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旅如家推出中秋赏月旅行特辑,国风酒店成预定首选之一

2022-09-08 17:28 4655

中秋小长假,消费者为何喜欢扎堆去国风酒店"宅团圆"?

上海2022年9月8日 /美通社/ -- 近期,首旅如家旅行研究所推出了以"月下圆满,家在眼前"为主题的中秋赏月旅行攻略特辑。

据OTA平台发布的中秋预测数据报告显示,目前订单对比端午同期增长情况显著,中秋有望成为今年旅游复苏表现最好的小长假。酒店作为旅游出行中的重要板块之一,表现更是亮眼,尤其是一些颇具个性化的酒店更是酒店预定中的热门之选,其中国风酒店成了不少消费者在中秋佳节"宅团圆"的一致选择。

中秋订单翻番,"赏月"酒店预定涨幅领跑

根据携程发布的《2022年中秋及秋游预测数据报告》显示,近一周平台上以"中秋"为关键词的搜索热度上涨120%,截至8月30日中秋假期订单对比端午同期增长137%,酒店板块订单量涨幅已超过一倍。其中,赏月、露营、夜游、周边游以及在酒店"宅团圆"成了今年中秋假期旅游消费的四大关键词。

携程平台上,近一周"赏月"关键词搜索热度环比增幅超过423%。山川、古镇、大江大河等倍具中式意韵的景致成了人们赏月的首选。

中秋所处的夏末初秋,正是露营的好时节。据携程数据显示,截至8月30日中秋假期露营成交总额对比端午同期增长58%。通过叠加飞盘和骑行等新潮玩法,露营正在成为越来越多年轻消费者们追捧的综合性旅游消费产品。

受限于小长假的时长,大多消费者出游半径有限,因此周边游大概率依旧是本次假期的主流。从首旅如家酒店集团中秋小长假预定量来看,近78.3%的旅客选择在居住城市的周边出游。基于此,首旅如家旅行研究所推出了以"月下圆满,家在眼前"为主题的中秋赏月旅行攻略特辑,为消费者提供关于多个奇趣目的地的深度攻略,满足用户的玩乐灵感和当地生活方式需求。不过,据首旅如家数据显示,也有21.4%的旅客选择拼假出游,将原本的三天两晚小长假延长至四天三晚,度过一个更悠然的假期。

首旅如家“月下圆满,家在眼前”中秋攻略
首旅如家“月下圆满,家在眼前”中秋攻略

除了深度探寻目的地之外,购买"客房+餐饮"的组合成品,在酒店"宅团圆"也成了不少消费者的一致选择。因为中秋佳节团聚的需求,品质化与个性化成了消费者选择酒店的两大要点。对此,同程旅行还推出了"同程好住榜",筛选了优质且各具特色的酒店。在诸多个性化酒店中,高颜值、个性化更具传统文化美学特色的国风酒店更受旅客青睐,首旅如家酒店集团旗下的国风酒店 -- 璞隐酒店就是其中之一。

璞隐酒店-杭州市西溪湿地店
璞隐酒店-杭州市西溪湿地店

以璞隐酒店-杭州市西溪湿地店为例,中秋期间的订单预定量环比上升近45%。璞隐酒店-杭州市西溪湿地店总经理何礼君表示:"我们门店中秋预定表现是比较理想的。一是区位比较好,紧邻国家西溪湿地公园,地铁直达。以承接了很多上海、南京周边的短途出游旅客。二是酒店特色比较鲜明,我们是国风酒店的代表品牌,整体设计比较偏中式禅意,跟中秋节的氛围也比较契合,很多客人喜欢带着父母和小朋友过来,也有一些年轻的客人喜欢穿汉服来打卡拍照。"

消费者为什么选择在国风酒店"宅团圆"?

