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东丽ultrasuede(R)奥司维(R)点亮中央美术学院毕业作品设计空间

6月2日,中央美术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对外界正式开放。由东丽集团所提供的奥司维( http://www.ultrasuede.com)材料被学生们充分利用制作成的软装更是获得了很多参观者的喜爱,它的装饰点亮了众多独立的设计空间。

北京2017年7月21日电 /美通社/ -- 6月2日,中央美术学院本科生毕业作品展对外界正式开放。在为期19日的展期内,无论是在学院内的美术馆、还是各校舍或屋外都可以惊喜地发现2017届毕业生们的奇思妙想。而本次,由东丽集团所提供的奥司维®(http://www.ultrasuede.com)材料被学生们充分利用制作成的软装更是获得了很多参观者的喜爱,它的装饰点亮了众多独立的设计空间。

毕业展现场与作品《织山》(左下图)(靠垫为奥司维(R)作品)
毕业展现场与作品《织山》(左下图)(靠垫为奥司维(R)作品)

其中,来自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第十工作室的空间建构作品可谓是一次身体力行的教学实验。课题要求每位学生通过参与一项具有围护要求的小型构筑物的制作,从最初的概念设计到实施建造的全过程中获取尺度、材料的选择以及实际运用这三方面的真实体验。每个参观者都可以走入小型构筑物中,体会作品的手工感、现场感、物质性,木材搭建的作品在简约中蕴含着学生们精巧的创造。

作为软装的奥司维®材料在1970年诞生于日本东丽集团,历经40多年不断被注入了东丽集团的尖端技术。其独特的三维无纺布构造实现了材料肌肤般的触感和质感、高水准通气性和耐久性。在家居建筑用途上,因其涤纶材质特有的鲜亮色泽、再加上出色的阻燃性、耐光照和高耐久耐磨性深受世界顶级设计师的青睐,可以说该材料丰富多彩化了生活的各方面。

从上至下分别为《雾林》、《折叠屋》、《同坐》(靠垫为奥司维(R)作品)
从上至下分别为《雾林》、《折叠屋》、《同坐》(靠垫为奥司维(R)作品)

在一个个木质空间中,奥司维®所制成的靠垫凭借它细腻的显色和质感大大加强了设计理念所欲营造的氛围。且在材料的处理过程中,奥司维®更是获取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他们评论道:“该材料的细腻肌肤触感与木材的坚硬形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但又毫不违和”、“奥司维®是致力于全球环境问题解决的的东丽集团的革新性材料,它的聚酯成分来源于可再生资源或植物,它的点缀突出了木材原生态的质感”、“这款材料兼备了高级感与高功能性,与‘用材料和节点来表达结构’的设计课题相符,很有趣。”

从上至下分别为《源涧舍》、《积微书屋》、奥司维(R)材料(靠垫为奥司维(R)作品)
从上至下分别为《源涧舍》、《积微书屋》、奥司维(R)材料(靠垫为奥司维(R)作品)

早前2014年,由清华大学举办的“第八届创意未来装饰材料创作营”中,东丽奥司维®材料就凭借其出色的可塑性和细腻的触感就被学生们运用在了各种多样设计中。本次,与中央美术学院的首次合作是以建筑院系的学生为对象,作为一款拥有多种用途且极高可塑性的材料,奥司維®今后将继续与中央美术学院合作,为建筑、家居设计等专业的学生们提供支持,开拓他们对于材料的运用,为中国设计产业的人才发展做贡献。

消息来源:东丽(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