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trategy Analytics:印度移动运营商面临10亿美元的市场机会

2009-01-14 04:40 3264

应该关注新用户的发展还是增值服务的发展

北京2009年1月1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Strategy Analytics 的“新兴市场通信战略”研究服务发布最新报告“印度无线增值业务市场分析”,报告预测印度移动增值业务市场规模到2013年将达到10亿美元。该报告分析印度无线增值业务市场发展面临的主要障碍因素和市场机会,并指出传统运营商如果只是专注于新用户增长,而不响应用户对移动增值业务的需求,他们有可能会错失市场良机。

目前,铃声和回铃业务占到印度移动增值业务收入2/3的比例,但该业务的增长速度正在放缓。运营商如果要想建立一个健康的增值业务市场,以提供诸如手机电视,视频点播,音乐和游戏等高级新业务,则需要建立一个蓬勃发展的内容开发社区,并提供更低廉的数据业务资费,以及广泛的服务营销和客户教育。

高级分析师,也是该报告的主要作者,Rahul Gupta 指出:“迄今为止,印度运营商之间的竞争似乎依然停留在如何获得更多的语音用户,而非建立一个良好的移动增值业务生态系统,这有可能会是短视行为。在收入分成上,由于运营商保留的移动增值业务收入比例高达60-80%,造成许多内容供应商表示不愿意在开发新产品上进行投入,而有部分内容供应商正在尝试直接向用户提供增值服务。”

“新兴市场通信战略”研究服务负责人 Tom Elliott 认为:“2009年印度市场的 3G 部署将会加快步伐,同时运营商提供高级数据业务的能力也会得到相应提升。但问题在于传统运营商的现有业务模式能否让他们从 3G 市场机会中获利;或许,3G 的部署会给诸如 Virgin Mobile 及其合作伙伴 Tata Teleservices 这些有创意的新运营商带来更大的收益。”

关于 Strategy Analytics

Strategy Analytics, Inc. -- 一家全球性的市场研究与咨询机构,为处于信息、通信和娱乐技术融合趋势中的企业就市场动态和行业趋势提供真知灼见,及战略性业务解决方案。Strategy Analytics 的总部位于美国波士顿,主要的分支机构位于英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中国,日本,韩国和印度。公司主要关注汽车电子,汽车远程通信 (Telematics),宽带网络、数字家庭娱乐,数字新媒体,无线通信,核心元器件技术和虚拟世界等领域的市场机会和挑战。详情请访问公司网站 http://www.strategyanalytics.com 。

Strategy Analytics 为客户提供多用户顾问服务,管理层讲座和咨询服务。如需进一步了解我们为客户提供的支持,请登陆 http://www.strategyanalytics.com/solutions.html ,或是联络我们在全球各地的分支机构。

消息来源:Strategy Analytics, In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