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亚马逊云科技护航中国企业和亚马逊云科技合作伙伴成功走向世界

亚马逊云科技
2022-05-10 16:25 5321

上云成为企业出海必由之路

北京2022年5月10日  /美通社/ -- 在近期举办的亚马逊云科技出海业务媒体沟通会上,亚马逊云科技与神州泰岳、中科创达和普华永道的三位合作伙伴网络成员代表就中国企业上云出海趋势进行了深入讨论。中国企业的上云出海正从"数字化出海"向"出海数字化"扩展,众多传统行业企业正在加速借助云技术实现出海业务的全方位数字化转型与创新。此外,确保业务在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安全合规已成为中国出海企业实现本地化运营的第一要务。亚马逊云科技与不同类型的合作伙伴展开合作,帮助中国企业利用云计算安全高效地拓展海外业务;同时,通过全方位的技术和资源支持,赋能合作伙伴寻找海外新蓝海,助力中国数字经济出海行稳致远,成为出海云计算领域的引领者。

从左至右: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公关部副总裁张飒英,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区数字原生事业部总经理梁岩、神州泰岳云事业部总经理刘家歆、中科创达执行总裁邹鹏程、普华永道中国风险及控制服务市场主管合伙人、普华永道亚太地区企业管治及内部审计主管合伙人徐世达(在线)
从左至右: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公关部副总裁张飒英,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区数字原生事业部总经理梁岩、神州泰岳云事业部总经理刘家歆、中科创达执行总裁邹鹏程、普华永道中国风险及控制服务市场主管合伙人、普华永道亚太地区企业管治及内部审计主管合伙人徐世达(在线)

从"数字化出海"到"出海数字化" 传统行业加速上云出海

基于多年服务中国企业出海的丰富经验,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区数字原生事业部总经理梁岩指出:"最早一批利用云出海的企业多是‘数字化企业',他们出生就在云上,主要聚焦互联网社交、视频和短视频、互联网工具等领域,通过云快速将业务拓展至海外。后来,越来越多传统行业的出海企业积极利用云技术进行出海业务的全方位数字化转型和创新,实现全球化运营和管理。" 相对于大企业,中小企业也在通过云出海并快速进行业务创新。梁岩强调:"云对于中小企业的意义可能更大,更重要,因为他们相对更缺乏资金、技术、人力和物力,很难想象一个中小企业在海外去建自己的数据中心。"

神州泰岳认为,数字化、网络化与智能化是当前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紧密结合的重要基石,对于像神州泰岳这样的IT服务型企业来说,云是非常重要且安全的入口。通过与亚马逊云科技的紧密合作,神州泰岳已成功帮助多家传统行业企业实现业务出海。以汽车行业为例,传统汽车制造企业走出国门,做到了技术输出、产品输出和品牌输出。他们不是简单地将营销业务上云,更多是将关键核心业务如生产系统、车联网等上云。神州泰岳云事业部总经理刘家歆表示:"对传统企业而言,是否上云已不是一个问题,而是如何上云,如何用好云。神州泰岳云业务致力于借助亚马逊云科技的领先技术和服务,帮助出海企业上好云、用好云。" 

中科创达长期专注在智能操作系统、人工智能和物联网领域。中科创达执行总裁邹鹏程表示:"帮助中国智能设备厂商出海,云化和智能化是不可或缺的一步。"中科创达利用亚马逊云科技全球的基础设施和IoT服务,帮助制造业企业构建和部署全球化物联网平台,实现制造向智造的转型。头部电动工具企业宝时得就通过中科创达提供一站式的IoT平台开发、部署、运维服务,不仅满足日本、韩国、欧美等国家的安全合规要求,而且将产品开发周期从常规9个月缩短至3个月,可用性达到99.99%,全年宕机时间不超过1小时。

安全合规是中国出海企业的首要工作

中国企业在实现业务全球化的过程中,所面对的业务安全合规挑战正在变得日趋复杂。基于委托第三方调研机构中桥咨询的调研数据显示,近60%的受访出海企业认为安全合规最重要。亚马逊云科技在业界首创了安全责任共担模型,一方面确保我们云基础设施以及所提供的云服务自身的安全合规,同时帮助客户掌控云中安全,和客户共同应对云安全威胁,并帮助他们满足不断变化的合规性要求。同时,亚马逊云科技还与合作伙伴展开合作,构建了丰富的安全合规解决方案,帮助出海企业提升海外业务安全性并应对各地区合规挑战,更好地拓展海外业务。

