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萤石母公司海康威视荣登深市市值第一

2017-04-27 14:36 10707

杭州2017年4月27日电 /美通社/ -- 近日,中国安防领域“一哥”,萤石母公司 -- 海康威视稳坐深市市值第一的交椅。

海康威视稳坐深市市值第一的交椅
海康威视稳坐深市市值第一的交椅

海康威视市值第一的背后,不是一夜“暴富”,展现的是一家企业源源不断的创新发展力量。萤石作为海康威视旗下创新业务,专注于安全智能生活的互联网品牌,致力于与小微企业、家庭和个人用户共同创建可视化安全为基础的开放式商业环境、智能的家居生活方式、时尚的运动视频潮流。

海康威视近日发布的年报中显示,2016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19.2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3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4.2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46%。其中2016年,公司研发投入24.33亿元,占公司销售额的比例为7.62%,公司研发人员超过9000人,继续保持业内较大的研发投入规模,很大程度上为公司业绩稳定增长奠定基础。

海康威视在新业务方面积极布局,创立于2013年的萤石,是海康威视的互联网战略业务,是行业应用领域向小B和C用户领域延伸的结果。

萤石不断创新,基于海康威视领先的视频处理和视频分析技术,陆续推出了满足中小微企业、家庭及个人各种需求的智能摄像机、运动相机、智能锁、智能传感器等系列互联网硬件产品,同时打造了视频云平台,并积极推广基于萤石云业务的开放平台,向外部合作伙伴提供稳定、持续的视频类综合服务,解决各类基于视频的综合应用,通过“萤石云+应用”满足不同应用场景。

萤石云平台打造的智慧家居生态系统
萤石云平台打造的智慧家居生态系统

“智能生活用萤石”,萤石以“萤石云+”为基础,打通b2b、b2c业务,采用云计算、大数据技术,打造一个良性互联网智能家居生态圈,为家庭、个人和小微企业用户提供可视化安全,提供实时查看、远程关爱、即时分享等全面的视频应用服务。

到2016年底,萤石云平台拥有千万级用户,在全国超过500个城市发展了一千多家萤石O2O实体店,市场效果良好。萤石与美的、阿里巴巴、百度、乐视、腾讯等商业巨头实现跨界合作。

推陈出新,创新追求无止境。进入2017年,萤石重磅发布了指纹锁+猫眼入户安全解决方案、C6P全景摄像机、无线电池相机套装、运动行车双模式相机、萤石运营号等一系列产品和服务,为用户提供更多选择。

正如海康威视总裁胡扬忠所说的:“比海康威视聪明和能干的企业有很多,但只是他们没有碰到好的时机而已,海康威视的成功,更多的是我们没有杂念,在适当的时机做了适当的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消息来源:萤石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