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美影视论坛在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顺利举行

- 好莱坞幕后大师现场分享宝贵经验
2017-04-18 22:44 8296
由美亚创新促进会主办,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承办的“中美影视论坛”4月17日在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406剧场隆重举行。七位来自好莱坞,身兼制片、导演、编剧大师等多重身份的电影人齐齐现身论坛。

上海2017年4月18日电 /美通社/ -- 由美亚创新促进会主办,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承办的“中美影视论坛”4月17日在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406剧场隆重举行。七位来自好莱坞,身兼制片、导演、编剧大师等多重身份的电影人齐齐现身论坛,为与会嘉宾及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的师生们带来了中美合作机遇以及先进经验的分享。现场火花四射、交流热烈,出席人员无不感到受益良多。

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外景
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外景

 

好莱坞大师齐聚中美影视论坛
好莱坞大师齐聚中美影视论坛

 

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常务副院长刘海波(右二)与好莱坞大师们现场合影
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常务副院长刘海波(右二)与好莱坞大师们现场合影

论坛开始之初,美亚创新促进会会长徐丽雯女士、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教学副院长路易斯·卡兰德 (Luis Calandre) 和本次活动出资人张殿魁先生上台发言。路易斯·卡兰德 (Luis Calandre) 介绍到,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是由上海市政府重点支持,系国内第一所也是目前唯一一所以北美师资、英语教学为主,以好莱坞电影工业规范为教学内容的中外合作高等教育学院,由著名导演贾樟柯担任院长。学院将用十至十五年的时间建成世界一流、亚洲较好的电影学院,欢迎各界人士前来学院交流、学习!

随后介绍了到场的好莱坞大师,分别是《终结者3&4》和《心理游戏》的编剧迈克·费里斯 (Michael Ferris) ,《灰姑娘之舞动奇迹》的导演戴蒙·桑托斯泰法诺 (Damon Santostefano) ,《猎杀U571》和《终结者3》的导演乔纳森· 莫斯托 (Jonathan Mostow),资深电视剧制片人、张艺谋迷弟 Jerry Peluso,综艺节目《不解之谜》和《喜剧之王》的制作人金妮· 奥尼尔 (Jeannie O’ Neill),《花木兰》和《狮子王》的动画导演托尼· 班克罗夫特 (Tony Bancroft),以及《辛普森一家》和《冰川时代3》的编剧迈克·里斯(Mike Reiss)

在论坛上,大师们和现场观众以及学院师生就四项主要议题进行了深刻讨论:1.西方视觉的中国文化解读与真正的中国文化是否有差异;2.中美合拍电影的难点与市场前景;3.中国形象走向世界的可能性;4.好莱坞影视走向全球的经验借鉴。

现场有嘉宾提问道:好莱坞导演在创作诸如《花木兰》、《功夫熊猫》等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电影时,一定听到过“这不够中国”这类的评论,但依然不影响影片的“笑”果、观影体验和商业成功。那为什么中国导演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反而不那么被接受呢?我们该如何平衡文化尊重和观众的接受度?

《花木兰》的动画导演托尼· 班克罗夫特 (Tony Bancroft) 回答道:“在我把它看作是一个中国故事之前,我首先要看的是我内心想讲什么故事,这也是我给在座学生的建议。” 托尼谈到,他筹备《花木兰》之前,当时迪士尼的公主系列要挑选一个中国公主的形象。作为三个女儿的父亲,托尼很想塑造一个不依靠男性,自己获得成功的女性形象。基于这个方向,他找到了花木兰这个角色。影片中有一场戏的情节是花家接到征兵书时,木兰要偷走征兵书自己去从军。导演的想法是让花木兰直接走进父母的卧室,拿走征兵书,亲吻父亲的面颊后告诉他:“我爱你,我替你去。”这时候团队里的一名中国员工提出,在那时候的中国,女儿是不可能这样亲吻父亲的。虽然导演从西方人的角度依旧很希望可以有个亲吻来体现温馨有力的一幕,但是为了尊重中国文化和中国观众的感受,他还是改成了花木兰悄悄拿走文书,回首望向父亲时眼里满含情感。

托尼导演通过这个例子告诉大家:如果你在乎你的观众,你就会想办法去平衡他国观众对于电影的理解和文化还原之间的比重。中国人在拍中国故事给西方看时也应该考虑这一点。这番对答引起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好莱坞大师中国行”由美亚创新促进会主办,由上海唐古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上海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和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协办。由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承办的“中美影视论坛”是该行程中的一环。之后,好莱坞大师们还将前往成都和北京参观访问。

4月19日,印度国宝级电影人阿米尔·汗将现身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届时不仅带来其新作《摔跤吧!爸爸》的31分钟超长片花,并与现场观众交流,更会亲临我院的学生剧组现场对同学们进行指导。

消息来源: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娱乐 电影/动画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