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慧聪品牌盛会:深度解读行业发展助力广电转型升级

-慧聪网2017广播电视行业品牌盛会颁奖盛典隆重召开
慧聪广电网
2017-12-07 17:45 6389
2017年12月1日,由慧聪广电网主办的2017广播电视行业品牌盛会颁奖盛典在北京京仪大酒店隆重召开。

北京2017年12月7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12月1日,由慧聪广电网主办的2017广播电视行业品牌盛会颁奖盛典在北京京仪大酒店隆重召开。广电行业专家、相关协会领导、业内企业及专业买家出席了本次盛典,大家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获奖的企业及其品牌,共同探索行业发展趋势,推动广电行业转型升级。 

慧聪网2017广播电视行业品牌盛会颁奖盛典召开
慧聪网2017广播电视行业品牌盛会颁奖盛典召开

自慧聪网举办品牌盛会以来,得到了业内人士的多方支持,牵动了整个行业产业链,引起了行业专家、企业、用户以及媒体的广泛关注和参与。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理事长谢胜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科技委副主任郭炎生、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总工钱岳林、北京歌华有线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拥军、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广播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周毅、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广电广播电视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兼总工林长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科技委秘书长周志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无线电台管理局总工徐忠、人民日报社技术部主任/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副理事长高沁、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陈默、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新华社技术局原总工)杨真、中国数据广播联盟名誉理事长杨健雄、中国电子学会广播电视分会常务副主任马明等来自政府主管部门、监管机构、行业组织、电台电视台、影视机构、有线网络公司以及广电企业等300余人出席了本次颁奖盛典。

专业解读:新技术推进产业快速创新与变革

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广播电视行业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以数字技术、网络技术为主体的革命不仅影响到了广播电视技术平台,也影响了广播电视节目从采集、制作、存储、传输、播出等各个环节,尤其是云计算、大数据等ICT技术对广电行业产生的深远的影响。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广播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周毅在会上表示,对于广电行业的发展,要遵循新闻传播规律和新兴媒体发展规律,强化互联网思维,坚持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优势互补、一体发展,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周毅指出要利用大数据技术帮助精确了解用户特征,准确分析用户的消费偏好,有的放矢,将优质内容高效准确地送达用户。在他看来,大数据技术全面,数据量大,分析维度多,应用广泛,大数据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在广电媒体行业具有广阔的应用和发展空间。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广播科学研究院有线所副所长、高级工程师欧阳峰在演讲中指出,当前用户宽带的快速增长,增加了用户体验,也增强了用户粘性,但同时对运营商的网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他看来,HFC具有开展直播服务的优势、可扩展的资源空间、宽带接入网络经济合理等优势。

北京中天鸿大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燕武在演讲中表示,作为行业的领导者,面对互联网多媒体、三网融合、大数据业务的冲击,中天鸿大从设备、服务和用户这三方面进行多元化的转型,并且长期以来与发射台站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共同研究、探讨中波发射台的发展思路。

颁奖盛典:致敬荣誉之巅

在广播电视行业的发展中,离不开优秀企业的开拓与进展,企业的发展与行业的发展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本届大会以“技术 • 创新 • 品牌 • 生态”为主题,希望甄选出广电行业内具有发展前景的品牌,树立行业发展楷模与标杆,搭建行业交流沟通平台,促进广电企业生态系统建设,共同推动行业发展与变革。

在广电行业内专家、领导和行业同仁的共同见证下,慧聪网2017广播电视行业品牌盛会颁奖盛典各大奖项隆重揭晓。

慧聪网2017广播电视行业品牌盛会各大奖项揭晓
慧聪网2017广播电视行业品牌盛会各大奖项揭晓

自活动启动以来,慧聪网2017广播电视行业品牌盛会就受到了行业专家、企业、用户以及各方媒体的关注。本次活动共设5大奖项,多维度的表彰在2017年度做出了突出贡献的广电优秀企业的代表,旨在通过行业盛会形式发掘优秀品牌和塑造高端品牌,引导行业健康良性发展。其中,安徽励图、七九七音响、杰讯零科技、泰达英冠、星光影视、广州骏业、广州波视获得了制播民族品牌;中天鸿大、凯腾四方、成都康特电子、云视科技获得了传输民族品牌;七色光环、九天信达、千城智联、一诺仪器获得了影响力品牌;星光影视董事长陈瑞福、成都康特董事长龙永庆、杰讯零科技执行副总裁钱小韵、云视科技董事长/总裁张毅军、中天鸿大董事长周卫华获得了风云人物奖;云视新一代综合网络管理系统CE-View则获得了年度创新产品奖。慧聪网希望通过品牌盛会帮助企业进行全行业部局,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有效提升企业品牌竞争能力,共建行业发展新生态。

慧聪网2017广播电视行业品牌盛会颁奖盛典现场
慧聪网2017广播电视行业品牌盛会颁奖盛典现场

与会人士纷纷表示,“慧聪网广播电视行业品牌盛会”既是一场广电行业的盛会,也是对广电企业过去努力付出的肯定,增加了企业竞争力,对广播电视行业发展具有很好的推动作用。

消息来源:慧聪广电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