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CCA 与上海对外贸易学院合作培养财会精英

2010-06-08 13:01 4319

上海2010年6月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与上海对外贸易学院近日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将 ACCA 国际财会资格课程嵌入到该校会计本科教学中,共同培养具备国际视野的高级财会人才。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10/06/08/20100608567836.jpg )

ACCA 全球市场执行总监纪乐女士与上海对外贸易学院会计学院院长李婉丽教授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李院长表示,开展 ACCA 教育符合中国经济全球化发展和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对高级国际财会人才的需要,也是我校办学特色和办学定位的进一步体现。ACCA 上海代表处在推广 ACCA 的教育方面做出了卓越的努力,不断通过教学研讨与交流扩大对高校会计教育的影响。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能在办学理念、课程引进、专业发展、师资建设、学生就业、项目管理等方面取得显著的成绩,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

上海对外贸易学院是华东地区唯一一所涉外商科大学,具有从事国际商务高等教育的悠久历史、鲜明特色和远见卓识。其会计学专业于1987年建系,目前是上海市本科特色教育专业、校重点建设专业。在2009年的麦可思大学生就业竞争力调查中,上海对外贸易学院的会计学专业名列全国第十名。2009年度,会计学院大四学生金小龙同学在 ACCA 财务管理科目全球统考中,获得大陆第一名。此次与 ACCA 合作设立 ACCA 教学班,将使该校大学生在学习会计本科规定的课程同时,通过全英文授课掌握 ACCA 课程涵盖的高端财会知识。学生在毕业时不仅获得学士学位,还能通过 ACCA 考试。而全面的财会知识和开阔的国际视野将使他们成为职场上抢手的人才。根据以往经验,高校 ACCA 班毕业生的就业率高达100%。

ACCA 全球市场执行总监纪乐女士说:“ACCA 作为全球最具规模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一向非常重视与高校共同培养国际化的财会人才。如今,资质教育和本科教育相结合,已经成为高校财经类教学的特色。全国共有30多所高校开设了 ACCA 成建制班。这种合作方式,已经成功培养了千余名优秀的 ACCA 毕业生,并帮助他们成长为具有全局战略眼光的高层财务管理人才。”

纪乐同时强调:“ACCA 在全球广泛的服务网络和世界一流的认可度,正是上海对外贸易学院以及中国其他知名高校选择与我们共同培养国际认可的财会人才的决定因素。ACCA 和上海对外贸易学院在合作建设中国会计行业,为有志进入商界的人士创造机遇等方面志同道合。我们相信,随着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将帮助更多的中国财会人才实现他们的职业发展理想。”

[编辑参考]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是全球最具规模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作为较早进入中国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 目前在中国拥有超过21,000名会员及38,000名学员,并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香港以及澳门设有共7个办事处。

ACCA 为全世界有志投身于财务、会计以及管理领域的专才提供首选的资格认证,一贯坚持较高的标准,提高财会人员的专业素质,职业操守以及监管能力,并秉承为公众利益服务的原则。ACCA 透过全球83个办事处及分会,为140,000 名会员及404,000名学员的事业发展提供完善的专业服务。

消息来源:ACC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