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Makeblock携两款国际设计大奖得主亮相国际电子消费品及家电展

Makeblock,全球领先的 STEAM教育解决方案提供商及DIY机器人搭建平台,携新品模块化可编程无人机Airblock和可编程电子积木平台Makeblock Neuron,惊艳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及家电展览会(IFA)。

柏林2017年9月4日电 /美通社/ -- Makeblock,全球领先的 STEAM教育解决方案提供商及DIY机器人搭建平台携新品模块化可编程无人机Airblock和可编程电子积木平台Makeblock Neuron,惊艳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及家电展览会(IFA)。

Airblock是由Makeblock自主研发的全球首款可自由组装的模块化可编程无人机,能轻松在无人机、气垫船、DIY等多种形态间自由切换,用户还可以使用配套的积木拖拽式的图形化编程软件,实现创意想法。其主控模块和六组动力模块构成Airblock酷炫的机身,各部分通过磁力接口连接,只需数十秒即可搭建出无人机或气垫船。Makeblock的研发人员在设计产品时,将所有螺旋桨叶都被包裹在六角形的模块内侧,以提升无人机飞行的安全性。

获奖产品:专为STEAM教育设计的可编程电子积木平台Makeblock Neuron
获奖产品:专为STEAM教育设计的可编程电子积木平台Makeblock Neuron

另一款获奖的明星产品Makeblock Neuron则是拥有30余种不同功能的电子模块,结合连线式编程,让任何人都能轻松“智”造发明。每个模块的电子元件都被包裹在PC+ABS复合型塑料材质中,不仅减少了产品的元器件的损耗,也防止孩子在直接接触金属元件受到伤害。每个方形积木的造型简洁自然,边角细节也进行了圆润处理,形体小巧,比例优美,便于儿童一手掌握。同时,积木外围包裹了多色硅胶条,方便用户识别电源、输入及输出的功能模块的类别。这样的巧思设计也让孩子可以轻松挑选出想要的积木,搭配柔软的硅胶,也使得Makeblock Neuron拥有了糖果般的亲和力。

这两款产品不仅获得了全球顶级设计大奖德国红点奖,也得到美国IDEA金奖和塑料创新奖在内的多项国际工业设计大奖的肯定。其中,Makeblock Neuro获得美国IDEA设计金奖及塑料创新奖(2017年新设立的奖项)、韩国顶尖设计大奖K-Design设计金奖;而Airblock则入围了IDEA美国工业设计杰出奖决赛,并获得韩国K-Design Award较高奖(Grand Prize)及全场唯一的年度较佳团队大奖(Team of The Year)。

获奖产品:模块化可编程可变形无人机 Airblock
获奖产品:模块化可编程可变形无人机 Airblock

这样对大奖的包揽在国内企业中并不多见。Makeblock对产品研发极其重视,公司近500人的团队中有接近一半的研发人员,基本保持着半年一款新品的发布节奏。Makeblock是国内较早在美国知名众筹网站Kickstarter上众筹的硬件企业,现在的新品仍大多在众筹网站上,收集资深用户对产品的反馈与建议,每每都能成为爆款。

Makeblock致力为用户提供多样化的金属搭建平台,及更加完善的STEAM教育产品,逐步从B端教育市场拓展至C端消费市场,每一步的成长都离不开稳健的研发实力。带领Makeblock团队的创始人兼CEO王建军拥有产品和技术的背景,他表示:“很高兴Makeblock的产品能够得到全球各国顶尖设计专家的肯定,未来我们将进一步提升产品研发设计方面的投入,努力为欧洲及全球的超过200万用户输送更多好玩优质的STEAM教育产品。”

Makeblock携两款获奖作品Airblock和Makeblock Neuron亮相IFA的26号IFA Next创新大厅201b展位
Makeblock携两款获奖作品Airblock和Makeblock Neuron亮相IFA的26号IFA Next创新大厅201b展位

在研发方面的投入,也让Makeblock受到国内外优质合作伙伴的青睐。其中,微软认知服务也融合在Makeblock的机器人和图形化编程产品中,探索人脸、情绪识别等AI功能,让机器人等智能硬件,具备“类人能力”(如视觉、听觉、言语能力等),也让Makeblock的产品展现了更多的可能性。

Makeblock于今年3月完成B轮超过2亿人民币融资,总估值达到2亿美元。本轮融资将助推Makeblock扩大全球市场布局,目前已在荷兰、美国及日本设立子公司。Makeblock将不断完善的软、硬件产品的研发,推陈出新,持续在STEAM教育市场发力。

消息来源:深圳市创客工场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