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英国核能代表团访华,推进打造中英合作“黄金成果”

英国国际贸易部
2017-04-28 12:43 9189
 4月24日至29日期间,英国国际贸易部组织并带领由十余家英国核能领先企业组成的代表团访问中国,英国核能代表团参展“2017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核电工业展览会”,向中方政府、企业、及业内人士展示了英国在民用核能领域的强大实力和领先优势。

北京2017年4月28日电 /美通社/ -- 4月24日至29日期间,英国国际贸易部 (Department for International Trade) 组织并带领由十余家英国核能领先企业组成的代表团访问中国,在中英建交45周年之际,推进打造中英合作“黄金成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英国国际贸易部通过举办“新建供应链合作专题讨论会”、中英企业一对一会谈、招待会等一系列活动,为两国企业增进了解、对接需求提供了广泛而多元的交流平台。同时,英国核能代表团参展“2017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核电工业展览会”,向中方政府、企业、及业内人士展示了英国在民用核能领域的强大实力和领先优势。

此次来访的英国核能代表团由十余家英国核能领先企业组成,包括:Amec Foster Wheeler,阿特金斯全球 (Atkins Global) ,英国达尔塔 (Delta Controls) ,詹姆斯费舍尔有限公司 (James Fisher Nuclear Ltd) ,劳氏工业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 (Lloyd's Register Industrial Technical Services (Shanghai) Co., Ltd) ,莫特麦克唐纳咨询有限公司 (Mott MacDonald Limited) ,罗尔斯罗伊斯有限公司 (Rolls Royce Plc) ,Rotork Controls Ltd,TPG Engineering,傲创电子核控制系统公司 (Ultra Electronics Nuclear Control Systems) 等,业务广泛覆盖核电项目咨询、新建核电站项目设计与管理、制造等领域。

会议期间,英国国际贸易部举办了“新建供应链合作专题讨论会”,聚集八十余位来自中英两国核能领域的专家和企业代表,就如何在新建核电项目中深化供应链合作进行了探讨,话题涵盖欣克利角C项目的最新进展和潜在机会、中英市场供应链标准及准则、华龙项目供应链合作、设备鉴定等多个方面。英国国际贸易部民用核能副主任 Paul McCaffrey 在致辞中表示:“中英民用核能合作不断推进,欣克利角C核电项目已正式启动,华龙一号的通用设计审查 (GDA) 也已开始。我们期待通过此次交流访问,加强企业间互动,实现中英两国互惠互利。”

27至29日,英国核能代表团亮相由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主办的“2017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核电工业展览会”,通过英国展台展示了英国民用核能领域的先进科技和领先优势,在到场的专业观众中得到了积极互动和热烈反馈,也为中英企业促成了多个现场商务洽谈,开辟民用核能合作新机遇。

“2017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核电工业展览会”英国展台
“2017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核电工业展览会”英国展台

今年正值中英两国建交45周年,中英关系也坚定步入“黄金时代”。2016年9月,中英法三方正式签署欣克利角核电项目一揽子投资协议,标志着中英核电实质性合作进入全新阶段。英国驻华大使馆能源参赞柯林娜 (Catriona Knox) 表示:“中国核能供应链企业具备非常强的供应能力,而英国在核电领域拥有多年积累的丰富经验和安全性方面的强大实力。我们希望促进中英企业优势互补,探索更多合作领域和维度,推动两国及在第三方市场的合作共赢。”

消息来源:英国国际贸易部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