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为大展拳脚夯实根基 -- 慧点科技通过CMMI3级认证

2016-12-20 10:42 5973
经美国SEI评估组的全面评估,北京慧点科技有限公司顺利通过CMMI(Capability Maturity Model Integration,软件能力成熟度模型集成)3级认证。这标志着慧点科技的管理水平和研发技术达到了一个更高的水平。

北京2016年12月20日电 /美通社/ -- 经美国SEI评估组的全面评估,北京慧点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慧点科技)顺利通过CMMI(Capability Maturity Model Integration,软件能力成熟度模型集成)3级认证。这标志着慧点科技的管理水平和研发技术达到了一个更高的水平。同时,慧点科技的产品质量也有了更加有力的保证。

慧点科技始终坚持通过实现客户价值来实现企业价值袁为客户提供“产品+服务”的经营理念
慧点科技始终坚持通过实现客户价值来实现企业价值袁为客户提供“产品+服务”的经营理念

助力管理水平提升

由SEI(软件工程协会)推出的CMMI体系,是目前国际通行的一套专门针对软件产品的质量管理和质量保证标准,目的是帮助软件企业对软件工程过程进行管理和改进,增强开发与改进能力,从而能按时、不超预算地开发出高质量的软件。

CMMI模型是美国国防部的一个设想,1994年是由美国国防部(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Defense)与卡内基-梅隆大学(Carnegie-Mellon University旗下的软件工程研究中心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以及美国国防工业协会(National Defense Industrial Association)共同开发和研制的。他们计划把所有现存的与即将被发展出来的各种能力成熟度模型集成到一个框架中去。

CMMI模型可以指引一个组织改进它用于开发、维护和购买产品和服务的全过程。与广为人知的CMM模型相比,CMMI融入了最新的软件管理实践,弥补了CMM中的缺陷;CMMI具有更好的灵活性和优越性,其阶段模型比CMM模型在关键过程方面划分得更详细,且更具有可操作性。CMMI不局限于软件过程,还包括系统工程、集成、外包和采购等方面,CMMI的实施对公司的资源、财力和时间等方面要求较高。

CMMI分为五个台阶(五个等级): CMMI1级,完成级;CMMI2级,管理级;CMMI3级,定义级;CMMI3级,量化管理级;CMMI5级,优化级。

慧点科技刚刚通过认证的是CMMI3级,即定义级。在定义级水平上,企业不仅对于项目实施有一整套的管理措施,从而保障项目的成功实施,而且能够根据自身的特殊情况和标准流程,实现这套管理体系和流程的制度化。这样,企业不仅能够成功实施同类项目上,而且能够成功实施不同类项目。

对于中国企业来说,通过CMMI认证不仅能够使得工程项目走向世界,服务水平达到国际标准,更为重要是,能够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尽快引入国际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理念,使无序的管理体制变得有序,使主观的管理变为客观,使人治变为制度管理,从而提高软件企业的交付水平,保证工程质量和交付周期。

在美国,很多企业都通过了CMMI认证,一方面是为了满足承包国防工程或一些大企业的工程对资质的要求,另一方面是为了提高企业自身的管理水平。美国政府的工程项目大多数都要求承包商具有一定的CMMI级别作为参加投标的资格。在中国,越来越多大型企业开始要求其工程承包商具有一定的CMMI级别。

目前,CMMI已经成为全球软件行业体现软件公司交付水平和可持续发展水平的一个标准。与此同时,CMMI也是衡量一个软件企业在产品研发、项目实施和软件质量管理等方面水平的重要标准。

助推慧点科技大步前行

通过实施CMMI3,慧点科技进一步增强了在市场上的竞争力,从而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可靠的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和服务,为强化软件出口业务、拓展国际市场奠定良好的基础,也为中国软件企业在质量管理和过程改进方面与国际先进管理思想接轨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然而,通过任何认证都不是目的,慧点科技始终坚持通过实现客户价值来实现企业价值,为客户提供“产品+服务”的经营理念,持续不断地进行改进和提升,充分满足用户需求,适应技术的发展变化,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创造更大的价值,为通过管理软件助推中国企业走向世界而奋斗。

消息来源:北京慧点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