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三生制药蝉联工信部“中国医药工业百强”称号

成为连续两届上榜的唯一一家国内生物制药公司
2017-09-02 15:20 10572
在今天召开的第34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上,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公布了“2016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及“2017年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较佳工业企业”名单,三生制药再次获得该两项殊荣,也是连续两届上榜的唯一一家国内生物制药公司 。

成都2017年9月2日电 /美通社/ -- 在今天召开的第34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上,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公布了“2016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及“2017年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较佳工业企业”名单,三生制药再次获得该两项殊荣,也是连续两届上榜的唯一一家国内生物制药公司

三生制药荣获2016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称号
三生制药荣获2016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称号

 

“能够蝉联‘中国医药工业百强’和‘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较佳工业企业’称号,我们感到非常自豪。三生制药集团董事长娄竞博士表示,作为榜单中唯一的中国生物制药企业,这体现了我们在生物制药研发、生产和销售方面拥有的强大专业能力,从而为更多医生和患者提供高品质的创新生物药。未来,集团将继续以药物研发创新为本,同时加快国际化布局和发展,增强三生制药的世界影响力,为促进中国生物制药行业接轨世界而努力。

根据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的统计和分析,2016年度百强企业的整体规模延续了一贯的迅猛增长势头。按可比标准计算,本届百强企业累计实现医药工业主营业务收入6809亿元,同比增长11.1%,较我国医药工业平均水平(9.9%)高1.2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入围百强榜单的较低门槛也进一步提高至24亿元,百强企业的平均规模正高速扩张。

三生制药在2016年取得骄人业绩:销售收入为27.97亿元,同比增加67.2%;毛利达到23.95亿元,增长率为67.3%;同时集团在研发方面具备强劲实力,拥有抗体药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以及生物药和化药双平台的4大研发中心,共有25种在研产品,其中16种作为国家一类新药正在研发,覆盖肿瘤、自身免疫、肾病、代谢及皮肤科等治疗领域。

由工信部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发布的“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单”,在业界极具公信力和权威性。评价数据基本源于《中国医药统计年报》、“中国新药研发检测数据库”、“药物综合数据库”。其评价的依据分别来自药品层面和企业层面,药品层面的评价依据主要包括创新、布局、发展、竞争、地位等维度,而企业层面的评价依据则包括了特性、引领、重合、依赖、规模等维度。

消息来源:三生制药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