国风酒店,为什么能够成为众多消费者在中秋假日"宅团圆"的一致选择?以璞隐酒店为例:

传统佳节与国风酒店的不谋而合

首先需要肯定的是,国风酒店很好地承接了中秋佳节的节庆氛围。随着越来越多的传统文化习俗,如打月饼、看花灯以及猜灯谜等的创新回归,中秋的节庆氛围愈发浓郁。如上文所提,人们乐于前往一些更具中式意韵的目的地,欢度作为四大传统节日之一的中秋。此时,包括璞隐酒店在内的国风酒店,通过诸多中式元素实现了与消费需求的高度契合。

璞隐酒店-大床房
璞隐酒店-大床房

设计层面,璞隐酒店活用中式设计观,借助竹片编织、上墙漆艺以及雕刻技艺等方式,呈现传统中式独有的空间美感。物件层面,除了古籍、绘画和瓷器等器物之外,点缀在原木色客房内的禅定永生菩提叶和水写字帖及毛笔,再加上每个璞隐空间独有的定制元韵香氛,共同成就了中式生活美学的理想情境。

团聚佳宴与养生餐食的相辅相成

一桌承载团圆快乐的佳宴,是人们在中秋表达浓情与相思的方式之一。阖家围坐,灯火可亲之际,一场团聚佳宴过后,日常贴己的养生餐食同样是中秋佳节的不可或缺。在璞隐酒店四大产品特色中,其中之一是由养生茶与养生餐共同组成的养生膳食。

在璞隐酒店,一盏配方源自古籍的璞茶,让人找到一份返璞归真的闲情雅致;一份透着时令美好的特色食补早餐,五谷养生膳糊、中式糕点以及养生汤等创新中式餐食,更能安抚消费者的中国胃,然后打造崭新的味蕾冲击。秋节当天,部分璞隐酒店还准备了不同口味的月饼,与到店客人共享团圆。

据首旅如家数据显示,中秋期间,拥有多张床或套房的"家庭房"成为绝大多数预定旅客的首选,在预定订单中占比近60%。而对于以家庭为单位的中秋游客而言,璞隐酒店的养生餐既能很好地照顾长辈和幼儿的餐食习惯,也能为年轻消费群体带来不一样的中式养生膳食体验。

驻足小憩与都市隐逸的相融相合

由于近日全国多地散发疫情又起,所以本地及周边休闲度假将大概率成为中秋出行主流。除了短暂的驻足小憩之外,人们更希望能在酒店中得到放松和情绪关怀,从很忙很焦虑的日常生活中抽身而出。璞隐酒店在提供住宿服务的同时,通过打造"居善地以调养身心"的生活新体验等方式,成为了一处难能可贵的"城市隐逸空间"。

于喜静者而言,在璞隐酒店可以喝茶、习字、会友,感受真正慢下来的生活诗意。不过,璞隐酒店也年轻消费者的自我文化美学表达开辟了一片天地。璞隐酒店-上海陆家嘴世博中心前滩店的中庭设计,是当代设计语言对古时四合院的致敬。试想一下,身着一袭汉服的年轻人,置身于璞隐酒店的这方中庭,裙裾起伏之间,舞动的不仅是风,更是一种文化心境。而这,正成为越来越多年轻消费者在周末等小长假特意前往璞隐酒店的动力之一。

国风酒店被偏爱的背后,是谁在持续发力?

璞隐酒店之所以能够在中秋小长假收获如此亮眼的预定数据,除了品牌及产品自身的优势之外,其背后的首旅如家酒店集团同样功不可没。

旗下中高端酒店的快速发展,成了首旅如家不断优化品牌及产品的重要积淀。据首旅如家2022年半年度报告显示,截至报告期末,旗下中高端酒店数占比提升至 24.44%,房间量占比提升至33.40%,且收入占酒店收入达到50.70%,较2021年全年相比增加3.82个百分点。

这些令人欣喜的数据,从侧面证明了包括璞隐酒店在内的首旅如家旗下中高端酒店,正在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和投资人认可。同时,首旅如家也会在规模持续壮大的过程中,不断优化和提升中高端酒店的品牌与产品,形成正向循环,在未来走得既快又稳。

不可忽视的是,旗下中高端酒店的发展向好,也为首旅如家带来了诸多利好。以如家商旅酒店、如家精选酒店、逸扉酒店、璞隐酒店、和颐酒店等为核心的多元化中高端品牌矩阵,一方面为公司带来了更多的营收,另一方面也为投资人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从而助力首旅如家进一步加快下半年的开店速度。

中秋即至,高颜值、个性化、更具文化底蕴的酒店产品成为更多旅客的选择。相信在璞隐酒店等品牌的持续优化,以及首旅如家等酒店集团的共同助力下,高颜值、个性化的酒店产品将会在未来创造更大的文化消费价值。假以时日,"宅团圆"之外,这些酒店产品将会谱写更多的商业可能

消息来源:首旅如家酒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