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Parallel Wireless为3G/4G端到端SDR解决方案增加2G功能

创新方法让运营商以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轻松部署和拓展适应未来发展的2G网络
Parallel Wireless
2017-10-31 20:00 7023
让蜂窝网络部署变得和如今 Wi-Fi 一样方便和经济高效的先驱 Parallel Wireless, Inc. 今天宣布为端到端蜂窝网络技术新增 2G 功能。

新罕布什尔州纳舒厄2017年10月31日电 /美通社/ -- 让蜂窝网络部署变得和如今 Wi-Fi 一样方便和经济高效的先驱 Parallel Wireless, Inc. 今天宣布为端到端蜂窝网络技术新增 2G 功能。这项解决方案将为 2G/GSM 网络带来网络虚拟化原则 (NFV),以便减少新推或拓展2G网络相关的成本和复杂性,并以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向 3G/4G 网络迁移。这将使40%的2020年仍在使用2G网络的新兴市场(GSMA 数据)以及重新规划 2G 以便用于 NB-IoT 的成熟市场受益。

这项解决方案利用了 Parallel Wireless 的两项重要技术:

  1. HetNet Gateway (HNG),业界唯一的 3GPP 兼容 2G/3G/4G 网络协调器,在一个平台上虚拟化基本网络功能,实现网络简化和自动维护。通过在软件可升级的平台上统一和协调 2G/3G/4G 网络,HNG 还为 5G 做好了准备。
  2. 聚合无线系统 (CWS),全球首个利用商品硅建造的 2G/3G/4G 基站将基带处理单元、远程射频头 (RRH)、边缘路由器和灵活的回程网络结合在小尺寸里。聚合无线系统可同时提供任意的 2G/3G/4G 网络接入组合,并提供较高的无线电频率输出,从而以近一半的价格提供最远的网络覆盖。

凭借 HetNet Gateway 的智能性,以及聚合无线系统的灵活性,这个创新解决方案将为全球运营商提供以下好处:

  • 通过软件定义无线电功能实现具有成本效益的网络可升级性

通过整合同样规格的 GSM、UMTS 和 LTE,运营商可以提供 2G 网络接入,只需利用来自 HNG 的软件更新,根据自己的进度和预算无缝迁移至 3G/4G,无需替换现有的设备。

  • 更好的终端用户体验

由于 HetNet Gateway 的虚拟化实时 2G/3G/4G SON 协调所有已授权或未授权访问,这项解决方案让终端用户能够在蜂窝技术和 Wi-Fi 技术之间自动切换,但不会影响他们的体验。

  • 架构和运行简化

通过 HNG 的网络功能消除 (NFE) 方法,运营商可以在一个平台上结合 2G/3G/4G 网关功能,从而简化 2G/3G/4G 网络的部署与维护。HetNet Gateway 的实时 SON 可以通过自我优化功能让现有维护实现自动化。

  • 市场上较低的总拥有成本

简单的安装、在一个解决方案中运行 2G/3G/4G 的能力,以及灵活的带内中继/网格回程降低了运营商的资本支出。较低的功耗与网络自动化减少了运营成本,因此运营商能够在整个网络生命周期内提高盈利性。

支持性引言

Global Data 副总裁兼首席分析师 Peter Jarich 表示:“全球仍有许多市场还在部署 2G 网络,未来这些市场还需很多支持。但 2G 网络研发并非每个网络厂商的首选。基于 3G/4G 部署以及以灵活性为中心的架构,对 2G 网络的支持是 Parallel Wireless 的合理之举。对于有意进军新兴市场并对未来网络拓展进行投资的运营商而言,这种能力将大受欢迎。”

Parallel Wireless 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 Rajesh Mishra 表示:“我们致力于让世界遍布网络并改善人们的生活,因此具有成本效益的可靠2G网络必不可少。通过在解决方案中增加 2G 功能,我们可以为 2G/3G/4G 网络带来成本缩减和网络简化,使运营商能够以经济可行的方式连接没有网的地区。由于能够以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从 2G 升级到 4G,这个解决方案也能创建一个 5G 就绪的网络架构。”

消息来源:Parallel Wireles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