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太平洋保险联手国际 SOS 实施海外救援

2009-02-17 16:10 6208

-- 赴美旅游车祸遇难者遗体及部分伤员今日抵沪

上海2009年2月1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日17日18:30,受中国太平洋保险委托,赴美旅行团车祸遇难者和部分伤员在国际 SOS 专业医生及工作人员的全程陪护下,乘专机抵沪。太平洋保险与国际 SOS 在事故发生后立即开展紧密合作,在美国当地共同完成了对受伤旅客的慰问、医疗陪护、遇难者遗体和伤员转运回国等相关工作。太平洋保险此次快速应对车祸而启动的急难救助,是目前国内保险公司与国际性救援机构联手合作开展的,规模较大、效率较高的一次海外救援工作。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709201720.jpg )

此次赴美旅游团车祸牵动着国人的心。中国外交部、中国国家旅游局、上海市旅游局非常重视,派遣工作小组前往美国指导救援等相关工作。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国际 SOS 受太平洋保险的委托,于第一时间派出救援小组驻扎拉斯维加斯,夜以继日开展救援准备工作。

由于此次车祸事件伤亡游客较多,且突发在遥远的大洋彼岸,因此援救工作格外艰巨和复杂。尤其是此次遗体转运工作需要完成比办理一般的遗体转运工作复杂几倍的流程及手续,安排这次遗体转运有两个工作重点:一方面要办理好所有相关手续,另一方面要与航空公司联络和确定转运的包机。根据美国相关法律规定,这次遗体转运工作不仅需要准备所有遇难者死亡证明、当地法医局尸检报告等八项证明,还需要美国两大州务卿的特殊批文,最后才能获得中国领事馆批准遗体转运的最终公证书。为了较大化缩短文件准备流程,国际 SOS 中国、新加坡及美国的工作人员与太平洋保险鼎力合作,在每一个细节上争分夺秒,甚至派遣人员亲自前往指定地点与相关部门沟通并获取相应文件。由于遗体所在地拉斯维加斯没有直达上海的航线,国际 SOS 的当地团队还在转运当天安排了灵车将遗体运至洛杉矶。正是这种紧密配合,使得转运工作在最短时间内得以实现。

回顾这一次的遗体转运及医疗转运工作,国际 SOS 中国区总裁郭秀闲女士依然百感交集:“我们在听到上海旅游团在美国发生车祸的消息后,立即组织国际 SOS 中国、新加坡、美国三地高层召开紧急会议,当即决定组建并派出事件管理团队前往亚利桑那州,其中包括一名来自国际 SOS 北京的中国医生、一名国际 SOS 中国区高管及国际 SOS 美国当地协调人员。这半个月以来他们为了让出事游客能够早日返回故乡,付出了惊人的努力。”

在与国际 SOS 合作完成此次海外救援服务后,太平洋保险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将集中在对车祸中伤残游客的理赔工作。此次赔付中包括伤残责任赔付、医疗及医疗补充保障责任赔付。关于赔付的相关手续须由被保险人或受益人本人(或受托人)来公司进行办理,太平洋保险已对上述赔付的保险资金做了充分的安排,并将根据客户的要求提供包括上门服务等各项理赔服务。

此次赴美旅游团遭遇车祸,不仅凸显了出境游的风险,而且也让大众意识到做好出行风险保障的重要性。“用心承诺、用爱负责”,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保险公司,太平洋保险不仅仅以较快速度做好此次赴美旅游团遭遇车祸的理赔工作,更以细致入微和高品质的紧急救援服务,为客户分忧解难,勇担责任,履行对客户的千金承诺。

消息来源:国际 SO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