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摄影师李珊珊在2017“国民美食 国民酱香”摄影大赛中获优秀奖

2017-11-20 16:22 5461
作为自由职业者和静物摄影爱好者,视觉中国签约摄影师李珊珊在由贵州赖茅酒业有限公司主办的2017“国民美食 国民酱香”摄影大赛中荣获“优秀奖”。

贵阳2017年11月20日电 /美通社/ -- 作为自由职业者和静物摄影爱好者,视觉中国签约摄影师李珊珊在由贵州赖茅酒业有限公司主办的2017“国民美食 国民酱香”摄影大赛中荣获“优秀奖”。

李珊珊摄影作品
李珊珊摄影作品

最初接到拍摄任务时,摄影师本来只是想以常规的静物摄影形式来拍摄。后来得知主办方要求拍摄者必须结合传统美食、宴席宴请等场景来烘托美酒,因为之前从未涉猎过此类拍摄,所以有些不知所措。不过,在经过与负责人的多次沟通之后,摄影师的拍摄思路逐渐被打开,脉络也逐渐清晰,慢慢在心中酝酿出整套拍摄方案。

“无酒不成席”这是咱们中华饮食文化的一个特色,作为国酒茅台的系列酒之一,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赖茅”更是咱们寻常百姓家聚会宴请的较佳选择。为此,摄影师构思出了两个故事场景:一个以家宴为背景,用赖茅的“一代工酱”作为饮用酒;另一个则是好友相聚的场景,选用赖茅的“传禧”作为饮用酒。

“一代工酱”属于赖茅系列的高端酒,其特点是生产周期长、基酒酒龄长、以悠长的时间酝酿出醇厚的美酒,象征着父母亲对儿女们长久的关爱与呵护。“传禧”则寓意着与亲朋好友一起享用、分享重要时刻、祈福美好的愿景。朋友聚会,要体现友情的火热与长久,所以美食选择了重庆火锅。重庆火锅历史悠久,雅俗共“享”,炽热翻腾的红汤,就像朋友之间火热而真挚的友谊。

李珊珊摄影作品
李珊珊摄影作品

通过这次拍摄,摄影师了解到,赖茅品牌从1941年发展至今,始终保持着精湛的技艺、在传承的同时又结合了时代的发展,开发出了不同的系列来满足国民的多种需求,将传统与创新融合,不断提高赖茅的品质,为国民带来更多极致的享受。

李珊珊摄影作品
李珊珊摄影作品

消息来源:视觉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