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太平洋保险委托国际 SOS 实施海外救援正有序进行

2009-02-09 11:22 4380

赴美旅游车祸遇难者遗体转运工作将于下周展开

北京2009年2月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继2月1日中国太平洋保险在第一时间赔付遇难游客185万保险理赔金后,同时委托国际 SOS 启动急难救助计划。截至日前,对赴美旅游团车祸伤亡游客的海外救援工作全面展开并取得实质性进展。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709201720.jpg )

此次事故发生突然,且发生在境外,实施有效的紧急救援服务是对死伤游客及其家属较好的帮助和抚慰。作为承保该旅行团全体游客旅游意外伤害保险的太平洋保险,根据2005年起与国际 SOS 签署的救援服务协议,授权国际 SOS 救援中心第一时间向遭遇车祸的游客提供了紧急救援服务。

在近一周的紧张救援工作中,太平洋保险相关工作人员与国际 SOS 中国工作人员克服时差带来的不便,每日保持24小时工作状态,与国际 SOS 在美国当地的工作团队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了解现场工作进展并准备着随时提供相应的救援支持和帮助。

截至2月6日,太平洋保险通过国际 SOS 的协助,已全部落实遇难游客遗体运送回国事宜。遇难游客遗体转运工作现已进入准备阶段,预计将于下周在办理好相关文件等手续后实施;遇难游客的遗体告别会将于本周日(美国当地时间)举行,国际 SOS 将代表中国太平洋保险前往现场协助安排相关工作、递送献花并慰问家属。

此外,有关受伤游客的转运工作也已在积极协调沟通中,目前除了一名游客伤势比较严重,其他情况都较为稳定。国际 SOS 当地团队仍在密切关注受伤游客的健康状况,并随时与家属保持沟通,以期适时及时开展医疗转运计划。

在全力做好紧急救援工作的同时,太平洋保险已对事故中伤亡游客的伤残理赔、医疗理赔和遗体处理费用的赔付做好了一切准备工作,并将在救援工作结束及受伤游客安全抵达国内之后,第一时间将保险理赔金送至游客手中。预计此次事故的整体救援和保险理赔工作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背景材料:

-- 中国太平洋保险快速理赔沪杭赴美旅游团特大交通事故(2009.2.1)

2月1日,沪杭赴美旅游团发生特大交通事故受到国人关注。中国太平洋保险承保了该团20位游客的人身意外保险。在获悉该的消息后,太平洋寿险上海分公司立即启动了理赔绿色通道,为意外身故的6名游客家属送去185万的保险金。

太平洋寿险上海分公司获悉该消息后,第一时间主动与该旅游团组团的上海东湖国际旅行社联络,确认旅客伤亡情况及名单,并启动快速理赔通道,并于当日下午将185万保险理赔金一一送到身故游客家属手中。

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保险公司,第一时间将保险金送至客户家属手中,为在意外事故罹难的家属送上保险理赔金和精神慰问,积极履行自身的保险责任。

-- 中国太平洋保险快速启动急难救助计划 -- 与国际 SOS 救援中心合作对赴美旅游团车祸伤亡游客实施海外救援(2009. 2.5)

2月1日,中国太平洋保险在第一时间启动绿色理赔通道,快速赔付遇难游客185万保险理赔金。同时,太平洋保险作为国内较早与专业救援机构开展合作和较早开展 VIP 客户海外救援服务的保险公司,立即启动急难救助计划,委托国际 SOS 紧急救援组织,对赴美旅游团车祸伤亡游客实施海外救援。

2月3日,国际 SOS 紧急救援组织在美当地医疗队及该组织中国区的医生探访了住院的受伤游客,了解受伤游客的详细医疗状况,同时代表太平洋保险送上了鲜花及慰问,住院游客对此深受感动。

2月4日,该组织与上海市旅游局及伤亡游客家属会面,共同研究遇难者善后处理以及受伤游客医疗转运回国事宜,同时从北京增派一名高管人员前往洛杉矶支援当地工作。

2月5日,国际 SOS 已开始启动受难者遗体转运回上海及杭州的善后安排。

在此期间,中国国家旅游局及中国驻美使领馆与该组织在美机构保持密切联络及沟通,并已获悉该组织已接受太平洋寿险的委托,处理相关紧急救援服务事宜。

关于国际 SOS:

国际 SOS 是全球领先的医疗救援和安全服务机构,总部设在伦敦和新加坡。

到目前为止,国际 SOS 的业务分布在五大洲的60多个国家中。它有10架专门用于医疗紧急救援和转运的飞机。全球有6000多名专职工作人员,其中有1/3是专业医护人员,可以提供90多种语言的服务。

上述这些遍布全球的网络、专业化工作人员和先进的救援设备使国际 SOS 不仅可以迅速地加入对像四川512地震、印度孟买恐怖袭击、泰国暴乱、印尼巴厘岛恐怖爆炸、印尼雅加达恐怖爆炸、非洲种族扰乱和印度洋海啸等人为或自然灾害的专业救援,还成功地将凤凰卫视主持人刘海若从伦敦转运到北京。也包括向世界妇女大会、奥运会和财富全球论坛等国际顶级的大型活动提供医疗救援保障等。

2007年,国际 SOS 处理了超过85万起援助案件,包括16,000起紧急医疗转运及2,100起安全案件。平均每隔33分钟,国际 SOS 就会处理一起转运案件,每年会收到超过385万个求助电话。

国际 SOS 成立二十年来,以其无可比拟的优质、专业、全面的服务在全球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消息来源:国际 SO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