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宝洁亮相CCFA:创新玩转新零售 消费者体验是王道

- 全渠道新零售格局下 宝洁再次带来多重的惊喜
2017-11-07 16:05 9854
在刚刚结束的2017中国全零售大会上,宝洁中国凭借在品类管理、供应链管理、店内解决方案的创新,再次赢得了行业协会的肯定,共揽获三项含金量十足的大奖: CCFA 20年较佳合作伙伴奖、SHOP! Award 以及行业零售创新大奖 。

上海2017年11月7日电 /美通社/ -- 在刚刚结束的2017中国全零售大会上,宝洁中国凭借在品类管理、供应链管理、店内解决方案的创新,再次赢得了行业协会的肯定,共揽获三项含金量十足的大奖:CCFA 20年较佳合作伙伴奖、SHOP! Award 以及行业零售创新大奖

在大会开幕式盛典上,宝洁大中华区副董长柯兴华(Henry Karamanoukian)先生代表宝洁中国出席大会,表达了宝洁对CCFA 20周年的祝贺,以及对新零售行业未来走向的洞察与决心。

宝洁大中华区副董长柯兴华(Henry Karamanoukian)先生出席2017中国全零售大会
宝洁大中华区副董长柯兴华(Henry Karamanoukian)先生出席2017中国全零售大会

扎根中国,发展中国

在宝洁进入中国近30年的历程中,宝洁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很多影响深远的创新产品,影响并改变了众多中国消费者家庭的生活。在这段旅程中,宝洁携手CCFA行业协会20年,共同成长,为中国零售行业发展做贡献。

CCFA 颁发给宝洁中国的20年较佳合作伙伴奖项,象征着行业协会对宝洁中国的肯定,以及宝洁对中国经济发展的长期承诺。我们相信,只有持之以恒地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暖心的产品和服务,才能赢得中国消费者的心。在演讲中,柯兴华先生多次提到了宝洁的“中国心”。

值得一提的事,就在两周前,宝洁首席财务官(CFO)Jon Moller首次来到中国亲自发布新一季的财报。从这一举措足以看出,宝洁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以及宝洁扎根中国,服务中国消费者的决心。在宝洁最新一季度财报中,中国”这个词更被提到了大约60次

对于零售行业的未来发展,宝洁大中华区副董事长柯兴华先生提到:“中国消费者已成为世界上要求较高的消费者之一,我们将更专注中国市场,引入更多飘柔0硅油洗发水玉兰油臻萃系列帮宝适一级棒等高端及超高端产品。

同时也需要专注于零售创新,如Olay数字化专柜,洗护发品类创新中心无缝打通O2O2O。这些将更好地帮助我们的客户及分销商进一步发展生意,并为消费者提供线上线下全方位的暖心购物体验。更重要的是,所有的一切,都是基于中国消费者需求而研发,服务中国消费者。”

消费升级,创新玩转新零售

如今,数字化时代彻底改变了消费者的购物习惯,这给客户以及品牌带来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当然,这也暗藏着巨大的商机。是的,大数据与科技让效率提高的同时,也为企业带来更多与消费者情感互动与一对一交流的机会,创造暖心的购物体验。

在数字化营销方面,宝洁通过O2O2O无缝购物体验打造全渠道创新,无论消费者在线上还是线下购物的时刻,都是我们赢得消费者的心重要时刻。此次展会上,宝洁公司除展现上半财年上新的高端以及超高端的新品以外,还展示了O2O2O下全渠道暖心购物体验的经典案例。

宝洁O2O2O全渠道暖心购物体验的经典案例:OLAY数字化专柜和护舒宝SBD
宝洁O2O2O全渠道暖心购物体验的经典案例:OLAY数字化专柜和护舒宝SBD

虚拟美容顾问的惊喜体验:OLAY数字化专柜。现场,OLAY的数字化货架迅速地抓住了观众的眼球。没错,你也许想象不到,“货架”竟然运用全智能化方式与现场的嘉宾沟通。

其实,这是宝洁公司专门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的货架解决方案。大数据显示,目前线下门店主流消费人群普遍不喜欢导购员的推销。她们倾向于专业的美容顾问提供的个性化的服务以及产品推荐

针对这一未被满足的消费者需求,OLAY数字化货架为消费者带来虚拟美容顾问的惊喜体验。当消费者经过货架时,数字货架会迅速对消费者进行画像,把个性化的多媒体内容呈现在消费者眼前。

消费者还可通过扫码的方式进行肌龄自测,得到自己专属的肌肤年龄报告,享受品牌提供的一对一的服务。货架上丰富的传感系统实时捕获货架前客流情况和消费者的购买轨迹,为品牌生成更多的消费者洞察,让品牌更好地服务全渠道购物的消费者。在全渠道新零售的格局下,真正意义地实现了人、货、场景三体合一。

同类的解决方案也包括了展出的欧乐B、飘柔的数字化货架。宝洁一直走在零售革命的前沿,将来会有更多的品牌和科技结合,为消费者带来更加惊喜的购物体验。

基于消费者购物习惯的货架解决方案:护舒宝SBD。全零售大会的颁奖典礼上,较受瞩目的当数护舒宝货架SBD升级,这个获得销售界奥斯卡级别殊荣的SHOP! award

通常在购物的时候,消费者面对货架上琳琅满目的产品,不知道如何选择。一般来说,大卖场里的妇女卫生用品,大约涵盖15至20个品牌,种类多达500种。2016年10月起,护舒宝在全国3000家大卖场安装了基于消费者购物习惯(Shopper Based Design)的货架 -- 从选品,到货架摆放,再到与消费者沟通互动,提供了全方位的解决方案。

简单来说,护舒宝的SBD货架实现了三大升级。

首先,从选品上,护舒宝通过更精简的单品陈列与更优化的产品组合,突出高端与超高端新品,以适应消费者不断提升的需求,让购买流程更高效;

其次,根据消费者购买决策树的货架陈列顺序,重新调整陈列逻辑,让消费者快速选对产品。最后,通过增加货架互动以及货架设计,从各个角度吸引消费者眼球,让他们看得到摸得着、逛起来,真切地发挥实体店的优势。

护舒宝基于消费者购物习惯(Shopper Based Design)的货架解决方案,受到越来越多零售商的欢迎。在已安装的门店中,品牌以及品类的生意达到明显增长,消费者的购物满意度也大幅度提升。

供应链创新加速反应,优化消费体验。

此次全零售大会上,主办方还授予了宝洁中国2017CCFA零售创新大奖,获奖的项目正是宝洁供应链创新与实践项目《啄木鸟计划》。宝洁自有货架解决方案创新,也有供应链创新,加速提升有货的反应速度,大大节省了消费者的时间成本,进而优化消费者购物体验。

作为行业领导者,宝洁尝试透彻地了解客户、合作伙伴和消费者,并且基于洞察,用优质的产品与服务,以他们最喜欢的方式,满足他们的需要,从而持之以恒地为我们的客户、合作伙伴、消费者创造价值。

作为多年的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常务理事,宝洁公司将肩负起中国零售行业发展的重大使命,坚持“以人为本”,持续地赢得客户,赢得消费者。我们坚信,在彼此的同心协力下,一定能“并肩携手,赢在中国,引领世界”,为消费者谱写新时代的美好生活。

宝洁中国荣获2017CCFA零售创新大奖
宝洁中国荣获2017CCFA零售创新大奖
消息来源:宝洁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