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力克新战略助力软体家具行业迈向“中国制造2025”

力克联合米兰国际工业研究中心(CSIL)发布中国软体家具行业调查报告
2017-04-25 14:00 7934
力克公司,专注于为软性材料行业提供整合技术解决方案的行业领导者,日前在上海举办“数字智造,助您从市场中脱颖而出”家具产业高端论坛,不仅分享了2017年米兰展软体家具设计趋势,更联合米兰国际工业研究中心权威发布《中国软体家具行业调查报告》。

上海2017年4月25日电 /美通社/ -- 力克公司,专注于为软性材料(纺织品、皮革、工业面料以及复合材料)行业提供整合技术解决方案的行业领导者,日前在上海举办“数字智造,助您从市场中脱颖而出”家具产业高端论坛,不仅分享了2017年米兰展软体家具设计趋势,更联合米兰(意大利)国际工业研究中心(CSIL)权威发布《中国软体家具行业调查报告》,与产业链分享在中国制造2025“创新驱动、质量为先、绿色发展、结构优化和人才为本”大框架下,如何利用数字化解决方案打造中国软体家具产业的竞争力。

力克新战略助力软体家具行业迈向“中国制造2025”
力克新战略助力软体家具行业迈向“中国制造2025”

CSIL是一个独立的国际家具研究机构,其报告目前已经成为家具产业权威的风向标。此次与力克合作,专门出具针对中国、美国和欧洲三个地区的软体家具市场报告。报告显示,中国目前已经成为全世界较大的软体家具生产国和消费国。随着中国市场的消费升级,以及千禧一代消费群体的增加,他们带来消费习惯的变化正在促使中国软体家具制造商重新调整业务优先级甚至业务模式。但是缺少技术工人、劳动力成本增加和交付速度的压力,是目前中国软体家具制造商面临的主要挑战。从大批量、低质量的手工生产向数字化流程转变是中国软体家具行业重塑竞争力,打造中国制造优势的关键。

在力克公司最新发布的4.0战略中,力克明确提出助力客户打造数字智造流程,推动中国家具业制造升级。接受CSIL调查的77%的中国制造商认为,升级裁剪解决方案对于提高效率十分重要。力克包含数字化和自动化流程的高级裁剪解决方案可以帮助他们更灵活、更高效地应对紧急订单,以及不断增长的高品质和个性化定制需求。高精度裁剪还可以削减因返工造成的不必要成本支出,并提高产品上市速度。

除了通过先进/自动化的技术获得竞争优势之外,中国软体家具产业也正在通过加强原创设计能力重新定义中国制造。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家具设计博士,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钱晓波副教授在论坛上分享了米兰家具展对中国家具行业、尤其是软体家具的启示。她指出,中国的软体家具要发展和提升,需要好的设计和创意,并加强材料工艺和技术方面的能力,从而提升品牌的综合实力。先进的按成本设计,按制造设计的方法,能够在设计和产品开发过程中及早评估款式的盈利性和生产的可行性,降低成本提高效率,也是软体家具企业必须认真对待的紧迫问题。而力克的3D产品开发系统,能够将先进的技术和更智能的产品设计开发流程融为一体,减少产品开发成本的同时,缩短生产时间。

中国软体家具制造业正在处于变革之中,力克作为“中国制造2025”愿景所主推的智能制造的先行者,将不断运用自己的专业性和创新解决方案,鼎力相助中国软体家具制造升级。

消息来源:Lectra力克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