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五届英国国际贸易部金融科技大奖赛颁奖典礼在香港举行

京港两地企业分获金奖
英国国际贸易部
2020-01-14 21:12 6603
第五届英国国际贸易部金融科技大奖赛颁奖典礼昨晚于香港瑞吉酒店举行。

香港2020年1月14日 /美通社/ -- 第五届英国国际贸易部金融科技大奖赛颁奖典礼昨晚于香港瑞吉酒店举行。本次金融科技大奖赛从13名入围参赛者中评选出共六名得奖者,获奖者分别是来自中国内地的松鼠山科技(SQH Tech),北京仁聚汇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EIGPay) ,天孚世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TFS),以及来自香港的LeapXpert、Liquefy、Prive Technology。其中,来自北京的松鼠山科技(SQH Tech)与来自香港的LeapXpert公司获得金奖。

第五届英国国际贸易部金融科技大奖赛获奖者合影
第五届英国国际贸易部金融科技大奖赛获奖者合影

获奖的六家企业将获邀于2020年2月前往英国伦敦及苏格兰,进行为期五天的商务考察。英国国际贸易部金融与专业服务总监、英国公使衔参赞崔凯楠(Kunal Khatri)在本次金融科技大奖赛表示:

“我们很高兴向来自中国内地和香港的六家优秀的公司颁发金融科技奖。英国国际贸易部期待着带领本次大赛获奖者去探索英国的金融科技生态系统。通过我们专门为获奖者安排的传媒访问,获奖企业将与潜在投资者、合作伙伴、孵化器会面,帮助他们拓展国际业务,并探讨如何利用英国的监管机制,如沙盒机制来为英国市场测试及开发新创意。

自2016年起,英国国际贸易部每年均举办金融科技大奖赛,赛事分为中国内地及香港赛区,各设一名金奖、银奖及铜奖得奖者。崔凯楠表示:“ 第五届英国国际贸易部金融科技大奖赛的举办,是为英国与中国内地及香港在金融科技领域伙伴关系所树立的又一个里程碑。我们致力于为金融科技行业提供切实的支持,并促进不同市场之间金融科技业务的贸易往来和投资机会。”

获得中国内地赛区金奖的北京松鼠山科技由一群卡内基梅隆大学校友以及金融业专家于2014年共同创立。松鼠山科技创始人郑博在颁奖典礼上表示:

“获得本次大赛金奖,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让我们在英国,特别是在伦敦开展业务的绝好机会。在本次获奖之行中,我期待去探索中英金融市场的差异,以及如何利用我们的人工智能技术来服务我们的英国客户。”

获得香港赛区金奖的香港LeapXpert是一家以大数据及云计算技术开发B2C通讯平台的公司。LeapXpert平台让客户在使用通讯工具时,公司可以安全集中地储存所有历史通讯记录,并将之纳入企业系统。

LeapXpert公司首席执行官Dima Gutzeit对于决定来参赛并最终获奖,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非常感谢英国国际贸易部将这一奖项授予我们,并帮助我们在英国拓展业务。我期望我们的科技能够连接不同的通讯工具以及加强公司与客户之间的沟通,从而为英国和香港的金融科技组织建立更紧密联系。”

英国是全球金融科技中心,并且是金融科技投资的理想之地。英国金融科技行业从业者超过76,500人,每年为英国经济贡献超过70亿英镑,已成为拉动英国经济增长的一个重要引擎。根据英国财政部、英国国际贸易部和英国创新金融部的数据,英国共有1,600家金融科技公司。按照现时的增长速度,到2030年,该行业的从业人员将新增到105,000人以上,增长率达37%。2019年9月,伦敦已经超过纽约,成为全球金融科技公司投资数量第一的都市。

英国和香港地区在金融领域一直保持着着广泛且深度的合作。英国政府于2017年与香港特区签署了金融科技桥梁协议,旨在加强两地政府、金融监管机构和行业之间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合作。对此,本次大奖赛特邀嘉宾,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陈浩濂表示:“今天的英国国际贸易部金融科技颁奖典礼,是自2017年 英国与香港政府签署金融科技桥梁协议之后,所发起的多项倡议之一。根据协议,双方将有多项合作举措,包括金融科技公司的转介、联合举办竞赛、信息交换和经验分享。

得益于金融科技发展,香港也在努力把握发展所带来的机遇和变革。我们将继续与英国政府、英国公司及个人合作,以延续我们长久以来的合作。

消息来源:英国国际贸易部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