作为亚马逊云科技合作伙伴,普华永道帮助众多中国企业在海外实现安全合规。普华永道中国风险及控制服务市场主管合伙人、普华永道亚太地区企业管治及内部审计主管合伙人徐世达表示:"出海企业面临组织、文化、语言、流程、内部控制等多方面挑战,基于亚马逊云科技强大的技术底座,普华永道根据客户的行业特性、商业环境进行具体分析,打造体系性风险流程和管理的商业咨询服务。"以汽车行业出海为例,销往欧洲、日本和韩国等地的车型,需要取得要求的各项认证后方可在当地注册和销售。普华永道与亚马逊云科技展开合作,通过建立车辆网络安全管理体系,从风险管理、监控防护、事件管理、漏洞管理、供应商管理及体系支持,覆盖车辆生命周期进行全方位管理,已助力多家车企取得相关安全合规认证,为车企出海保驾护航。

徐世达还指出,新的ESG(环境、社会、治理)可持续发展相关合规需要用到云服务和技术。近期,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发布了最新在美上市公司气候信息披露规则的提案,要求所有在美国上市挂牌的大型加速申报人提交的2023财年报告中进行气候信息的披露。徐世达表示:"这些数据的收集不仅涉及企业本身,还分范围涉及供应链上的合作伙伴。通过亚马逊云科技的云技术和IoT服务,可以帮助企业实时有效监控碳排放等数据,并保证数据的安全性、完整性和准确性。"

亚马逊云科技赋能合作伙伴自身业务出海

亚马逊云科技合作伙伴在服务中国企业出海的同时,也致力于实现自身的全球化发展。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区数字原生事业部总经理梁岩表示:"亚马逊云科技提供全方位的技术赋能和资源支持,帮助国内合作伙伴将业务发展至海外,成为亚马逊云科技全球合作伙伴。"亚马逊云科技主要通过三方面赋能合作伙伴出海:首先,通过技术赋能帮助合作伙伴开发适应海外业务的解决方案;其次,在联合拓展业务方面提供各类资源和支持,特别一提的是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亚马逊云科技 Marketplace 是一个精挑细选的数字化产品目录,客户通过它可以轻松地查找、测试、购买、部署和管理构建解决方案及运营其业务所需的第三方软件和服务。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为合作伙伴提供了有效的新获客渠道,在服务中国出海客户的同时触达全球百万客户。亚马逊云科技 Marketplace目前覆盖中国区域在内的26个亚马逊云科技全球区域,提供来自超过2,000个软件供应商的涵盖65个品类的逾12, 000个软件。截至目前,已经有200多款来自大中华区的产品上线亚马逊云科技 Marketplace。此外,亚马逊云科技今年还升级推出了 "ISV加速赢"2.0计划,通过商机推荐和整合营销帮助合作伙伴在客户触达层面拓展至全球合作,帮助更多的ISV出海。

神州泰岳旗下游戏出海一直使用亚马逊云科技,是亚马逊云科技的重度用户。用神州泰岳云事业部总经理刘家歆的话说, "神州泰岳属于典型的演而优则唱,将自身上云出海的实战经验和能力转化为服务提供给其他企业。神州泰岳在亚马逊云科技之上推出了云账单和成本管理工具,为客户在云中节约成本。目前已经拥有了数百个用户,并计划近期在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上架,不但服务中国企业出海,而且服务于海外的用户。"

中科创达作为全球领先的智能操作系统技术企业,其子公司和研发中心遍布全球40多个城市,可为全球客户提供技术支持和本地化服务。亚马逊云科技对中科创达全球化运营的帮助是全方位的。中科创达执行总裁邹鹏程介绍说,"中科创达以亚马逊云科技作为底层基础设施,构建了全球化的运营平台, OA系统上云,研发上云,为跨文化、跨地区的公司运营管理提供了强大的支撑,提升了研发效率、运营效率和沟通效率。亚马逊云科技的创新理念和创新方法,也让中科创达大受裨益,对我们产品开发和思维模式带来了巨大的影响。诸多因素的助力,让中科创达实现了高速发展。" 

消息来源:亚马逊云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