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招商证券一周投资策略:提高风险意识,注意逢高减持

2009-02-24 09:50 3380

深圳2009年2月2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招商证券研发中心策略研究团队发布一周投资策略,主要内容如下:

-- 国际市场:东欧危机浮出水面。

发达经济体的金融业与企业都在加快资本回流,一方面引发美元持续走强,另一方面却引致东欧危机,预示着金融危机第二波或从发达经济体内外同时引爆。中东欧已经陷入外资流出、货币贬值、通货膨胀、利率高企、经济衰退的泥潭中。而中国和亚洲国家98年金融危机后重视积累外汇储备并减少外债,应能避免类似危机,但潜在风险仍需警惕。

-- A 股市场:提高风险意识,注意逢高减持。

上周 A 股冲高震荡回落后企稳,如招商证券策略研究小组所料,补涨大量发生。值得注意的是个人投资者入市和交易意愿急剧上升。然而 A 股的独立行情还能走多远?从支持本轮反弹的三个因素来看:1、复产补库大概持续到2-3月份。2、信贷扩张拐点约在3月份。3、经济政策预期将在两会前后达到高点。上述三方面因素对市场预期的支持意义将逐渐趋弱,意味着反弹进入尾声,即使持续也是强弩之末。

与此同时,招商证券策略研究小组认为投资者应该考虑可能引发市场调整的风险因素:1、东欧危机、从而金融危机若深化扩散甚至可能引发外资撤离。2、贸易顺差若快速缩减将抑制流动性创造。3、央行与各大银行若重新重视风险可能再度加强信贷控制。这三个因素实际上都指向流动性收缩的风险,目前都还没有明确发展的迹象。但考虑 A 股估值处于全球高位、A-H 溢价60%,投资者应当提高风险意识,注意逢高减持。

-- 中国股市应如何避免泡沫?

全球金融危机之下,A 股市场基于中国经济将独善其身的乐观预期,又一次形成了一个小型的估值修正泡沫。而回首中国股市18年历史,总是一个泡沫接着另一个泡沫,反复演绎生成-膨胀-破裂-沉沦的循环。中国股市应当如何避免泡沫、健康发展?关于这一问题的思辨从来未曾停止,或将从此激烈。

投资机会方面:招商证券策略研究小组认为消费刺激政策受益型行业如零售、大众品、旅游等行业,内需订单充沛的工程机械等行业仍存在机会。银行存在补涨的可能性,但也必然被认为是踏空资金入市的标志。招商银行、西飞国际大量分散的限售股解禁可能带来交易性机会。招商证券行业研究员推荐天药股份、格力电器等同样值得关注。

消息来源:招商证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