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金融的水有多深”-- 罗蔚说“一带一路”

5月1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于北京正式召开,获得世界各国的高度关注,论坛上强调坚持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将“一带一路”建成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之路。

广州2017年6月5日电 /美通社/ -- 5月1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于北京正式召开,获得世界各国的高度关注,论坛上强调坚持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将“一带一路”建成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之路。

其中,此次论坛还提出了资金融通的问题,融资瓶颈是实现互联互通的突出挑战。中国同“一带一路”建设参与国和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金融合作,这些新型金融机制同世界银行等传统多边金融机构各有侧重、互为补充,形成层次清晰、初具规模的“一带一路”金融合作网络。

作为国内第一个以海上丝绸之路名义成立的独立法人资格的民间商会 -- 广东省海上丝绸之路商会,在“一带一路”的国策指引下,致力促进跨业联盟,跨界合作,搭建政企沟通桥梁,增进政企交流,打造成一个融通国内外资本、资源、资讯的综合服务平台,为推动海上丝绸之路相关领域发展提供实质性助力。

“金融的水有多深” -- 罗蔚说“一带一路”
“金融的水有多深” -- 罗蔚说“一带一路”

《中国文化报》关注到由中财沃顿发起组织的广东省海上丝绸之路商会,积极弘扬海上丝绸之路精神,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政策,旨在帮助更多中小企业实现上市梦,合力打造全球最多上市公司的全行业商会,因此特别对商会荣誉会长罗蔚进行了专访。

广东省海上丝绸之路商会荣誉会长罗蔚在专访中表示,“一带一路”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积极推进沿线国家发展战略的相互对接。而广东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发祥地,广东省海上丝绸之路商会将努力发扬丝路精神,在新的历史时期下,继续发扬广东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和拥抱世界的胸怀,为广东实现新的经济腾飞发挥力量!

广东省海上丝绸之路商会在“一带一路”的国策指引下,致力跨业联盟、跨界合作,通过资源融合共享,推动“平台经济、循环消费”,合作共赢,实现集团式多企业共同捆绑上市;开展国内并购、跨业联盟、跨境金融、跨境实业、跨境并购,最终形成和推动“金融及服务业推动型实业”的转型。为广东经济及广东企业从重资产向轻资产转型提供实质性的服务和助力。同时,商会将充分发挥在国内实业、资金实力、金融服务、国际接轨等方面的优势,为成员提供一个相互促进、相互交流、共享消费、互惠互利的平台,最终使商会成为全球最多上市公司的全行业商会。

消息来源:中财沃顿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