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悠贝亲子图书馆年终盘点2016关键词

2016-12-28 09:00 7884
作为一家深耕亲子阅读领域8年的民间阅读推广机构,悠贝亲子图书馆在2016年完成了蜕变前的准备。临近年末,悠贝也盘点出了五大关键词,勾勒出这一年的发展脉络,也为今后的规划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北京2016年12月28日电 /美通社/ -- 作为一家深耕亲子阅读领域8年的民间阅读推广机构,悠贝亲子图书馆在2016年完成了蜕变前的准备。临近年末,悠贝也盘点出了五大关键词,勾勒出这一年的发展脉络,也为今后的规划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6年,“全民阅读”第三年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江苏、深圳等地陆续立法保障,促进全民阅读;阅读产品形态日趋多样化,日历书、定制书、听书等逐渐成为风尚。2016年,阅读所涉及的深度、广度、多元化程度都比往年更上新高,成为阅读风潮汹涌的一年。

2016年,全民阅读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其中,家庭阅读及亲子阅读作为培养孩子阅读习惯的起点,受到了更高的社会关注。一位家长在谈到她的亲子阅读心得时这样说:“孩子是我们的希望,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有一个良好的阅读习惯,我们深知阅读是一个人必备的能力,也是现代社会生活中一个人获得成功的基础。”

盘点2016年的悠贝,关键词有哪些呢?

关键词一:布局全国

分布图
分布图

2016年10月,一座海拔较高的悠贝亲子图书馆在西藏拉萨落成,这座汉藏双语的亲子图书馆为当地的孩子创造了良好的读书环境与氛围。自此,悠贝完成了全国除港澳台地区的布局

自2009年1月第一家悠贝亲子图书馆落成,到如今的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60多个城市的近600家图书馆,悠贝用了8年时间。在创始人、CEO 林丹的带领下,悠贝以“让每个家庭都在亲子阅读”为愿景,以推动家庭陪伴式教养为使命,致力于将亲子图书馆像毛细血管一样深植于每个角落,以“嵌入式、轻资产、微创业”的运营模式,通过“一个人+一面墙”,将亲子图书馆开在每一个有孩子的地方,惠及每个家庭。

关键词二:融合共创

作为悠贝年度优秀大型主题活动的代表,“彭懿·聚焦影像里的爱” -- 《巴夭人的孩子》原作摄影展于2016年6月在南京、杭州拉开帷幕,并在北京举行特展,邀请了来自新闻出版界、儿童文学创作、儿童亲子教育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业内人士出席。

作为中国第一本以纪实摄影手法完成的童书,同时也是国内第一本摄影绘本,《巴夭人的孩子》讲述了一群生于海长于海的孩子们的故事,它将摄影和图画书叙事艺术有机结合在一起,成为数万名小朋友们的“最爱”。彭懿摄影展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杭州等全国近百座城市举行了近千场,同时,举办的相关故事会超过1000场,累计参观人次5万多人。摄影展还与全国100多家公立图书馆、房地产机构、儿童摄影机构、大型商场开展了成功合作。

彭懿摄影展
彭懿摄影展

这种“阅读+摄影展”的创新模式,是悠贝正在探索的将绘本和阅读与更多元化的文化艺术相融合的形式之一,通过这些尝试,实现作者与读者之间的沟通、互动与共创。正如林丹所说:“一部优秀的作品,在传递给读者的过程中,绝不是只有一个模样,而应该有更丰富的形式,更多的可能性。悠贝希望挖掘更多的可能性,为创作者与读者之间搭建沟通的桥梁,将作品背后的故事传递给读者”。

关键词三:回馈社会

2016年,悠贝开始尝试将阅读与社会公益相结合,在推广亲子阅读的同时,寻找回馈社会的有效途径。

这一年,悠贝联合禹田文化传媒及仁爱基金举办了“民间故事‘回家’ -- 鸟老师故事分享会”全国巡回公益活动,以《中国民间童话系列》绘本为载体,将一个个以“爱”为内核的中国童话故事传递到全国30多个城市(包括贵州苗寨、云南文山等少数民族地区),将故事带到当地孩子身边,为超过5000个家庭奉上精彩生动的民间故事;这一年,以儿童文学作家保冬妮老师及其作品《幸运的米拉》系列儿童安全教育绘本为核心,悠贝在全国20多个城市开展了36场、为期半年的儿童安全公益巡讲活动,为全国各地的孩子及其家长讲解日常安全问题以及应对的方法,为孩子竖起一块安全盾牌;4月,悠贝联合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图画书创作研究中心主任陈晖,在全国10多个城市举办了以“家庭绘本阅读的方法与能效”为主题的讲座,为近2000人现场讲解了家庭绘本阅读的方法。

送故事回家
送故事回家

关键词四:跨界

2016年,悠贝在战略合作、市场推广及品牌营销等方面大胆尝试开展各种跨界合作。

4月,悠贝与在线少儿英语教育领导品牌 VIPKID 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践行全新 O2O 模式,共同建立“悠贝 VIPKID 社区阅读体验中心”,旨在发挥社区的平台作用推动全民阅读;6月,悠贝携手安心健康食品购买平台春播,在北京建立首家“悠贝春播阅读食育体验馆”。

此外,悠贝也在不断尝试借助自身在亲子阅读领域的专业能力与公立图书馆、幼儿园、地产、金融等行业用户开展深度合作,以不断推进全民阅读的步伐。

关键词五:国际化

悠贝致力于将优秀的原创绘本推介到全世界,让全球的孩子都能通过绘本了解中国文化;同时,悠贝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平台,让中国的孩子了解更多的国外优秀绘本,了解世界。2016年,悠贝尝试着更深度地迈出国际化的步伐。

5月,悠贝通过美国知名童书出版社学乐邀约澳洲大奖童书作家 Craig Smith,在北京举办音乐故事会讲座,同时,Craig Smith 还与悠贝一起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为20多位白血病孩子举办了 Craig Smith 故事会。

9月,悠贝与日本绘本大师间濑直方,以及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周龙梅、彭懿,共同在北京、苏州等地举办了多场读者见面会,分享了《开车出发》系列经典绘本的创作背景。

10月,悠贝以参展商的身份参加了世界上较大的国际图书博览会德国法兰克福书展,以书为媒,交流中外书香文化。

消息来源:悠贝亲子图书馆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