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文思海辉:一份来自菲律宾黎牙实比的诚挚谢意

2017-12-19 13:51 7432
2017年3月起,文思海辉在菲律宾黎牙实比开展了一个CSR项目,通过免费培训IT技能并提供必要办公用品及场地的项目,促进当地年轻人口尤其是处于相对弱势的妇女群体的就业。目前该项目成效显著,改变了周边地区许多年轻人的命运。

北京2017年12月19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3月起,文思海辉在菲律宾黎牙实比开展了一个CSR项目,通过免费培训IT技能并提供必要办公用品及场地的项目,促进当地年轻人口尤其是处于相对弱势的妇女群体的就业。目前该项目成效显著,改变了周边地区许多年轻人的命运。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这句著名的谚语在黎牙实比这座距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一个小时飞行距离的小城是非常适用的。

这里有许多年轻人住,他们精通英语,不少人都有很高的音乐天赋。可他们没有工作,也没有多少收入来支撑他们的梦想。如何帮助这些年轻人找到工作并找到他们的未来,成为困扰当地较大的难题。

一切改变始于由文思海辉掀起的一场变革。2017年3月,文思海辉与当地合作,计划运营一个以社区为基础的外包中心,目标是为附近失业的大学毕业生、大学生、高中毕业生和全职妈妈提供收入来源。经过几周的详尽规划、准备,外包中心于2017年6月27日开始正式投入使用。

该中心位于黎牙实比市旧村。从5个多月前开始运营以来,它一直在为村里和附近地区的失业者提供收入机会。

文思海辉在初期便为该中心提供电脑等办公用品,并对当地工作人员进行卡拉OK项目的业务培训,使中心的工作迅速走上快车道,团队和业务规模也出现快速增长。该中心每天开放20小时左右,已成功吸引周边地区大批待业人员前来获得免费培训和工作机会。参与者通过线上工作的方式即可获得收入,工作时间也可根据自身情况进行灵活安排。

该中心有一位员工是单身母亲,在项目开始前,急需养活自己和孩子的她一度为找不到工作而感到绝望。而目前,在做卡拉OK和歌曲录音工作的她已成为运营团队中的主力。还有一位自由职业者公开表示,她不会浪费这个难得的工作机会,她会更加努力工作以回报各方的支持鼓励,并对项目表示衷心感谢。

在黎牙实比,由于工作机会匮乏,求职者面临着非常激烈的竞争。而如今在外包中心,来自各界的自由职业者均乐享其中,从事着如音乐转录之类让他们感到有趣和自豪的工作。

21岁的贾斯廷,从前是名三轮车司机。他说:“从前作为一个三轮车夫,我每周都努力工作,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却只能赚到500菲律宾比索。我想换工作,可像我这样的高中毕业生能得到什么样的工作呢?在黎牙实比,没有一家公司能给我机会。我很幸运能参与这个音乐项目,让我的周薪达到原来的300%。我也说服我的妻子来这个项目工作。当我休息时,我可以照顾孩子,轮到她为我们的家庭挣钱了。”

在文思海辉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在黎牙实比的项目正有序运转,越来越多的待业人员得到自由职业机会,通过电脑和网络重新发现自身价值,提高生活水平。

近日,当地给文思海辉发来感谢信,由衷感谢文思海辉对外包中心的慷慨捐赠,及公司团队对菲律宾员工们所提供的热心支持帮助,让他们能够顺利开展线上工作,拥有更美好的未来。

这是项目改造前的中心
这是项目改造前的中心

 

这是正式运营后的中心
这是正式运营后的中心

 

这是正式运营后的中心
这是正式运营后的中心
消息来源:文思海辉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