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金融的水有多深” -- 罗蔚说金融与实体经济

在投中集团于深圳召开的2015年度全球 LP-GP 交易博览会上,沃顿集团荣誉董事长、中财沃顿董事长、广东省海上丝绸之路商会荣誉会长罗蔚发表主题演讲《金融助力实体经济》,或许能带给大家不少启示。

广州2017年3月17日电 /美通社/ -- 当今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企业家们明显感觉整个市场环境没有过往的好,生意也没有以前好做了,大家都在摸索新的发展出路,沃顿集团荣誉董事长、中财沃顿董事长、广东省海上丝绸之路商会荣誉会长罗蔚的一番演讲,或许能带给大家不少启示。

在投中集团于深圳召开的2015年度全球 LP-GP 交易博览会上,罗蔚发表主题演讲《金融助力实体经济》, 罗蔚表示:中国经济目前表现转弱,但长期来看,依然为世界较好的经济表现。在经济下滑期,大企业可以熬过冬天,中小型实体企业会更加艰难。而帮助中国企业度过经济低迷期的唯一出路是用金融助力产业突围。

“金融的水有多深” 罗蔚
“金融的水有多深” 罗蔚

凡是做实业的都遇到几个问题,人才、设计、技术、品牌、销售,销售解决了什么都解决,最后其实还是一个资金链,资金链解决了人才就解决了技术就解决了,销售就解决了,所以钱还是最关键的。那策略怎么做我们看看一个例子,金融跟实业结合,金融可以先烧钱,所以我们看到打的的软件,又没有司机、又没有车,估值就500亿美金了,没金融怎么烧所以实业看谁笑到最后,金融就看谁活到最后,天天烧钱就可以活,京东也是天天烧钱,上市就2000亿了,所以金融一合作就解决了。

股票就有两样重要的,一个是资产总值是不是不断的增加,第二个是预期收益是不是不断的增加,如果只靠自己经营那是很难很难,一个酒店1500床位,怎么做得较好做到六星、七星还是1500床位,可是一并购之后赚到15块、20块还是很好的,所以并购还是核心的核心。并购一次股票涨一涨没了,跌回来了,所以源源不断的并购,我们这里有很多的例子,比如这里有没有过千,每年赚一千亿的股票有没有大家做A股都很熟悉了,什么股票就不说了。   

怎么令股票不断的增长价格维持在合理的区间这个是99%的工夫了,就像美国纳斯达克80%都是僵尸股,就上市了以后大多数还是死在那里,更惨,所以很多想退市了,僵尸股也不可怕,僵尸股也可以复活的,也可以做得很好的,就看你99%怎么维护,怎么做得更好,这个要不断的并购,源源不断的并购,那是重中之重。

五个因素我们总结一下,就是如果能够做到基金跟上市公司配合、合作,能够跟并购的企业合作,能够跨境跨界合作,就完美了。A股又有流动性的问题了,到了三板又有流动性的问题,三板有价格优势,进去了出不来怎么办就经过不同市场的联动、跨境的联动、跨界的联动,就可以解决很多有价无市的问题了,最终还是回到股价,股价是基础,对于被并购的企业来说,股票涨的时候没用,所以还是没办法,最后还是要市值的维护、市值的管理。最后一句话总结就是我们看项目,就是看第一个他能不能装上市公司,能装的我就去,不能装的我就等一等,装了以后股价表现好不好。还有第三个问题很多人忽略的,装上市公司是很难的,因为很多规矩,A股也不一样,三板也不一样,所以要跨境的律师、会计师、同行,还有二级市场的操盘手来解决问题。

中财沃顿以金融推动型实业发展的产业发展模式,创新打造“PE基金(护航)+对冲交易+价值管理”的盈利系统,形成“大消费、大数据、大平台”的内生性循环消费生态圈。创新的5D运作模式,通过市盈率的倍数效应,让股票进入不断上升的良性循环轨道,永久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世界大难题。

为了帮助更多中小企业实现上市梦,2015年年初,由中财沃顿牵头成立的广东省海上丝绸之路商会,通过“集团式多企共同捆绑上市”的新商业模式,搭建资金链平台。一旦资金链解决了,企业人才就解决了,技术就解决了,销售就解决了,企业自然就能突破困境向前冲。

通过“实业+金融”理念既能降低金融市场的高风险性,又能解决实业企业融资难问题,罗蔚的“金融助力实体经济”的理念,是否能给大家一点启示呢?

消息来源:中财沃顿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