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和DIN CERTCO出席“2017全球智慧物流峰会”

2017-05-23 18:00 10552
5月22日,“2017全球智慧物流峰会”在杭州云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国际知名第三方检测、检验及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集团和DIN CERTCO应邀出席,聚焦绿色物流领域,分享国际前沿物流包装材料政策及标准,助力中国物流产业绿色升级。

杭州2017年5月23日电 /美通社/ -- 5月22日,“2017全球智慧物流峰会”在杭州云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峰会以“连接升级”为主题,吸引了全球科技、零售、物流等领域的数千名嘉宾参会,共同探讨智慧物流新趋势。国际知名第三方检测、检验及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和DIN CERTCO应邀出席,聚焦绿色物流领域,分享国际前沿物流包装材料政策及标准,助力中国物流产业绿色升级。

分享国际前沿政策与标准  助力中国物流产业绿色升级

2016年我国社会物流总费用达到11万亿元,超过美国成为全球较大物流市场。快递业务量突破300亿件,稳居世界第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表示,智慧物流未来将通过连接升级、数据升级、模式升级、体验升级、智能升级、绿色升级等全面助推物流供应链升级。其中,在绿色升级方面,绿色包装、绿色仓储将得到广泛推广和应用。

TUV莱茵与德国标准化协会DIN的联营认证机构DIN CERTCO生物降解材料认证总监Dr. Oliver Ehlert(埃勒特博士)当日出席了主题为“绿色照亮未来”的绿色物流分论坛,与中国塑协降解塑料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翁云宣、申通物流有限公司副总裁熊大海等嘉宾,围绕“十字路口的绿色包裹,下一步何为?”这一话题展开深入交流。

DIN CERTCO生物降解材料认证总监Dr. Oliver Ehlert分享国际前沿政策与标准
DIN CERTCO生物降解材料认证总监Dr. Oliver Ehlert分享国际前沿政策与标准

在提到欧洲禁塑令政策的现状和执行情况时,埃勒特博士表示:“欧洲包装指令目前承认厚度超过50微米(0.05毫米)的塑料袋为包装,低于50微米的则排除在外。指令要求符合EN 13432。同时,欧洲标准化委员会(CEN)针对厚度低于50微米的塑料袋,将着手制定欧洲家庭堆肥HOME COMPOST标准作为补充标准。部分欧盟成员对厚度低于50微米的塑料袋也制定了暂行法规,如法国相关指令要求符合法国家庭堆肥标准,捷克共和国则制定了附加税。总体来说,欧盟成员国已就减少塑料袋达成一致。”

可生物分解产品测试与认证  保障包装行业的绿色发展

包含塑料袋在内的塑料制品因丢弃而产生的白色污染,会对包括土壤、空气、水体在内的生态环境造成巨大破坏。随着科技的进步和全社会环保意识的提高,可生物分解塑料产品凭借能够迅速、彻底、安全无残留地被生物降解的特性,正作为可持续的替代材料进入加速发展期,并被广泛运用于包装行业。预计到2019年,可生物分解塑料产品市场规模预计达到139万吨。

作为国际领先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UV莱茵可为各种可生物分解产品提供本地化的测试、咨询、认证申请服务。其拥有的生物分解测试实验室也获得DIN CERTCO、BPI、DAkkS和CNAS等多项国际和国内实验室认可,可根据DIN EN 13432、ASTM D6400、DIN EN 14995、ISO 17088、ASTM D6868、GB/T 20197等堆肥/生物降解相关规范与标准,通过化学测试、生物可分解性能测试、堆肥条件下的崩解性能测试以及生态毒性测试,确保可生物分解产品质量和环保性能。

此外,TUV莱茵也与多家标准制定机构和相关团体保持着紧密合作。凡成功通过TUV莱茵检测的生物分解产品,可直接向DIN CERTCO 和BPI(可降解产品协会)申请被国际认可的可堆肥标志(Seedling mark苗标志和BPI标志),以确保产品顺利进入国际市场。今后,TUV莱茵将持续扩展可生物分解产品测试与认证业务,为优质环保材料的进一步普及、包装行业的绿色发展以及全球生态环境的改善作出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应有的贡献。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