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南德助制冷制热通风设备企业解读欧盟新规EU 2017/1369

2017-11-01 18:16 7613
2017年10月24日,TUV南德意志集团在广州举办最新欧盟能效标签法规EU 2017/1369解读以及对亚洲制造商的影响分析暨全球能效要求概览研讨会。

广州2017年11月1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10月24日,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 SUD)在广州举办最新欧盟能效标签法规EU 2017/1369解读以及对亚洲制造商的影响分析暨全球能效要求概览研讨会。来自德国总部的TUV SUD能效及产品安全专家Knut Boettcher先生以及TUV SUD南中国区电子电气产品部能效项目经理覃璐女士,为与会企业嘉宾详细解读了能效标签法规EU 2017/1369的新要求。此次研讨会吸引了包括美的、格力、志高、海信、TCL、奥马等70多家来自空调冰箱等行业的制造商参加,与会人员和TUV SUD的专家就新法规和欧洲的市场监管状况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获取了最新前沿的市场资讯。

 

TUV SUD最新欧盟能效标签法规EU 20171369解读研讨会现场
TUV SUD最新欧盟能效标签法规EU 20171369解读研讨会现场

在全球变暖的大环境下,空调、冰箱的制造商正面临严峻的能效考验。世界各国在家电节能与环保方面制定并出台了众多法规,引入家用电器能效标准与标识已成为世界各国政府保护环境、促进节能的一种重要手段。对于所有欧盟进口、上市或出售的与能源使用和能源相关的产品而言,符合欧盟的ErP指令和能效标签指令要求是强制性规定。2017年伊始,欧盟先后对ErP法规和能效标签法规进行了修改。首先EU 2016/2282法规于2017年1月9日正式生效,EU 2017/254法规于2017年3月7日正式生效,新法规对几乎所有现行的ErP法规(特别是空调法规)和所有能效标签法规的市场抽检要求进行了修订。新修订将禁止制造商或进口商利用市场监管抽检容差来实现合规或更高性能进行宣称的行为。2017年8月,欧盟又全新出台能效标签法规EU 2017/1369替代2010/30/EU,该新法规在技术文档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

TUV SUD能效及产品安全专家Knut Boettcher先生表示,系列ErP法规的颁布,反应出欧盟对于能效要求的提高和市场监管方面的收严趋势。从2017年年初开始,欧盟市场抽查已经开始对部分种类的产品加强了监管,对抽查到的不合格货品的处罚手段除了以往的强制下架之外,还新出现了大额罚款。各方面的综合信息显示,现在欧盟在市场监管方面不断扩大产品类型,对于空调、冰箱这类耗电大户,极有可能就是下一批大规模抽查的对象。对于中国的制造商而言,需要对能效测试的结果和能效标签的等级评定作出慎重的处理。

TUV SUD能效及产品安全专家Knut Boettcher先生解读最新欧盟能效标签法规EU 20171369
TUV SUD能效及产品安全专家Knut Boettcher先生解读最新欧盟能效标签法规EU 20171369

 

TUV SUD南中国区电子电气产品部能效项目经理覃璐女士 解读空调冰箱等暖通产品全球能效要求概括
TUV SUD南中国区电子电气产品部能效项目经理覃璐女士 解读空调冰箱等暖通产品全球能效要求概括

TUV SUD是一家综合测试与认证服务领先级供应商,致力于在安全、电磁兼容、能效、化学、智能家电、环保、多国准入、噪音、防爆和性能等检测与认证服务方面给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与企业精诚合作,着力实现运作优化,为企业进入国际化市场提升市场竞争力。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