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北鼎:每一个畅销款的诞生,都是品牌进化的结果

2017-11-22 08:00 11784
双十一大战已经结束,各项销售排行榜出炉,北鼎K159养生壶以最终超34000台的销量,再次荣登厨房小家电预售排行榜第一名。

深圳2017年11月22日电 /美通社/ -- 双十一大战已经结束,各项销售排行榜出炉,北鼎K159养生壶以最终超34000台的销量,再次荣登厨房小家电预售排行榜第一名。

不过这对北鼎人来说并不算惊喜 -- 毕竟,同样的喜悦去年已经感受过一次。其实,每一年的双十一之于北鼎而言更像一场大考,“如何打造下一个爆款?”是显而易见的题面,而如何在这个过程中寻求品牌的进化与沉淀,则是北鼎真正关心的核心问题。

今年双十一北鼎爆款K159全能炖煮壶
今年双十一北鼎爆款K159全能炖煮壶

从研发开始,倾听每一条用户评价

打开北鼎天猫旗舰店K159的评论界面,双十一过去一周的时间,已经有5278条评论,而且其中很大一部分的评论都写得十分详尽,并带上美美的晒图。

“我们从不刷评价,每一条评论都是真实的,”北鼎旗舰店店长说,“因为真实的用户评价才是我们进步的养料,最直接来说,我们可以从中汲取产品改进的方向。”

拿去年双十一的单品K153来说,在卖爆之后,北鼎也收获好评无数。但产品经理并不满足于此,开始做大量长线的用户深访,将不同用户在不同场景下可能遇到的刺儿挑出来。

北鼎的隔水炖盅一直是方便、简洁设计的代表作品,但炖盅用完后收纳不便,成了许多“强迫症”用户的烦恼。其中有一位用户在使用的时候脑洞大开,将装蛋糕的盒子挖出一个圆洞并将炖盅收纳其中,她将这个小发明建议给了北鼎客服。这个想法直接激发了炖盅收纳架的诞生,并用于今年双十一爆款K159养生壶的贴心设计中。为了表达对这位“脑洞大开”的用户的感谢,在K159面市后,北鼎直接寄送一台作为礼物送给她。

“去年我们研究了好几千份用户深访和调查问卷数据,找出来5根‘刺’儿,像炖盅收纳不便,我们就标配了炖盅收纳架;由于某些地区水质问题,使用一段时间后壶底会结水垢,我们就研发食品级柠檬酸除垢剂;茶篮太小,一些大块状食材装不下,我们就增了其大直径等等,全都在今年产品研发的时候用设计一一解决了,所以K159可以说了北鼎齐全配的养生壶了。”产品经理叶炜帆说道,“包括一些用户反映就是自己犯懒,准备煲汤食材搭配起来麻烦,养生壶因此被闲置,北鼎就组建了1个专门的料包团队,根据不同季节时令,为‘懒人用户’们专门研发几十多种的适饮食材料包,聘请营养顾问进行科学搭配,确保营养与口感,用户拿到往壶里一扔,一按,一煮,节省了很多时间和脑力。对于全程参与其中的我来看,北鼎爆款的诞生不是偶然的,和用户深度良性的互动,是我们做得更好的根源。”

甄选全球的好材质集于一壶

北鼎K159养生壶的定价,即便是在双十一折扣力度下也超过千元,和同类产品相比,这的确算“另类”。不过许多用户在收到实物后,都被它简洁流畅的设计语言、以及出众的材质与质感所打动,认为物有所值。

北鼎的玻璃壶身使用德国肖特玻璃,一体成型,整体光滑均匀,能够耐温差150摄氏度,高温500摄氏度,而且做到全身零毛孔,无有害物质挥发。无论是安全性还是耐用性,都是业内标杆。来自天猫买家在K159产品评价里这么写道:“我用专业一点的角度分析下这个锅(壶)吧首先想说的是德国肖特杯,外行人看到德国就知道进口货,肖特这工厂可出名了,可以说是全球较好的玻璃杯工厂,做出来的玻璃透明度很高(材料好、少杂物),然后玻璃杯厚度均匀,这影响受热和安全性。你看它这么薄的壁身,都能做到受热受冷不爆,我一看是肖特杯,想都不想就买。”

截图来自北鼎天猫旗舰店K159产品买家评论
截图来自北鼎天猫旗舰店K159产品买家评论

此外,北鼎的核心部件 -- 发热底盘使用的是来自英国STRIX的温控器,寿命超10年,真正践行“陪伴就是最长情的告白”。就连被大家最关心的不锈钢是否是食品级的问题,北鼎也一早就给出答案 -- K159的发热底盘用的是304不锈钢的升级版本316L不锈钢,其他部位均是304不锈钢,全壶材料全部通过FDA食品级安全认证。

“我们并不是为了追求溢价去选择贵价材料,而是做一款在质感、功能、审美三个方面都达到我们心目中标准的产品,就必然要选择它们。”产品经理坦然道。

从单品的成功到品牌力的形成

与许多国内厨用家电品牌相比,北鼎是年轻的。但北鼎脱胎于有20多年制造和设计经验的母公司北鼎晶辉,由于母公司是kitchenaid、德龙、KENWOOD、PHILIPS等国际一线厨电品牌的战略合作伙伴,因此北鼎一开始就向世界较高标准看齐,设定的产品标准远高于多数国内同行,也就不难理解这个年轻的品牌旗下多款产品近年来频频拿下包括德国红点设计大奖、德国iF产品设计大奖、美国IDEA工业设计奖、G-MARK日本优良设计大奖、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等国内外诸多大奖。

因此,凭借自己强大的研发与设计能力,北鼎在养生壶品类找到了突破口,形成了单品销量的爆破,但这远远不是它的全部。随着饮水机线、烘焙线、食品料包线的逐一丰富,北鼎已经开始了它作为一个高端厨房品牌的征程。

众多用户晒出用北鼎K159小粉壶自制的酸奶
众多用户晒出用北鼎K159小粉壶自制的酸奶

“现在陆续收到K159养生壶的用户已经开始参加我们小粉壶#开光第一晒#的活动了,用我们酸奶菌粉自己做天然0添加的健康酸奶了,看样子又是俘获了一群美厨娘的胃,”北鼎天猫店店长说。“新一轮的用户调查也即将启动,它会引领我们怎样进化?我也很期待。”

消息来源:北鼎BUYDEE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