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7中英大数据合作交流-英国日”亮相贵阳数博会

- 未来合作展望在即
英国国际贸易部
2017-05-27 16:00 7817
在贵阳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期间,英国国际贸易部举办主题活动“2017中英大数据合作交流·英国日”,分享英国在大数据行业的创新能力和独特优势,探讨中英两国大数据产业如何强强联手,在科技创新和大数据行业应用发展等领域加深合作。

贵阳2017年5月27日电 /美通社/ -- 本月下旬,英国国际贸易部携二十余家英国大数据领域内的优秀企业和学术研究机构来华,先后到访广州、深圳、成都、贵阳四地,就“中英大数据交流合作”主题与中国政府、企业开展为期一周的紧密对话,沟通经验技术,对接中英需求。与此同时,在贵阳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期间,英国国际贸易部举办主题活动“2017中英大数据合作交流·英国日”,分享英国在大数据行业的创新能力和独特优势,探讨中英两国大数据产业如何强强联手,在科技创新和大数据行业应用发展等领域加深合作。

“2017中英大数据合作交流-英国日”主题活动
“2017中英大数据合作交流-英国日”主题活动

此次来访的英国企业和学术研究机构在大数据的各个细分领域拥有着诸多创新性的技术成果。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人工智能传感器团队UtterBerry、远程健康照护解决方案提供商Tunstall Healthcare分别专注为城市解决建筑安全、现代医疗等方面的问题;自动语音识别技术公司Speechmatics、交互式产品文档认证以及安全认证公司Bowater Industries分别在语音识别技术应用、打击全球性假冒和知识产权犯罪等领域创新了大数据的技术应用;多媒体与图形处理器芯片公司Imagination Technologies、云计算中心服务商VooServers为大数据提供基础框架的有力支持;网页及App应用设计开发公司Appt则为企业提供高效、先进的软件应用解决方案。

27日,中英双方政府代表、大数据行业领导人、学术带头人以及大数据行业相关创新型企业代表集聚一堂,一同参加在贵阳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期间举行的“2017中英大数据合作交流·英国日 ”主题活动,就“智慧城市与产业合作”、“大数据智能商业应用”和“大数据创新技术与基础框架”三大主题展开专题讨论,分享英国在各分支领域内创新科技与商业应用。英国国际贸易部技术与智慧城市贸易主管安德鲁·考克本 (Andrew Cockburn)介绍道,“在大数据方面,英国拥有一流的研究机构和创新协作环境,而且英国企业的大数据商业应用也已经遍地开花,在包括智慧城市、医药、金融等在内的诸多行业均拥有卓越成果。英方希望中国的企业、学术界与英国建立接洽,一起在大数据方面合作,共同产生价值,增加效益,增加在大数据行业的领导力量。”

英国代表团来华后,还先后走访了国家超算中心广州中心、华为展览中心、深圳湾科技生态园、中国移动(贵州)大数据中心等中国领先的大数据企业与发展区域,了解中国政府大数据相关政策,倾听中国大数据发展需求,同时将英国前沿的科技创新成果、创新理念和业态趋势分享给中方政府与企业,为两国优势互补、战略双赢争取更多的机遇。与此同时,在来华期间,来自英国的大数据产业精英还进行了一对一商务洽谈,与来自中国的知名企业机构面对面,包括中国智慧城市发展集团、中国移动集团四川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ZTE中兴通讯等,为未来的合作发展扩展更多可能。值得一提的是,着眼于中国市场的广阔潜力和昆明良好的投资环境,Appt公司在昆明开设的新办公室即将开业。作为该公司在海外的第一家分支,此举也体现了英中合作正在逐步深入、日趋丰硕。

2015年以来,中英战略合作关系全面开展,在大数据领域的合作也进入了黄金十年,在技术开发、技术架构、商业应用、产业优势互补等多个领域合作。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安仕得(Stephen Agnew)表示,“像中国一样,英国也认为创新是社会经济发展的主要驱动力。中英两国可以在大数据领域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运用领先的科技成果,共同应对信息时代的新挑战。”

欢迎关注英国国际贸易部科技行业简讯

英国国际贸易部科技行业简讯二维码
英国国际贸易部科技行业简讯二维码

消息来源:英国国际贸易部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