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从慈善到赋能,文思海辉这样助孟加拉青年改善生活

2017-12-27 12:20 7968
文思海辉通过“授人以渔”的方法帮助孟加拉持续发展,提高青年就业率。从2013年在当地创办学院、开设工厂至今,文思海辉已经累计为400多名当地人提供了免费技能培训和工作岗位。

北京2017年12月27日电 /美通社/ -- 全世界较大的三角洲,全世界雨量较大的地区,全世界人口最密集的国家,全世界最贫穷的国家之一,作为中国的近邻,孟加拉极少有游客,我们对那里是如此陌生。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发展型助学模式”上,与扶贫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文思海辉通过“授人以渔”的方法帮助孟加拉持续发展,提高青年就业率。从2013年在当地创办学院、开设工厂至今,文思海辉已经累计为400多名当地人提供了免费技能培训和工作岗位。

百他吉(Betagi)是孟加拉境内的一个边远乡村,距离最近的吉大港市也要2小时车程。当地资源匮乏、经济落后,村民想要改善经济处境,只能背井离乡到远方的大城市寻找工作机会。然而,由于受教育程度低、缺乏专业技能,他们在城市里从事的是最底层的体力劳动。而对于力量单薄的女性,找工作更是难上加难。

为帮助当地村民早日走出贫困,文思海辉在当地办学招生,开厂招工。2013年1月,文思海辉联合孟加拉当地的阿格拉巴扶轮社(Rotary Club of Agradbad)、香港扶轮社(Rotary Club of LKF)以及数位私人捐赠者共同出资成立了扶轮伊思康德技术学院(Rotary Eskander Technical Institute)。学院面向当地公开招生,由文思海辉免费提供师资以及技术支持。培训结束后,文思海辉孟加拉工厂可提供就业岗位。这样不仅解决了短期收入问题,还能授人以渔,解决其长期持续发展的问题。

Sabrina Kanam
Sabrina Kanam

Sabrina Kanam是一名28岁的家庭主妇,住在贫民区,有一个两岁的孩子并正酝酿新的产子计划。但她的丈夫是全家唯一有收入的人,已愈加无力负担家庭开支。因此Sabrina Kanam急需找到工作赚钱养家,然而她面临着自身缺乏工作技能等诸多挑战。当她了解到文思海辉在当地的项目后,便来到扶轮伊思康德技术学院参观,其间详细了解到了该项目所能给自己带来的收益。在接受一个月的免费专业培训后,Sabrina Kanam被分配到一台笔记本电脑,并被安排了工作岗位。如今,她的收入完全可以填补家庭开支的缺口。Sabrina Kanam称,自己非常感谢文思海辉提供的项目,让她能够梦想成真。她希望有更多和她一样的弱势女性能够了解到这个项目,在其中获益。

Kamal Uddin
Kamal Uddin

来自贫困家庭的Kamal Uddin是家中老大,有许多弟弟妹妹。自父亲瘫痪后,家里全靠他和母亲赚钱。即便他在念书时就去外面做家教,收入也不够补贴家用。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他决定靠自己做些事情赚钱。当他通过脸书得知文思海辉在当地运作的项目后,便报名参加。在接受3周的免费培训后,他得到了一台笔记本电脑。而且在了解到他家距离单位较远的情况后,管理人员为他安排了在家办公的业务模式,让他节省了时间和交通成本,也更好兼顾工作与家庭。

据当地员工反映,线上工作的特性,使员工们的工作方式更加灵活。对于那些必须住在乡村里照顾家庭、距镇上两三个小时路程的人们来说,能够在家办公极大方便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安排。对于许多想从事兼职的人来说,文思海辉扶持的项目也有助于实现他们的愿望。而如今从事着比从前更具价值的工作,也使他们的收入得到大幅提高。

扶轮伊思康德技术学院首次开班便招收到100多位学员,他们主要是村子里年满18周岁的男女青年,其中30%为女性。通过为他们提供电脑能力培训和IT技能培训,大部分学员能够使用英语、德语、西班牙语完成初级数据处理工作。培训结束后,有40位学员成为当地工厂的全职员工。

成立至今,这一项目累计为400多名当地村民提供了技能培训,并帮助他们找到工作。极大地改善了他们以及所在家庭的经济环境。据不完全统计,他们中间五成以上的人通过自己的努力,搬离老旧平房,住进了宽敞的楼房。

这样践行公益,对企业而言要比单纯掏钱费力很多。随着扶轮伊思康德技术学院在当地的影响越来越大,也吸引了更多的外界关注。去年,在微软的帮助下,学院增设了 YouthSpark 电脑能力培训等课程。未来,学院的培训体系将进一步完善,文思海辉也将一如既往地加大投入,支持落后地区的人才培养。

消息来源:文思海辉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软件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