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同济大学创新创业创投(三创)研究中心成立

全球首个“三创”指数即将发布
2017-11-21 12:33 6456
为贯彻落实“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高等研究院以及创东方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同济大学创新创业创投(三创)研究中心”。明年5月将配合同期召开的创新创业国际博览会首次向全球发布“三创”指数。

上海2017年11月21日电 /美通社/ -- 为贯彻落实“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高等研究院以及创东方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同济大学创新创业创投(三创)研究中心”。明年5月将配合同期召开的创新创业国际博览会首次向全球发布“三创”指数。

同济大学创新创业创投研究中心成立新闻发布会
同济大学创新创业创投研究中心成立新闻发布会

 

同济大学创新创业创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同济大学创新创业创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同济经管院长李垣答记者问
同济经管院长李垣答记者问

指标体系将综合体现国家制度与宏观经济基础、科技创新资源与实力、经济成熟活跃度、金融市场与创投成熟活跃度、社会环境等,通过多维度数据源和算法模型得出;为政策制定者、实践者、学者、教育工作者们提供全国范围内关于创新创业创投本质的多维特征。

同济大学副校长江波教授表示,同济大学将调动全校资源对研究中心的工作进行鼎立支持。“创新创业创投”研究中心,是促进院系、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的平台,学校支持经管学院和其他学院交叉融合发展,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同时,同济大学积极促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大社会投入,加强国际合作交流,进一步促进创新型学校的发展,推动“双一流”大学建设。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垣教授(创新、创业研究领域专家)认为,“三创”指数的构建将融合经济管理、信息技术、人文社科等多学科的研究成果,建立相关创新、创业、创投基础数据的大数据中心。为了更好更快地发展该研究中心,学校及学院将借助全球专家的智慧,重点关注中国问题,未来还将辐射到“一带一路”国家的“三创”问题,打造研究、教学、产业互动的新型模式。

消息来源: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