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唐宁对话高盛高管 论道金融科技创新

2018-01-24 14:17 8637
1月23日,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应邀参加“2018高盛亚太金融科技论坛”,做主旨发言,并与高盛高管进行重磅对话,开启整个论坛。

香港2018年1月24日电 /美通社/ -- 1月23日,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应邀参加“2018高盛亚太金融科技论坛”,做主旨发言,并与高盛高管进行重磅对话,开启整个论坛。

关于金融科技创新,对多次参加重要国际性金融、科技大会的唐宁来说,早已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理念与见解。

本届论坛上,唐宁明确指出,“金融科技创新应从真正的客户需求着手”。唐宁认为,在科技或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技术手段并非真正稀缺的资源,很多技术早已长期存在,且有几年或十几年之久,有些甚至更长;而金融机构、企业家,乃至创新者,对于客户需求的洞察、技术的把控,才是真正稀缺的能力。在一次又一次的硅谷探秘之旅中,唐宁发现,运用技术手段,规模化地帮助目标客户群体解决他们真正的痛点所在,才是行之有效的创新,才是重中之重。

高盛集团是一家国际领先的投资银行,成立于1869年,总部位于纽约,是全世界历史悠久、规模较大的投资银行之一。同为金融领域的领先企业,宜信与高盛亦师亦友。作为一家老牌银行,高盛近年来已开始聚焦金融科技,尝试主动创新,布局其P2P、消费金融业务;此外,宜信财富旗下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与高盛同时参与了一家美国企业金融信息服务公司Nav的投资,可见英雄所见略同。

作为本次“2018高盛亚太金融科技论坛”的主持人,同时也是三十年的老高盛合伙人、高盛董事总经理兼亚洲金融机构业务主管 -- John Mahoney先生在论坛上做主旨发言,并坦言,用包括数据在内的科技能力、风控至上、客户为先,是多年来他所观察到的金融及金融科技企业在行业长跑中不掉队的关键能力与秘诀所在

作为一名资深金融专家,John Mahoney先生精准洞见了金融科技企业致胜未来的关键,这也是宜信发展至今的强大的累积优势,即持续引领的投资能力、科技能力、风控能力,以及国际化能力。作为一家伟大的金融科技企业,宜信凭借着深厚的金融底蕴,通过12年的金融科技领域实践累积,同时历经大大小小的重塑与创新,更本着改善高净值客户的体验、满足其日益增长的需求的根本,才逐渐孕育起这四大能力。

精投资能力全面引领  

宜信财富与生俱来的金融基因、灵敏的金融嗅觉、多维度的金融实践,发展出其独一无二的投资能力,不断为高净值客户在全球范围内获取绝佳的投资机会,更通过制定符合价值投资逻辑的投资策略,将专业的全球投资能力带给高净值客户。宜信财富旗下多条线的产品、品牌的百花齐放恰到好处地诠释了宜信财富强大的投资能力。如在所投15家公司中有14家入围CB Insights FinTech 250榜单的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即为助力高净值客户获取全球金融科技红利而生;另有代表着市场化领先的母基金管理人的主动管理能力与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双向赋能,全面贯穿于整个宜信财富私募股权母基金投资的AI智能平台 -- 宜信财富AI+FOF系统;以及以母基金和直投的方式,全面、深度覆盖全球房地产股权投资、债权投资与直接置业,从而真正做到股债并举、从中国到全球、从短期投机到长期价值投资、从固定收益类投资到权益类投资、从产品投资到资产配置,宜信财富全球领先的房地产投资。

牛科技能力全面引领

正如唐宁所言,以客户的真正需求为本是金融科技创新的大前提,那么为不断改善高净值客户的体验并满足其日益增长的需求,则是宜信财富科技能力持续发展的较强动力。作为行业内的理性观察者,宜信财富不断将各类新兴技术与新需求结合,深入渗透到自身的金融产品中。金融与科技的碰撞,诞生出理性的金融科技创新火花,孕育出宜信独特的金融科技产品类别,包括支付、网贷、众筹、智能投顾、智能保险、区块链等在内,得以全面落地,大幅提升了金融效率。为全面拥抱科技创新,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重点投资全球金融科技、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领域孕育的新机;作为宜信财富旗下较专业的智能理财平台 -- 宜信财富的智能投顾投米RA凭借创新的资产配置理念,可为用户一键式购买全球资产;宜信博诚的智能保险,致力于解决风险测评与产品选搭的难题,完美诠释保险+科技的深度融合。

强风控能力全面引领

如果说金融科技产品是一件作品,那么风控系统就是为其遮风挡雨的“金钟罩铁布衫”。凭借着深厚的金融底蕴,12年深耕金融科技领域的经验,宜信财富发展出独有的、专业的风控体系,以及强大的风控能力,从而更好地助力高净值客户的财富保值、增值。宜信财富强大的风控能力,使其对项目的商业模式、收益评估、风险识别、风控科技,这四方面的考察皆有着深厚的理解。与此同时,宜信财富拥有超强的合规意识,因此在金融科技监管方面,同样处于业内领先地位。近年来,伴随着以新加坡注册基金管理公司(RFMC)牌照、资本市场服务(CMS)牌照,以及美国注册投资顾问(RIA)牌照为代表的多类别牌照的获取,宜信财富在合法、合规的道路上真正做到了全面引领。

此外,宜信财富还拥有强大的国际化能力。凭借唐宁的国际化经历与视野,宜信自成立之初就带有国际化基因。公司十余年的飞速发展,与唐宁的国际化视野息息相关。目前,宜信财富在香港、新加坡、以色列、美国东西海岸均设有办公室。2015年宜人贷上市标志着宜信的资本国际化迈出了第一步。应高净值客户所需,宜信深入布局投资产品国际化,携手国际顶尖投资机构,如KPCB、IDG 资本、摩根士丹利、铁狮门,结下了深厚的战略合作关系。同时,宜信财富是业内少有的能为高净值客户提供投资移民、海外置业、海外教育等在内的全方位的海外生活服务综合解决方案的金融科技领军企业。2017年4月,美国证监会颁发的注册投资顾问牌照的获取,也是宜信的财富管理业务正式进军美国市场的里程碑之一。

作为一家中国乃至全球领先的金融科技企业,宜信财富之所以能持续全面引领,除却投资能力、科技能力、风控能力,以及国际化能力外,更重要的是深谙客户的真正需求,更始终秉承以客户为本的核心理念。在未来,宜信财富将深深扎根财富管理的服务线、事业线,并为中国高净值群体的海外生活赋能,成为面向全球的、掌握全球顶级资源为客户提供较高水平服务的金融科技企业。

消息来源:宜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