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慧点科技联手普华永道推出内审信息化新产品

深耕产品创新 与时偕行话未来
2017-03-17 20:25 7860
昨日,普华永道与慧点科技实现“咨询+IT”的完美结合,共同研发出的“标准化内审数字化平台产品”在京正式发布。

北京2017年3月17日电 /美通社/ -- 昨日,普华永道与慧点科技实现“咨询+IT”的完美结合,共同研发出的“标准化内审数字化平台产品”在京正式发布。

随着我国信息化水平逐步提升,生产经营活动与信息化的融合发展水平进一步提高,企业的管理手段、载体、储存传播方式等都发生了变化,数字化审计也应运而生,并逐渐成为信息化环境下审计的主流方式,且正在逐步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普华永道、慧点科技强强联合携手推出标准化内审数字化平台
普华永道、慧点科技强强联合携手推出标准化内审数字化平台

该产品能够支持内部审计常见职能领域、内嵌普华永道内部审计思路和经验技巧较佳实践,采用了慧点科技较新技术架构和审计功能组件,可通过参数配置低成本快速部署上线。旨在为客户提供一款专业、高效、内嵌内容、可低成本快速部署上线的标准化内审数字化平台产品。

企业的内部审计职能要适应数字经济时代的大潮,就不得不开始数字化转型。然而,通常信息化建设人、财、物的高昂投入往往令企业望而却步、举步维艰。与此同时,仅将现有的审计流程作为需求搭建系统,作业流程及管理未经过优化提升,无法将先进的审计理念和较佳实践有效融合进审计信息系统;大多数信息化建设只注重于当期项目范围,忽视对总体实施路线的长远规划而导致系统后期的扩展难度增大;内部审计严重依赖的规章制度和经验技巧等内容性知识需要相对较长的积累过程,大多审计的软件产品缺乏配套内容等等一系列的问题都在困扰着企业内审信息化系统的构建。

针对于此,普华永道与慧点科技一道,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联手打造出的这款能够支持内部审计常见职能领域、内嵌普华永道先进内部审计思路和经验技巧、含有慧点科技较新技术架构、且可通过参数配置低成本快速部署上线的内审信息化标准软件产品具备以下四个特点。

首先,“标准化产品+灵活配置”的新模式,可以大大降低企业投入成本。“标准化产品”理念,旨在搭建一套含有较佳实践且覆盖企业内部审计部门常见职能的信息系统,将监管机构要求和较佳实践经验的理念内嵌到系统中,作为内部审计职能管理提升的对标规范。同时,“灵活配置”理念,旨在标准产品基础上,充分考虑各企业内审部门处于的不同成熟度阶段,通过灵活配置适度适时调节规范性,减少差异调整时后台开发的工作量。按照“标准化产品+灵活配置”的项目实施理念,审计信息化建设主要成本仅需考虑产品价格;与标准化产品差异化的部分,可以通过配置进行灵活调整。这与传统的定制化产品重二次开发的建设模式差别较大,直接体现在我们给客户的项目价格上有大幅度的降低。使客户不仅得到了一套信息系统,还得到了一套咨询成果。

其次,实施周期短,快速实现线上标准作业。2~3个月内,便可通过成熟的方法论完成产品配置,进入上线试运行阶段。通过下发对标调研问卷及资料需求清单,结合系统原型讲解、集中研讨和现场沟通,确认最终需求。依据确认后需求4周内完成系统功能、表单及流程等配置工作,并完成内部测试。4周内即可完成对用户接受性测试和系统培训,系统部署上线运行。

再次,内嵌先进内部审计思路和经验技巧等较佳实践,提升现有作业和综合管理水平。通过在信息化平台中规范化完善的模板内容和实用的系统功能,提升审计人员在审计项目各作业节点内的审计效率和质量。依据在信息化平台中强化审计项目过程各节点间的前后制约关系,进一步将审计效率和质量的提高贯穿于整个审计项目始终。同时,通过信息化平台实时对审计项目过程进行跟踪管理,对审计结果数据动态分析。

最后,为了促进审计部门能够快速应用内审系统,这套标准软件还内嵌了相关配套内容,真正的实现了经验共享,内容丰富。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经济“新常态”下重要的动力是改革和创新,我国数字化审计应当积极响应我国“十三五”规划的号召,在不断创新的基础上,逐渐规范化、成熟化、常态化,应用大数据挖掘、交互技术等多种新技术,运用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以直观的可视化方式进行展现,持续非现场监控及闭环管理,有利于把握总体、突出重点、精确延伸、聚焦问题,不断推动我国审计的风险识别及价值创造,为企业健康有序的发展保驾护航。

消息来源:北京慧点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