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整合平台音视频能力 七牛云推出短视频解决方案

2017-08-03 13:19 8977
在服务过千家直播、点播客户后,七牛云又推出短视频解决方案,基于自身快速上传、转码、鉴黄、存储、分发等强大云端能力,集成拍摄、美颜、特效、滤镜、编辑、合成、本地压缩、上传、播放等客户端组件,形成一站式短视频解决方案。

上海2017年8月3日电 /美通社/ -- 艾媒网在近期发布的《2016-2017中国短视频市场研究报告》中预计到2017年底,短视频用户将达到2.42亿人。2016年,短视频用户人均单日使用时长较高达到68分钟,人均单日启用次数较高达到8.2次,伴随着移动终端普及和不断降低的带宽成本,用户获取内容的场景不断演化,从内容的生产、消费,到智能分发,这条链路上催生了各种商业机会,也重塑着教育、电商、文娱等各个行业。

对于众多的开发者来说,选择合适的短视频解决方案提供商对业务的创新和发展至关重要。在服务过千家直播、点播客户后,七牛云又推出短视频解决方案,基于自身快速上传、转码、鉴黄、存储、分发等强大云端能力,集成拍摄、美颜、特效、滤镜、编辑、合成、本地压缩、上传、播放等客户端组件,形成一站式短视频解决方案。

七牛短视频解决方案产品架构图
七牛短视频解决方案产品架构图

相比业内其他短视频解决方案,七牛云发挥自身在音视频领域多年积累的经验优势,加上服务过千家直播用户的服务规模,除了全链路均衡的能力,特别突出的是在短视频 SDK 和播放器 SDK 上的优势。

短视频 SDK 方面:

  1. 短视频 SDK 接口设计灵活、易用。接口设计规范简洁,提供丰富的参数配置,状态回调,数据回调,客户可基于 SDK 开发
  2. 包体小至 2M,还可进一步拆卸剪裁。更小的第三方库依赖,更少的代码冗余,更灵活的模块划分,避免客户集成 SDK 后应用变得臃肿
  3. 功能丰富,全面覆盖各种短视频应用场景,保证终端用户可以获得各种新潮的玩法
  4. 性能优越,保证应用的交互顺畅以及使用体验。高质量的代码,全方位地利用 GPU 加速,尽一切可能减少 CPU 和内存消耗
  5. 丰富的生态链,让专业人做专业的事情,支持各种三方的美颜、滤镜、面部特效、AR特效,满足不同场景下的各种客户需求。

播放器 SDK 方面:

  1. 毫秒级首开,一般情况下,播放器首开在 200 ms 左右,甚至更快。
  2. 包体小,可进一步剪裁,集成后包体增量,iOS 包体 4MB,Android  2.3 MB,去掉软解库,仅需 400KB 左右。
  3. 新增加不少特色功能变速不变调,可实现更平滑的追帧效果,更少的卡顿率,还具有速播放(0.5x,1x,2x,4x 等)、DRM 数字版权保护、H.265 高效解码、边下边播、播放缓存、支持重连逻辑,断网后自动重连、使用双 IO 技术更高效地播放 moov 在尾部的 mp4 文件等等功能。
  4. 三方依赖少,减少产品集成后冲突的可能性。
  5. 跨平台支持,底层基于汇编、C、C++ ,可以支持 iOS、Android、Windows 全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七牛的旧版本的播放器 SDK 在业内已经有了不错的口碑,随着这次短视频解决方案的发布,这次播放器 SDK 也有重大升级,植入了全新自研的跨平台播放内核,功能和性能上都更加出色,新版本的播放器可以极高提升用户体验。

七牛云具有在上传、转码、鉴黄、存储、分发等领域强大的云端能力,给整个短视频解决方案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而成熟完善的客户端 SDK,开放易用的 API ,可以让客户一天完成集成测试,一周即可完成 App 上线。进入内容领域,创业者除了要建立好自己的内容供应链,更需要稳定可靠的技术来支撑业务创新。凭借多年的富媒体技术沉淀与细致专业的服务水平,在内容时代,七牛云努力成为创业者较佳的技术合伙人。

消息来源:七牛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