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Onlylady 全站调查 金融危机下女性消费趋于务实

2009-02-24 17:50 3899

上海2009年2月2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期在 Onlylady 论坛里关于金融危机的话题铺天盖地;譬如:金融危机下的女性白领一天的生活?金融危机下生活省钱的小妙招?很多网友抱怨公司减薪、企业裁员,前景灰暗,日子拮据。其中网友“散了吧”的诙谐的言论道出了很多女性网友的心声:“09年要开源节流的女性要响应以下口号:不逛街,不泡吧,不聚会,懂得精简持家!先从宅女做起,窝家里下电影逛坛子,过节生日一律发电子贺卡。娱乐成本可以精简,美丽成本比较不能缩水,小女子不能总素面朝天的挥霍青春吧,性价比阿性价比阿...我总为这个词纠结”。

为了了解广大会员都以何种心态面对金融危机,Onlylady 发起了为期一周的全站调查问卷活动,内容特别针对化妆品、电子消费品等一些女性关注以及生活中必不可少方面的消费状况,参加问卷者8058人,回答率100%。

根据 Onlylady 调查问卷结果显示,面对当前最敏感的金融危机,67.6%的人不会因此而削减美容化妆品的消费,都认为面子上的功夫不应该省。在32.4%将为金融风暴而削减美容品消费的人群中,64.9%的人会削减彩妆的开销,可见女性对肌肤保养的重视度远远高于对彩妆修饰的依赖。更多的网友希望在金融风暴中化妆品品牌能有一些利民的举措,例如:降低产品价格、生产一些几合一的多效功能产品、减少包装、增加产品容量;另外网友对化妆品的选择也趋于务实,64.7%的人认为1500元以上的化妆品除非效果极佳,否则不会轻易购买,而会选择品质佳、性价比高的产品。

参与此次调查问卷的 Onlylady 会员97.3%为18-35岁学历在大专以上,收入在2000元以上的白领女性。其中属于家庭大部分购物消费的决策者或比其他家庭成员购买更多者占了72.9%。她们的消费行为存在一个普遍的现象,58.5%的人容易受到论坛中其他网民讨论的影响,也会受到网站组织的品牌线下活动的感染。由此可见传播效应仍然非常明显,主观的消费意愿往往被大众舆论所引导,女性网友的消费不会因为金融危机而产生巨大变化。

消息来源:Onlylad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时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