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米缸金融:2017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如何用金融科技服务普惠金融

2017-12-04 18:03 21920
12月3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在浙江乌镇正式开幕。互联网金融新秀平台米缸金融董事长曹晓峰表示在金融改革中,金融科技如何运用,并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是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

乌镇2017年12月4日电 /美通社/ -- 12月3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在浙江乌镇正式开幕。本届大会主题为“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 -- 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余位嘉宾到场参会,包括阿里巴巴马云、百度李彦宏、网易丁磊、腾讯马化腾等互联网大佬。与会嘉宾将围绕数字经济、前沿技术、互联网与社会、网络空间治理和交流合作等五个方面进行探讨交流,在乌镇向全世界发出来自互联网力量的新声音。

今年的大会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汇集了400多家全球知名互联网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包括阿里、百度、腾讯、华为、德国SAP等,将重点展示网际网络、云端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网路安全等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其中,有多家互联网金融企业展示了他们的最新金融科技成果。

2017年被称作“金融科技元年”,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新技术越来越多的开始应用在金融领域。有业内人士认为,科技已经是推动当前金融发展的动力之一。随着金融科技概念的深入,互联网金融与科技的结合已经成为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大趋势。

金融科技在发展的同时也被赋予更多社会价值,即为推动中国普惠金融加速发展。对此,互联网金融新秀平台米缸金融董事长曹晓峰表示在金融改革中,金融科技如何运用,并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是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现在,随着金融科技的发展,比如POS上的数据,或者其他弱相关的数据,可以用人工智能的方式建立一些以前难以建立的模型,对缺乏信用和缺乏数据的小微企业发放贷款,这其中金融科技可以做出很多贡献。

米缸金融是国内首家推出“互联网金融+履约保证保险”的P2P平台,并首创“互联网金融+履约保证保险”的新模式。在合规性方面先后完成了官网信息披露以及与上海银行的资金存管一系列合规举措。在金融科技领域,米缸金融平台已经有所布局,并将不断的进行探索,更好的服务于实体经济。

消息来源:米缸金融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