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推出生物降解测试认证服务

2019-12-04 18:16 10051
德国莱茵TUV厦门分公司于近日举办了生物降解材料认证及测试标准讲解研讨会,与会嘉宾涵盖福建省内外的一次性餐具设计和生产企业、可降解制品企业及塑料制品企业。

深圳2019年12月4日 /美通社/ -- 近年来,白色污染日益严重,世界各国纷纷制定相关法律法规,促进生物降解材料的应用。欧盟将于2020年开始禁止、限制10种一次性制品的政策,生物降解材料的应用已迫在眉睫。但是,不同于传统塑料制品,生物降解材料上市销售前必须满足目标市场的法规准入原则,对于想要“出海”的中国企业来说,及时且准确地把握相关测试和认证要求显得尤为重要。

为此,德国莱茵TUV(以下简称“TUV莱茵”)厦门分公司于近日举办了生物降解材料认证及测试标准讲解研讨会,与会嘉宾涵盖福建省内外的一次性餐具设计和生产企业、可降解制品企业及塑料制品企业。研讨会上,TUV莱茵专家们详细讲解了可降解认证如DIN CERTCO、Seedling Mark、BPI和ABA等的流程和要求;DIN CERTCO、Seedling Mark、ABA、Bio based等标识的要求;EN 13432、ISO 17088、EN14995、ASTM D6868、ASTM D6400、AS 4736、AS 5810、GB/T 20197、GB/T 28206、NF T51-800等标准的测试要求。

此外,针对众多企业关注的食品接触材料出口欧美等市场的要求和测试注意事项也进行了解读。国内知名的稻壳制品企业厦门壳氏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柯婵女士分享了他们的产品设计和数年来进行可降解测试和认证的经验。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嘉宾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并在会后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

权威经验背书:20多年可堆肥性认证领域经验

早在20多年前,TUV莱茵就与欧洲生物塑料协会共同制定了可工业堆肥塑料的认证体系,随后又陆续与美国生物降解塑料学会、澳大利亚生物塑料协会等建立合作关系。

如今,DIN CERTCO(德国标准化学会认证中心)是TUV莱茵旗下可堆肥性服务和生物基产品认证机构,在可堆肥性认证方面拥有超过20年的独立运作经验。除认证服务外,DIN CERTCO同时为欧洲生物塑料协会(Bioplastics e.V.)、澳大利亚生物塑料协会(ABA)和美国生物降解产品学会(BPI)等组织提供技术审查服务。同时,日本生物塑料协会(JBPA)Greenpla工业堆肥认证也采纳DIN CERTCO认可实验室出具的报告。

本地服务支持:为中国企业提供符合要求的相关测试

今年2月,TUV莱茵位于上海的生物降解检测实验室顺利通过了DIN CERTCO的扩项审核,将工业堆肥检测扩展至家庭堆肥检测,成为中国首家获认可的家庭堆肥实验室。目前该实验室可为所有终端产品、中间物、材料、添加剂等提供工业堆肥和家庭堆肥测试服务。凡通过实验室堆肥检测的产品,均可向DIN CERTCO、BPI和ABA申请认证,获得授权使用相应的堆肥标志。带有这三类标志之一的产品,表明其符合欧盟、美国、澳大利亚、国际标准组织(ISO)的工业和家庭堆肥标准,在工业堆肥设施以及家庭和花园环境中具有可堆肥性。

作为全球可堆肥塑料产品的主要供应地,中国已经有相当成熟的技术和生产能力。如今,TUV莱茵生物降解测试服务可为中国企业提供符合要求的相关测试,而通过第三方权威认证机构生物降解测试并取得相关认证的产品,将有利于提升买家和消费者的信心,有效提高产品销量。

“循环经济需要将构成经济模式的各种因素相互联系在一起,共同做出改变。如今,通过对产品的重新考量和设计,企业可以制造和使用安全可降解的材料,这对开发新资源很有助益。当然,若要确定产品材料是否可生物降解和可堆肥,则需要进行材料审核以及相关测试。”TUV莱茵大中华区轻工产品服务副总裁Daniela Burling表示,“TUV莱茵自1872年成立以来,就一直为解决人类、环境和科技互动过程中出现的挑战提供安全的、可持续的解决方案。未来,我们也将一如既往地与业界合作伙伴携手,共同营造更美好的明天。”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