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金秋探秘李锦记 寻味百年传承的酱香

2017-10-19 11:24 11875
金秋时节、天高气爽,数十名消费者齐聚李锦记新会生产基地,寻味传承了百年的酱香。

广州2017年10月19日电 /美通社/ -- 金秋时节、天高气爽,数十名消费者齐聚李锦记新会生产基地,寻味传承了百年的酱香。提起李锦记,许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蚝油”。1888年,李锦裳先生在广东南水发明蚝油,创办了李锦记,经过129年的发展,李锦记从一个只生产蚝油和虾酱的小作坊,发展成为拥有220多款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跨国酱料集团。此次消费者探访的新会生产基地位于潭江河岸,属于亚热带季风性气候,全年日照充沛,无霜期长。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环境形成了区域里特有的天然制曲和发酵微生物菌群,为李锦记酱料独特的风味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

李锦记绿色工厂体验之旅参观者大合影
李锦记绿色工厂体验之旅参观者大合影

走进百年李锦记 感受航天品质

李锦记传承百年的历史,增添了消费者的探秘心。在李锦记“百年味道纪念馆”里,这百年的历史之幕缓缓拉开。在纪念李锦记发明蚝油的复原场景里、听着工作人员的娓娓道来,消费者们仿佛回到百年前,闻到那因偶然的意外而发明的这传世飘香味。至此,李锦记经历四代人的艰苦奋斗,跨越三个世纪,用美味的中式酱料产品,将中华优秀饮食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

在蚝油发明地复原址倾听李锦记发明蚝油的故事
在蚝油发明地复原址倾听李锦记发明蚝油的故事

在李锦记核心价值观“思利及人”纪念石旁,消费者们踊跃留影,与李锦记共享这百年的发展印记。在李锦记先进的实验室外,消费者们近距离观看到李锦记在保障产品品质而投入的尖端新锐设备,和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李锦记为“神九”、“神十”、“神十一”载人航天飞船在太空执行任务时提供美味酱料的荣耀,也加深了消费者对李锦记品质的认识和肯定。

100-1=0,李锦记的百年鲜味方程式

李锦记传承百年,经久不衰的秘密是什么呢?展馆内一条特殊的方程式给消费者们带出答案。这是李锦记特有的百年鲜味方程式:“100-1=0”。原来,这条公式蕴意李锦记的零缺陷品质管理理念,即是“做100件事,有1件做错,便是等于0”,在产品品质上,哪怕只是一丁点瑕疵,扣了一分,就足以令消费者对李锦记的信心归于零。因此,李锦记始终坚持高度自律,严格执行国际质量管理体系,每一款产品的诞生,都历经30多道工序,200多个品质监控点。

对于品质,李锦记做精做细。李锦记新会生产基地有数千个林立的酱油晒缸,一眼看去蔚为壮观。消费者们对每个晒缸身上的数字非常好奇,原来这简单的数字是产品追溯的标识,通过完备的产品追溯系统,李锦记严密监控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个生产环节,确保产品质量,让消费者用得安心、用得放心。

在李锦记林立的酱油晒缸群中合影
在李锦记林立的酱油晒缸群中合影

绿色生产,创新科技带来环保节能

应市场日益见长的需求和对环境的保护,李锦记也不断提高自身生产效率和优化生产流程。将生产线迭代为高速酱油生产线,并从日本引进全套“连续蒸煮及圆盘制曲系统”。在讲解人员的陪同下,消费者们从多个角度,观察了这套直径达20米的连续蒸煮及圆盘制曲系统的运行:整套设备能自动调控制曲曲料的温度、风量、湿度,并自动进行原料进出、翻曲、制曲后自动清洗、消毒、吹干等流程,大大节省了原本制作过程中所需的电能、水能资源,提高生产效率,设备的先进让消费者们赞叹不已。同时,圆盘制曲厂房内还使用地源热泵系统,利用土地因日照产生的热源为厂房内用水加热,给绿色热能赋予新的使命。

从参观讲解中,消费者还了解到李锦记是中国首家启用光伏项目的调味品企业。光伏发电站将太阳光能转变为电能,直接减少生产的煤炭使用和温室气体排放,减少工业生产对环境带来的影响。李锦记还实施多项节水措施,以节约珍贵的水资源,并尝试将处理后的污水流经湿地,通过在湿地上种植特定的植物来降解污水中的氮化物,以此形成一个生产制造企业与周边自然环境良好共存的生态环境。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表示:“非常欢迎消费者亲临李锦记的生产基地,近距离感受李锦记的品质管理和企业文化。李锦记始终以消费者的利益为出发点,坚持‘100-1=0’的品质管理理念,努力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能进一步加深消费者对李锦记百年企业的信任,也希望能携手消费者,共同打造绿色健康的食品安全社会!”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