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互联网+旅游” D-Link助力凤凰山景区智慧运营

2017-05-02 17:06 10120
D-Link为凤凰山景区提供了智慧运营改造方案,让游客体验“智慧游览”。

北京2017年5月2日电 /美通社/ -- 如今,移动互联网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据工信部数据显示,目前国内智能手机保有量已经突破6亿。在移动浪潮的席卷下,不仅购物、出行、交通等领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旅游产业也开始经受移动互联网的洗礼。D-Link为凤凰山景区提供了智慧运营改造方案,让游客体验“智慧游览”。

据国家旅游局发布的《关于实施“旅游+互联网行动计划的通知”》显示,到2020年,我国将实现3A级以上旅游景区和三星级以上冰冠无线网络全覆盖,旅游业各领域将与互联网达到全面融合,网络化、智能化、协同化国家智慧旅游公平服务平台基本形成。

旅游景区的移动网络部署,能够有效增加游客流量并提升旅游体验。然而与传统的家用和企业无线不同,景区无线网络面临着覆盖面积广阔、接入用户众多、成本投入巨大等实际问题。如何部署高质量景区网络,同时尽可能降低投入成本,是目前大多数景区亟待解决的问题。

位于辽宁省的丹东凤凰山景区,是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是辽宁四大名山之一。该景区由东山和西山两大景区构成,整体面积达到了216.875平方公里,其较高峰“攒云峰”海拔高达836.4米。凤凰山景区历史悠久,景色旖旎、是驰名中外的旅游胜地之一。

作为一家有着上百年历史的风景名胜区,凤凰山景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也面临着同样的网络部署难题。D-Link工作人员经过反复考察,根据凤凰山景区的实际需求,给出了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

  • 网络出口采用采用DAR-7000-40上网行为审计网关,其具备丰富的上网行为管理和流控功能,可精准识别千种以上应用和app,实现移动端精准的流控。DAR-7000-40支持多种认证功能,为方便游客使用方便,采用微信连WIFI的认证方式,游客连接WIFI的时候,可自动弹出景区微信公众号关注页面,方便景区实现微信吸粉。
  • 通过微信打通售票、地图导航、微官网等系统,为客人提供极大的方便,同时为景区带来了增值效益。
  • DAR-7000-40内置大容量硬盘,支持上网行为审计,可记录游客的上网活动,为上级监管部门提供可查询、可追溯的上网日志记录。
  • 整个网络的核心采用DGS-1510-52万兆堆叠三层交换机,多台交换机逻辑上虚拟成一台设备,提供超高的堆叠带宽和端口密度,与机箱式交换机的性能处理无差异,同时降低了管理难度。堆叠组内交换机每个端口连接AP,通过可网管方式,实现端口限速保证了每个AP的带宽不会超限。
  • AP采用IP68室外级胖瘦一体式双频云AP,DAP-3662外观简洁时尚、美观,由其IP68防护等级对于景区潮湿环境非常重要,DAP-3662工作温度宽泛,适于东北地区极低温度环境以及高温暴晒环境。景区内某些景点往往人群密集,因此无线网络要能够在高峰期负荷大量用户同时接入,DAP-3662采用最新的802.11AC标准,较大带宽为1200M,比单频300M产品提供了更高密度的接入能力。在双频并发的情况下,连接终端数量可达到普通单频AP的2倍以上,因此DAP-3662在高密环境中表现优异。DAP-3662同时具备5G优先接入能力,5G提供的带宽更大,并且干扰很小,所以有更好的体验度。DAP-3662有着非常优秀的信号覆盖能力,26-27dBm的发射功率,大大增加了覆盖范围,降低了景区AP部署的密度。
  • 无线AP使用CWM-100集中无线管理平台管理,采用旁路连接方式,整个无线AP的业务数据采用分布式转发模式,降低CWM-100平台的压力,同时旁路模式增强了整个无线系统的可用性,平台如出现意外离线情况,所有业务数据仍然可正常转发,对无线网络没有丝毫影响。
凤凰山景区网络拓扑图
凤凰山景区网络拓扑图

D-Link一系列有效部署不仅为凤凰山景区实现了优质的WiFi网络覆盖,及时紧跟“互联网+旅游”的步伐,更凭借产品的一系列“智慧功能”,实现了诸多宝贵的附加价值 --

  1. 本方案为商业WIFI的典型应用,以WIFI作为入口,利用微信打通各营销系统,为景区带来极高附加值。
  2. 本方案通过CWM-100和DAR-7000-40组合有效实现了有线、无线系统的一体化和可视化智能管理,所有AP及终端的运行状态一目了然。
  3. 智管理:灵活的带宽保障,为客人提供流畅上网体验;无线隔离,保证客人上网安全。
  4. 智营销:“专业的广告营销平台,简单的操作方式,让管理者轻松实现增值服务”。
  5. 简运维:采用软件控制器架构,大幅降低了景区的投入,并且无线系统从施工到后期维护,操作简单,管理员可轻松管理上百台AP,体现了极简的设计理念。

随着移动互联网进程的不断加快,“互联网+景区”已经成为大趋势凤凰山景区的实际案例不难看出,一套优质的网络,不仅实现了游客“上网”的需求,更可以让景区实现“智慧”运行,也让游客享受畅快的“智慧”游玩为全国“互联网+景区”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消息来源:D-Link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