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英国Castell新型物流专用联锁Salvo系统保障物流装卸安全

2017-08-01 10:00 7102
百年机械联锁品牌,全球顶尖的过程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 英国柯施泰Castell( www.castell.com.cn/castell/ ) 的Salvo系统可有效避免车辆在物流平台货物装卸过程中意外驶离。

上海2017年7月31日电 /美通社/ -- 百年机械联锁品牌,全球顶尖的过程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英国柯施泰Castell(www.castell.com.cn/castell/ ) 的Salvo系统可有效避免车辆在物流平台货物装卸过程中意外驶离。

装卸平台上的事故要占到所有工厂和仓库事故的四分之一,经调查,其中最严重的事故往往是由于车辆意外驶离造成的。事故善后工作困难重重且成本高昂。安全管理机构调查事故期间,工厂需要停工,并对于受损货物、设备和人身伤害需要进行保险索赔。这将严重影响生产效率。事实证明Salvo物流系统能有效避免人员伤害,确保工作人员安全,并为装载作业提供支持。

Castell新型物流专用联锁Salvo系统
Castell新型物流专用联锁Salvo系统

反观,我国物流行业面临的现状是一方面电商的快速发展创造了大量物流需求加速了第三方仓储物流、公司内部仓储物流、物流配送中心、物流园区的快速崛起叉车被大量投入市场另一方面装卸货物培训考核制度不健全,安全意识淡薄。在这样的背景下物流装卸事故频发。根据我国的《叉车安全作业规定》第三条,供装卸的挂车或货车要挂上刹车并用挡块卡住轮胎以防车子滑动。然而实际操作过程中,因为人为疏忽而造成的的危险和事故频频发生。

事故案例1:车上卸货时,由于司机突然开车导致装卸工爬车时从高处坠落摔伤

“在工厂,车上卸货时,由于司机导致装卸工从高处摔伤一个月了对方没来处理,车也没开走车属于营运车辆,受害方办了保全车怎么处理好呢

具体情形重现:

仓库作业员李某将货车停靠卸货码头,莫某得到通知后开启卸货叉车前来卸货。李某将卡车停好,熄火,钥匙未拔出离开去接听电话,莫某将叉车驶入卸货卡车舱内进行卸货。李某接听完电话后,心情不好,未核实是否已经卸货完毕,叉车和莫某是否已经离开,擅自点火启动装载货车,导致其实正在卸货的叉车从货车舱内坠落,叉车操作工莫某头部受到严重创伤。

事故案例2

仓库作业员徐某将货车停靠装货码头,货车熄火,停好。前往控制门禁处将车辆钥匙放置门禁处保管,前去吃饭午休。叉车装货人员方某得到门禁处通知,前来领取叉车钥匙,后开启装货叉车前来装货,将货物运进货车舱内。徐某吃饭午休结束后回来来到门禁处,询问是否可以将货车开走,门禁处因为中午换岗,新上岗的郭某未与前任交接清楚,大意之余将货车钥匙给了徐某,徐某开启货车准备离开,不料方某还在舱内装货,货物未固定,高处坠落下来的箱子将方某砸成重伤。

事故分析:

装卸平台的边缘大都是一个小型的悬崖,从装卸平台上坠落会造成非常严重的人身伤害甚至死亡。这种通过人为交接授权和依赖货车司机和叉车司机肉眼核实是否已经装卸完成非常不安全,根本无法满足需要。

英国Castell新近推出的SALVO物流锁系统只需简短的三步操作,即可100%强制性的避免以上人为误操作,绝对保障物流装卸平台操作安全。

(下列为文字说明,欲了解完整图文说明,请访问:http://www.halma.cn/innovation/1061

第一步,客户可以选择如下三种方式

aSalvo方向盘锁安装到方向盘上,拔下唯一编码的钥匙;随后用该钥匙打开装卸平台门。Salvo方向盘锁此时已经锁紧,插入钥匙后方能解锁,因此,车辆不会发生意外驶离。

或b安装Salvo楔垫连接到拖车轮上,拔下唯一编码的联锁钥匙;随后用该钥匙打开装卸平台门。Salvo楔垫此时已经锁紧,插入钥匙后方能解锁,因此可防止车辆意外驶离。

或c,断开拖车应急空气线路连接器的连接,安装Salvo连接装置SGL或Susie,然后拔出唯一编码的钥匙;随后用该钥匙打开装卸平台门。空气线路必须借助这把钥匙才能重新连接,因此可防止车辆意外驶离。

第二步,钥匙插入Salvo控制面板

将第一步中从Salvo连接装置内拔出的钥匙插入控制面板,此时装卸平台门打开;装卸平台门打开后,钥匙不可拔出,此时货车无法意外离开,可以开始装卸货物。

第三步,完成装载作业

装载程序完成后关闭平台门,并将钥匙从装卸平台控制系统中拔出;然后可解锁Salvo连接装置并将其从车辆上拆除;车辆此时可驶离平台。

Salvo系统的优势:

提高装载效率
改善安全性
快速安装和实施
使用简便

德国著名的NETTO超市仓储与配送经理 Mark Glover 先生说道:“该系统性能优越。柯施泰公司代表向货物装载团队展示系统如何运行,并使团队确信解决方案的安全功能。重要的是,整个团队都很好地吸收了这种安全理念。”

关于柯施泰和英国豪迈:

柯施泰工业安全设备有限公司(Castell)成立于1922年,此后一直致力于设计和制造各种工业安全联锁产品和系统来满足日益发展的市场需求。产品质量符合标准,能为客户创造最符合安全标准的操作环境。产品种类是全球同行中最丰富的;并且在钥匙安全联锁(Trapped key interlocking)方面具有无可比拟的经验。公司在伦敦、上海、芝加哥、科隆都设有分公司。

柯施泰是英国豪迈的子公司,隶属于豪迈的过程安全事业部。创立于1894年的英国豪迈是安全、健康及环境科技方面的领军公司,在全球拥有5000 多名员工,40多家子公司。英国豪迈是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中唯一一家在过去30多年股息增长保持5%以上年增长的企业。目前,英国豪迈在上海、北京、广州、沈阳和成都设有代表处,并且已在中国开设多个工厂和生产基地。欲了解更多公司信息,请关注英国豪迈官方微博(www.weibo.com/halma)和官方微信 (HALMACHINA)。

业务联系方式:

柯施泰工业安全设备(上海)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金都路1165弄123号南方都市园1号楼2F
电话:021-54719509
邮箱:chinasales@castell.com
官网:www.castell.com.cn

消息来源:英国豪迈(Halma)
相关股票:
LSE:HLM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