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聚焦“循环经济”,携生物降解测试服务亮相进博会

2019-11-06 13:39 6822
11月6日,国际领先的第三方检验、检测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集团再度亮相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服务贸易区1.1H A3-03展位,TUV莱茵就“循环经济”发表演讲,并向业界推介其生物降解测试服务。

上海2019年11月6日 /美通社/ -- 11月6日,国际领先的第三方检验、检测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再度亮相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服务贸易区1.1H A3-03展位,TUV莱茵就“循环经济”发表演讲,并向业界推介其生物降解测试服务。

 

TUV莱茵大中华区轻工产品服务副总裁Daniela Burling发表“循环经济”主题演讲
TUV莱茵大中华区轻工产品服务副总裁Daniela Burling发表“循环经济”主题演讲

 

TUV莱茵大中华区轻工产品服务副总经理祁冰
TUV莱茵大中华区轻工产品服务副总经理祁冰

放眼当今世界,人们采用了“获取、制造、弃置”的线性经济模式。新手机一面世,就会把旧手机丢掉;笔记本运行变得缓慢,马上就再买一台……每次这样的行为发生,都是对有限资源的消耗,并且往往还伴随着有毒废弃物的产生。人们习以为常的塑料在带来生活便利的同时,也制造了成千上万吨的塑料垃圾,城市逐渐被垃圾包围,海洋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和人类健康也面临着跨界海洋垃圾构成的严重威胁。这些都是公认的日益严重的全球性问题。

“这种线性经济模式无法长期运行下去,近年来人们对发展循环经济的认可度逐渐提高。”展位现场,TUV茵大中华区轻工产品服务副总裁Daniela Burling向观众解读了循环经济的概念及TUV莱茵在该领域的创新技术和服务。

所谓循环经济,指的是通过延伸产品的生命周期来诠释“物质能量循环流动”这一理念。在这样的经济模式中,产品的设计和服务被改进,一切材料都尽可能重复利用、再次制造并回收利用作为原材料,废弃物从供应链终点再次回到起点,弃置将不再是常规废弃物的处理方式。

Daniela Burling表示,智能循环经济概念必须从一开始就整合到产品的开发、生产、使用和回收的各个阶段。通过对产品的重新考量和设计,如今已经能够制造和使用安全可降解的材料,这对开发新资源很有助益,但若要确定产品材料是否可生物降解和可堆肥,则需要进行材料审核以及相关测试。

DIN CERTCO(德国标准化学会认证中心)是TUV莱茵旗下可堆肥性服务和生物基产品认证机构,在可堆肥性认证方面拥有超过20年的独立运作经验,除自身提供认证服务,同时也为欧洲生物塑料协会(Bioplastics e.V.)、澳大利亚生物塑料协会(ABA)和美国生物降解产品学会(BPI)等组织提供技术审查服务。同时,日本生物塑料协会(JBPA)Greenpla工业堆肥认证也采纳DIN CERTCO认可实验室出具的报告。

今年2月,TUV莱茵位于上海的生物降解检测实验室顺利通过了DIN CERTCO的扩项审核,将工业堆肥检测扩展至家庭堆肥检测,成为中国首家获认可的家庭堆肥实验室。目前该实验室可为所有终端产品、中间物、材料、添加剂等提供工业堆肥和家庭堆肥测试服务。凡通过实验室堆肥检测的产品,均可向DIN CERTCO、BPI和ABA申请认证,获得授权使用相应的堆肥标志。带有这三类标志之一的产品,表明其符合欧盟/美国/澳大利亚/国际标准组织(ISO)的工业和家庭堆肥标准,在工业堆肥设施以及家庭和花园环境中具有可堆肥性。

“循环经济不仅仅是制造和使用一些可堆肥材料,也在于减少物质能源的消耗、在于重复使用、垃圾分类收集、再生产、回收利用等。我们很高兴地看到,上海已经实施垃圾分类。”Daniela Burling说,“循环经济需要让我们所有人把构成经济模式的各种因素相互联系到一起,共同做出改变。TUV莱茵自1872年成立以来,就一直为解决人类、环境和科技互动过程中出现的挑战提供安全的、可持续的解决方案。未来,我们也将一如既往地与业界合作伙伴携手,共同营造符合人类和环境需要的美好明天。”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环保产品与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