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阅读点亮中国,悠贝率先开启童书大时代

1月9日,“阅读点亮中国”亲子阅读产业峰会在京召开。本次活动由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担任指导单位,由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及北京悠贝成长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从1月9日到11日持续三天,是悠贝创业9年来组织的规模较大的品牌活动之一。

北京2018年1月9日电 /美通社/ -- 随着全民阅读的不断深化,“阅读从娃娃抓起”成为家庭、企业、社会的共识,更多的专家、学者、出版人、创作者、阅读推广人、幼教工作者等已经清晰地意识到,激发儿童的阅读兴趣、培养儿童的阅读习惯,较有效的方式就是亲子阅读。亲子阅读已经逐渐发展成为一个潜力巨大的新兴独立产业。

1月9日,“阅读点亮中国”亲子阅读产业峰会在京召开。本次活动由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担任指导单位,由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及北京悠贝成长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由搜狐母婴、北京蓝桃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陶乐绘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幼米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新东方·酷学多纳等协办。由北京春播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恒众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深圳市德域百纳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提供支持。

本次峰会从1月9日到11日持续三天,是悠贝创业9年来组织的规模较大的品牌活动之一。峰会将依次围绕“前瞻”、“成长”、“联结”等不同主题,每天设计了不同角度的丰富内容,全面而持续地为到会嘉宾及各界阅读爱好者展望儿童阅读发展的未来。本次峰会旨在联结产业上下游,打造亲子阅读产业相互促进良性循环的生态系统,进一步促进亲子阅读产业的发展,把优质的童书有效传递给更多家庭,真正实现和放大优秀童书的价值。

峰会现场照片
峰会现场照片

童书进入发展大时代 悠贝携四大升级体系决胜2018

本届峰会盛况空前,既是2017年全民阅读总结提升的盛会,又是2018“阅读点亮中国”活动的动员开篇之作,更是回馈阅读推广者和阅读爱好者的一份年终盛宴。

1月9日上午,原中少总社社长、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中国分会(CBBY)主席、著名童书出版人海飞先生,作为峰会开幕式致辞嘉宾,发表了主题为《童书大时代》的主题演讲。海飞先生分别从国内外书评大数据、国际版权贸易、中国原创童书荣获国际大奖等多个角度分析指出童书已步入大时代。海飞先生演讲中提到的数据令人振奋:2015年,中国图书零售市场比2014年同比增长12.8%,而童书零售同比增长15.63%,中国童书市场份额占整个中国图书市场的22.32%。2014年至2017年的4年,童书总销售量平均增速50%以上,毫无疑问,这是超高速的世界级速度。一份来自国际出版顾问公司的“2014年全球出版业发展趋势”指出,童书类的比例中国以187亿美元(866.2亿人民币)、12%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仅次于美国的13.9%,而图书品种47.6万种,超过美国,居世界第一。此外,他还从中国原创童书的出版格局、出版竞争模式、出版国际化等方面预测,中国童书将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海飞先生在演讲中说,“亲子阅读是人生中扣的第一个精神扣子”,同时他对悠贝所做的亲子阅读事业给予了高度的认可,指出“全民阅读儿童优先,亲子阅读悠贝领先”。

海飞演讲现场照片
海飞演讲现场照片

悠贝创始人兼CEO林丹以《亲子阅读大产业》为主题,在大会发表了精彩演讲。林丹在演讲中再次诠释:什么是亲子阅读?“亲子阅读就是以书为媒,父母与孩子分享世界观的方式。”据最新开卷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童书规模已超过100亿。她表示,在童书产业一片大好的前景下,悠贝将不断升级体系内容,跨界链接更多元、丰富的资源,以新思维、新平台、新场景、新产业等“四新”理念,链接产业各方资源与合作伙伴,借助悠贝遍布全国的渠道网络,激活阅读产业的无限可能。

悠贝林丹演讲现场照片
悠贝林丹演讲现场照片

为了以实力抓住儿童阅读产业的发展机遇,搭建亲子阅读专业有效的支持平台,悠贝2018年将升级品牌、运营、培训、内容四大支持体系。悠贝将从“一基两翼”的品牌传播体系打造“亲子阅读品牌制胜之道”,提升悠贝的品牌知名度与美誉度。悠贝将通过“精、准、细、实”四方面升级全国运营体系,解析“亲子阅读精细运营之法”。悠贝将从专家团队配置及悠贝阅读学院的课程体系两方面,升级培训体系,打开“亲子阅读专业提升之路”。悠贝还将从选书到用书再到活动研发,升级悠贝的专业内容体系,揭开“亲子阅读内容为王之术”。

