假期中见了面,并且激情澎湃地聊了很久。我们做了很多头脑风暴,没错,那是一段非常愉快的回忆。所以,我知道她和她的团队非常专注于中国,致力于推进中国科技领域取得大成就

第二个想跟你们分享的故事是,在过去12年间,作为中国科技的主要推动力量,宜信向中国科技领域投入了40亿美元的长期资本,10年期及更长期的都有。在我们的科技生态系统中,有着众多的创业者,高质量的创业者,以及诸多的创业公司。缺失的其实是长期资本。中国的资本大多数时候都是很短期的,持续1年、2年、3年,不足以支撑科技创新。1年期、2年期、3年期的资本对于传统经济是非常有益的,比如房地产、进出口、制造业等。但对于科技公司创新,就需要10年期的资本,长期的资本。所以,我们宜信在这方面一直扮演着关键角色。

在未来,我们将持续做出努力,确保我们的科学家、创新者和创业者将会拥有400亿、4000亿美元的长期资本,你们可以使用这些资本来实现你们的科技创新创业梦。

我们愿成为你们的长期伙伴。非常感谢。

消息来源:宜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