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零售业博览会2020 | 宝洁引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新格局

- 共创价值 共享未来
宝洁
2020-11-23 14:40 5728
在刚刚结束的2020 CCFA中国全零售大会暨第二十二届中国零售业博览会上,宝洁携旗下众多品牌新品、高端产品,及其基于更深刻消费者洞察的品类门店解决方案,再一次展示了宝洁在全域零售新时代为合作伙伴和消费者带来的创新体验。

上海2020年11月23日 /美通社/ -- 在刚刚结束的2020 CCFA中国全零售大会暨第二十二届中国零售业博览会上(CHINASHOP Expo),宝洁携旗下众多品牌新品、高端产品,及其基于更深刻消费者洞察的品类门店解决方案,再一次展示了宝洁在全域零售新时代为合作伙伴和消费者带来的创新体验。

响应本届大会“双循环格局下的零售新起点”的主题,宝洁公司分享了全新发布的对中国可持续发展“使命2030”的承诺,更展现了宝洁坚定为建设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美丽中国积极担当的新起点。

在突发疫情影响下的2020年,中国零售业的发展遭遇了诸多未知,但也迎来了重要的发展机遇。宝洁大中华区副董事长柯兴华与来自零售行业领军企业共同分享了对于零售业高质高效发展的创新思考与解决方案,共同探讨零售生态的重建,发展的新模式及新格局。

本届展会上,宝洁斩获了2020 CCFA零售创新年度优秀案例及金翼榜臻选案例2个案例奖项。另外,在本届SHOP! Award评选中,宝洁一举囊括了15项大中华区大奖及3项国际大奖。

2020 CHINASHOP宝洁展位
2020 CHINASHOP宝洁展位

以共创应改变,数据赋能零售创新

零售行业作为消费先导产业,消费需求及消费行为的改变将直接影响到消费体系的重建及行业发展的格局。在数字化的推动下,消费者的消费心理和行为也正发生着巨变,购物场景也变得更加多元化,为此,宝洁在不断加大对产品创新投入的同时,联动包括大数据,市场营销,供应链,品牌管理等领先力量共同支持全域零售的发展,更致力于与合作伙伴在品类销售、利润、现金流、服务上实现价值共创。

柯兴华副董事长表示:“中国的零售业发展日新月异,从20年前的连锁店,再到10年前电商的崛起,直到今天,众多的线上平台的蓬勃发展,无论是选择与哪种平台合作,宝洁始终是以消费者为中心。通过大数据的共享与合作,提高整个供应链的有效性,更加精准地触达消费者,服务消费者,更有效地与消费者共创价值。”

宝洁自主研发的AI大数据产品 -- 风向标,则是以消费者为根本,通过海量数据加智能算法,让零售环节产品更前瞻,货架空间更合理,促销更精准,从而助力零售行业打通消费创新全链路,更是在本届CHINASHOP金翼榜“门店消费洞察”榜单中斩获“臻选案例”。

面对当代消费者购物场景的改变及需求,宝洁通过基于精准的消费者洞察,从以往的货架陈列升级到基于消费者行为的全品类门店解决方案,满足消费者对购物场景的需求,同时也为合作伙伴提供了更为合理的货架展示方案。无论是在前端零售还是整条供应链路,宝洁不仅提供了高效的解决方案,同时也始终在践行着对于可持续发展的承诺,尤其是还在气候、废弃物处理及水资源方面,这也是宝洁与合作伙伴、社区实现价值共创的又一重要方向。

品类门店解决方案
品类门店解决方案

创新中全域融合,发展中共享未来

除却在购物场景上的需求变化,随着消费体系的不断迭代,电商的发展,特别是在疫情影响之下,消费者对于高品质的产品和购物渠道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尤其是在个人清洁用品方面,线上购物,到家服务也成为了疫情期间消费者的优先选择。随着各电商平台流量增速趋缓和行业竞争日益激烈,宝洁与京东携手深度共创进店千人千面技术,实现用户进店后商品精准匹配,并且整合集团化旗舰店,发力品牌会员运营及社交营销,成功在疫情及竞争的逆境中脱颖而出,也斩获了2020 CCFA零售创新年度优秀案例。

而对于线下零售业来说,因为消费者行为的变化导致客流量确实面临不小挑战,但挑战与机遇并存,柯兴华表示:“后疫情时代,对于线下客流下降的担忧。宝洁在尽最大的努力帮助零售合作伙伴带动客流和提升客单。我们不仅需要带动到店客流,提升转化率,也需要打造三公里服务圈,扩展业务半径。同时,通过到家服务,社群,云导购,直播等方式,也能帮助触达和服务更多三公里生活圈的消费者。”

宝洁大中华区副董事长柯兴华
与来自零售行业领军企业在CCFA全零售大会论坛共同分享
宝洁大中华区副董事长柯兴华 与来自零售行业领军企业在CCFA全零售大会论坛共同分享

扎根中国,宝洁不仅希望可以成为中国商业一股积极向上的力量,更希望成为中国社会一股积极向善的商业力量,在发展中与中国合作伙伴和消费者一起共享未来。

柯兴华副董事长提:“在发展的同时,宝洁更加重视可持续发展。我们正在进入一个关键的十年,为我们的‘使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努力。我们的承诺将会通过整合品牌、供应链、社群及员工的努力来实现,启发和推动对世界的积极影响。”

消息来源:宝洁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