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文思海辉帮扶孟加拉村民就业,改善当地居民生活

孟加拉青年:我和理想生活只有一个文思海辉的距离
2017-03-21 16:48 6588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文思海辉将中国的古老智慧,运用在欠发达国家的帮扶工作中,帮助孟加拉青年就业。从2013年在当地创办学院、开设工厂至今,文思海辉已经累计为400多名当地人提供了免费技能培训和工作岗位。

吉大港2017年3月21日电 /美通社/ --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文思海辉将中国的古老智慧,运用在欠发达国家的帮扶工作中,帮助孟加拉青年就业。从2013年在当地创办学院、开设工厂至今,文思海辉已经累计为400多名当地人提供了免费技能培训和工作岗位。

百他吉(Betagi)是孟加拉境内的一个边远乡村,距离最近的吉大港市也要2小时车程。当地资源匮乏、经济落后,村民想要改善经济处境,只能背井离乡到远方的大城市寻找工作机会。然而,由于受教育程度低、缺乏专业技能,他们在城市里从事的是最底层的体力劳动。而对于力量单薄的女性,找工作更是难上加难。

为帮助当地村民早日走出贫困,文思海辉传承中国“授人以渔”的古老智慧,在当地办学招生,开厂招工。2013年1月,文思海辉联合孟加拉当地的阿格拉巴扶轮社(Rotary Club of Agradbad)、香港扶轮社(Rotary Club of LKF)以及数位私人捐赠者共同出资成立了扶轮伊思康德技术学院(Rotary Eskander Technical Institute)。学院面向当地公开招生,由文思海辉免费提供师资以及技术支持。培训结束后,文思海辉孟加拉工厂可提供就业岗位。

孟加拉扶轮伊思康德技术学院
孟加拉扶轮伊思康德技术学院

学院首次开班便招收到100多位学员,他们主要是村子里年满18周岁的男女青年,其中30%为女性。通过为他们提供电脑能力培训和IT技能培训,大部分学员能够使用英语、德语、西班牙语完成初级数据处理工作。培训结束后,有40位学员成为当地工厂的全职员工。

学院的学生在上课
学院的学生在上课

成立至今,这一项目累计为400多名当地村民提供了技能培训,并帮助他们找到工作。极大地改善了他们以及所在家庭的经济环境。他们中间五成以上的人通过自己的努力,搬离老旧平房,住进了宽敞的楼房。

随着扶轮伊思康德技术学院在当地的影响越来越大,也吸引了更多的外界关注。去年,在微软的帮助下,学院增设了 YouthSpark 电脑能力培训等课程。未来,学院的培训体系将进一步完善,文思海辉也将一如既往地加大投入,支持落后地区的人才培养。

消息来源:文思海辉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