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BOSS直聘举办首个短视频招聘节 papi酱等红人集体参与

2017-08-02 16:10 7832
8月2日,BOSS直聘举办的短视频招聘节圆满收官。作为国内在线招聘行业史上首个短视频招聘节,活动吸引了一下科技、YY、逗拍,小影为主的短视频平台与papi酱、密子君、软软、日食记为主的头部短视频内容创作者,共同上演人才争夺战。

北京2017年8月2日电 /美通社/ -- 8月2日,国内领先的移动互联网招聘平台BOSS直聘举办的短视频招聘节圆满收官。作为国内在线招聘行业史上首个短视频招聘节,活动吸引了一下科技、YY、逗拍,小影为主的短视频平台与papi酱、密子君、软软、日食记为主的头部短视频内容创作者,共同上演人才争夺战。

经历过30多次融资,数十亿补贴后的短视频行业,2017年会发生什么?是内容、商业化之争,而内容之争本质就是人才之争,这种状态在今年会越来越激烈。

2017年4月,papi酱获得1.2亿元融资;同年7月,今日头条旗下孵化的新晋短视频 App 抖音披露日均播放量过亿。近两年,短视频领域成为各行商家争夺的一块宝地,平台和内容创作者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一直以来,相互依存的平台和内容创业者,此次却在正面对抗。

本次的“再短也能戳中你”短视频招聘节是BOSS直聘根据人才市场趋势热点策划的专场活动。在短视频行业下半场,BOSS直聘希望借助此次活动更好地帮助短视频行业的优质人才和一流企业进行对接和交流,与行业先锋企业共同推动短视频行业的发展。

两大类别,数十家行业先锋任你挑 

此次短视频专场活动从7月31日开始持续到8月2日,包括平台和内容创业者工作室两大类别。设置了“戳中心”、“戳中胃”、“戳中肾”、“戳中脑”四个细分内容领域,聚集了papi酱、何仙姑夫、大禹网络的“走心”系列;贝太厨房、瘾食文化、日食记的“走胃”系列;一下科技、YY、新锐杂志、小影的“走肾”系列;逗拍、蛙趣视频、校花驾到、袋鼠部落影业的“走脑”系列。预计此次活动将为短视频行业的各个内容分支输送大量优秀人才。

BOSS直聘举办短视频招聘节
BOSS直聘举办短视频招聘节

除了家喻户晓的papi酱,许多参与专场的短视频公司背景也不简单。如大胃王密子君常年占据新榜PGC视频榜单前五位置野食小哥日前折桂今日头条金秒奖较佳男主角日食记曾在2016年就获得微博超级红人节微博十大影响力视频栏目《了不起的匠人》则由优酷倾心打造,女星林志玲担任每期内容的“分享人”。几大工作室微博覆盖粉丝逾4889万。

截止目前,活动相关微博话题#再短也能戳中你#阅读量超过930万,并引来了短视频行业内诸多公司的关注。

内容、技术、运营成短视频行业争抢岗位

今日头条CEO张一鸣曾表示,短视频是内容创业的下一个风口。2017年,无论是众多短视频创业者的纷至沓来,还是资本豪强密集进场,短视频这场风越刮越猛。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移动短视频用户规模为1.53亿人,预计2017年将达到2.42亿人,增长58.2%。

短视频领域经过快速生长,洗牌、细分和再发展,对于优秀人才的需求更为迫切。BOSS直聘数据显示,短视频行业对内容、技术、运营类人才需求极高。技术、内容和运营类人才已分别成为短视频行业不同类型公司的核心竞争力。BOSS直聘将借此机会与更多优秀的人才和企业互动,提供更好的招聘服务,解决长期困扰企业的招聘难的问题。

消息来源:BOSS直聘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