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北鼎养生壶:在颜值时代,美也是一种硬实力

北鼎BUYDEEM
2017-10-17 17:19 10460
十一黄金周结束,电商“早鸟”们默默拉开双十一序幕,而其中十分吸睛的一个 -- 北鼎养生壶 K159 预售总量已悄然过万。

深圳2017年10月17日电 /美通社/ -- 人们愿意为“长得好看”而买单吗?粉丝经济足以说明一切。这在厨房小家电身上一样成立。十一黄金周结束,电商“早鸟”们默默拉开双十一序幕,而其中十分吸睛的一个 -- 北鼎养生壶 K159 预售总量已悄然过万。

所谓“吸睛”,首先,这款养生壶是不折不扣的外貌党福音。在淡山茱萸粉的外壳之下,流畅的壶身线条,简洁的设计语言,一面世便俘获一众少女心。其次是北鼎产品一以贯之的价格,即便在双十一的优惠力度下,K159 的定价依旧千元,和同类产品相比,北鼎也算是养生壶界的“另类”了。

双十一北鼎新款养生壶K159
双十一北鼎新款养生壶K159

作为专攻中国中高端厨用小家电的旗舰品牌,“长得好看”已经成为用户对北鼎的第一印象,但养生壶毕竟是一款以实用性能作为王牌价值的厨用产品,“美”的背后的强大功能、产品设计,甚至品牌理念,才是北鼎养生壶圈粉的原因。

“养生是一个不时髦的词儿,但健康是不会过时的。”作为北鼎养生壶的产品经理,叶炜帆对用户十分了解:“就像健身房重新时兴,低 GI 饮食方式被普及,漂亮的瑜伽服品牌层出不穷,健康不仅仅是药膳,它更是一种年轻美好的生活方式,一种好好照顾自己的能力证明。”

屡获红点设计大奖的背后

作为生活类小家电,北鼎能在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很重要的一点在于设计。品牌自主研发、设计的多款产品荣获德国红点设计大奖、德国 iF 产品设计大奖、美国工业设计奖、中国设计红星奖、艾普兰大奖等。

获国际设计大奖的北鼎代表性产品
获国际设计大奖的北鼎代表性产品

市面上的养生壶外形以直身居多,而北鼎的工业设计师为了实现更美观的外形,将壶身设计成流线型,这背后是反复修改设计稿,一轮又一轮地开模和调试。市面上的养生壶很少在颜色方面投入大量精力,而北鼎为了调制出用户喜欢的颜色,并且让这种颜色能和谐地呈现在不同材质上,这背后是每一款养生壶基本都要经过几十次打色。

和多数同类产品相比,北鼎养生壶产品团队从服饰、家居中汲取灵感,令它不只是小家电,还是时尚家居单品,与不同的生活场景融合。

在年轻消费群体的心中,颜值实在太重要了。北鼎养生壶恰恰是那种能让用户提升下厨幸福感,连煮一壶开水都忍不住发个朋友圈的小确幸之物。以今年双十一重推款 K159 为例,壶身采用亮眼的淡山茱萸粉,延续了粉红色的甜美温柔,却不会让人感到过分甜腻,多了一分清新气息。同时它的功能十分强大,还配备炖盅、茶篮两大配件,从上班族喜爱的10分钟花果茶,到美肤党喜欢的120分钟银耳滋补汤,从酸奶,到燕窝、咸汤、养生汤,几乎能够制作所有“炖”“煮”类食谱了。

北鼎用户多是工作忙碌的职场人,她们愿意用专业的工具把自己从繁琐的家务活中解脱出来,提高生活品质,有了这一款又美有强大的养生壶,就可以告别琳琅满目的电水壶、酸奶机、电炖盅和温奶器了。

用细节传递设计师的良苦用心

对85后、90后来说,下厨早已不是洗手做羹汤的传统体验,而是为自己增加愉悦感的方式。用过北鼎养生壶的用户,能迅速将它和其他多数同类产品区别开来,许许多多的细节让用户感受到设计师的良苦用心。

“小北家”官方微信提供多达100多种的优质汤料包选择
“小北家”官方微信提供多达100多种的优质汤料包选择

养生壶的材料很重要,这是熟龄用户比较关注的。北鼎养生壶选用的是德国肖特玻璃,除了看重它更加晶莹剔透,更看重的是其安全性。用户在日常使用养生壶时,为了避免食物残渣冷却后粘在内壁上,经常会趁热进行清洗,这对玻璃的耐冷热冲击性能要求很高。与国产高硼硅玻璃相比,德国的玻璃工艺更加稳定优质。而且肖特玻璃零毛孔,不串味,即便前一天煮了肉汤,第二天煮花果茶,味道也不用担心。此外,养生壶的塑料材质均采用韩国进口原料、硅胶采用美国道康宁及日本信越的原料、发热盘采用医用级 316L 不锈钢、核心加热组件选用英国 Strix 温控器。

虽然北鼎养生壶的价格是多数同类产品的几倍,但用户会发现其实用性和耐用性远超这些同类。有用户评价说,之前纳闷北鼎养生壶为什么那么贵,拆开后发现所有细节都设计得很贴心,体验感超棒,设计师甚至把壶如何沥干、沥干后如何收纳都考虑到了。

成立短短几年,北鼎已经在讲究生活品质的年轻白领中实力圈粉,拥有大批85后和90后的粉丝。除了售卖厨房小家电,北鼎更想给用户提供完整的下厨体验,售后服务、官方微博、微信中持续更新的食谱、24小时在线的私人管家、不断上新的料包、精心选择的赠品等,都是为了优化用户的下厨体验。而配套服务也是年轻用户比较看重的。

变“中国制造”为“中国设计”

北鼎脱胎于有20多年制造和设计经验的母公司北鼎晶辉,由于母公司是 kitchenaid、德龙、KENWOOD、PHILIPS 等国际一线厨电品牌的战略合作伙伴,因此北鼎向世界较高标准看齐,设定的产品标准远高于多数国内同行。产品经理常会因为一两毫米的尺寸偏差跟工程师“掐架”,被工程师们“吐槽”说北鼎对小家电的要求跟精密手机行业持平。

传统制造方式看重规模化、标准化和成本,而品牌则要洞察消费者的需求,在此基础上进行研发、设计和生产。依托于消费升级下本土市场的滋养,中国本土品牌正在各个领域脱颖而出。北鼎认真研究中国消费者,无论养生壶还是其他产品,都是迎合中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和生活场景而设计开发,它们是高效的专业助手、实用的日常用品,也是美观的家居点缀。

高品质的生活由方方面面的细节共同实现,一件精心设计的小家电正可以改善生活中的某个细节。北鼎的目标是变传统的“中国制造”为“中国设计”,成为消费者美好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消息来源:北鼎BUYDEE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