成功绝非偶然 成长贵在坚持

在三天的峰会里,来自行业的资深专家和业内的排头兵,及悠贝平台的优秀阅读推广人,用自己的经验和经历分享成长的故事。让参会者收获智慧的成长和财富的成长。

1月9日下午,由10位分别来自悠贝各城市的优秀阅读推广人,分享他们从曾经的大学教师、金融高管、IT精英、新闻媒体人、政府公务员、职场金领……到成为以推广亲子阅读为幸福事业的创业者的故事。

1月10日上午,由6位来自不同行业的跨界女性创业精英,分享精彩而独特的创业感悟和经验。分享嘉宾分别是:安心食品电商女王 -- 春播创始人、前搜狐联席总裁兼COO王昕,将分享《努力做好笨的事》的主题演讲;心灵旅行女王 -- 高端定制旅行恒众国际CEO、畅销书作家张瑛,分享《用心行走,两极不是终点》的主题演讲;在线教育女王 -- 新东方在线儿童产品事业部总经理、酷学多纳品牌负责人陈婉青,将分享主题为《高效能妈妈的时间管理》的演讲;运动社交电商女王 -- 哟哈股份创始人CEO MAX姐张腾方,向与会嘉宾分享如何《将爱好转变为事业的新分裂主张》;移动社区女王 -- 她社区联合创始人李立向嘉宾介绍《如何和女性群体共同经营事业》;内容IP打造女王 -- 她创SHEOK创始人郑景彤,将分享主题演讲《女性创业者的IP豹变》。

1月10日下午,由4位阅读领域顶级专家,在儿童文学和阅读推广界熠熠闪耀的名字,本着责任的担当与专业的坚守精神,将带来精彩的干货分享。儿童文学作家、上海师范大学教授梅子涵,将分享题为《推荐文学需要文学水平》的主题演讲。文学博士、幻想小说家、独立电影制作人彭懿,将介绍他的新书《驯鹿人的孩子》诞生记。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中国图画书创作研究中心主任陈晖,将分享主题演讲《推动有质量的亲子阅读》。研究馆员、亲子共读领读者、国家图书馆少儿馆馆长王志庚,将带来主题演讲《亲子共读与家长成长》。

深耕提升童书价值 联结放大产业价值

阅读是一件让世界变得更美的事情,越来越多的家庭、社区、校园溢满书香!

1月11日上午,著名童书创作者、阅读推广人“花婆婆”方素珍老师,悠贝首席知识官、金牌阅读推广人、慢学堂创始人李一慢老师,将为悠贝全国行走在阅读推广路上的点灯人,颁发荣誉奖项,分别为最美书香城市、最美阅读推广人、最美讲师和最美领读者四项大奖。同时,1月11日下午,还将为社会各界推动阅读机构代表颁发荣誉奖项,以致敬奔走在发展儿童阅读产业路上的合作伙伴。

本次峰会获百位中国精英代言发声支持,1月11日下午由百家童书出版机构、百家儿童教育机构、百家读书会阅读组织、连锁实体书店,亲子阅读产业链众多机构参与的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少总社社长李学谦,北京新闻出版广电局公共服务处处长王亦君,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董事总经理、互联网教育商会副会长、秘书长杨丹,“牛听听”创始人、CEO段海云,美吉姆副总裁、艾涂图总经理王琰等嘉宾将发表主旨演讲,共话“阅读的无限可能”。同时,悠贝创始人兼CEO林丹,悠贝平台第一位员工、微型木偶儿童剧创作者林平(小真),用悠贝9年的创业、发展历程,诠释“深耕让童书更有价值”。此外,悠贝副总裁贾金凤,发表主题演讲“连通让产业更有价值”。在本次大会上将同时宣布由所有与会的阅读产业合作伙伴共同发起成立“中国阅读产业联盟”,共同深耕亲子阅读,共商连通儿童产业,共话放大内容价值。

悠贝9年,已从一个妈妈陪孩子读书的梦想,发展到目前已在全国31个省市、230多个城市,拥有了900多家悠贝亲子图书馆。“推动每个家庭都在亲子阅读” -- 这是悠贝在创立之初就坚定的愿景与使命。悠贝预搭乘互联网创新技术的快车,将亲子阅读推广事业借助线上线下结合的传播优势,输送到更多的家庭终端,做一架孩子和优秀童书深度链接的桥梁,为共建书香社会,砥砺前行。未来,悠贝希望携手各界阅读推广路上的同行者,用“阅读”点亮我们的书香中国梦!

消息来源:北京悠贝成长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图书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